tina1219
tina1219

平平淡淡的生活才最真实 生活中的小惊喜只是人生旅途中的意外收获而已 所以不必太得意

觉醒

多看书就对所谓的那些历史关键人物就越是怯魅,比如影响中国两千多年的法家重要人物,也是祸害整个名族脊梁的双面人--商鞅。

多看书就对所谓的那些历史关键人物就越是怯魅,比如影响中国两千多年的法家重要人物,也是祸害整个名族脊梁的双面人--商鞅。

电视剧都是经过美化的,而且经过层层严厉审查,必然是符合大众口味的,更符合统治阶层所谓的意识形态要求。

他无论是功绩还是品格,商鞅远不如电视标榜的那样卓著和伟大,因为法家学说对当时的秦国好用,为了所谓的富国强军,严厉压榨百姓,推行了一系列的严酷政策。

虽然变法的收益是巨大的,粮食产量大涨,军力强盛,秦国也一片欣欣向荣。可这是建立在军功制,井田制,连坐制,把百姓当做奴隶一样的使唤。

一句话流传至今,盛世用其力,乱世用其命,所有这个国家的资源和人民全部的使命就是为了君主的个人意志。

禁锢思想,抑商重农,严刑峻法,军功制,,,,无一不是剥夺个人私产和自由,来达到快速崛起和集权的目的。

本质上是改变过去被动挨打,过上富强的生活,可实际上呢?兴,百姓苦,亡,百姓苦。

特别让我震撼的是商君书的驭民五术,愚民,疲民,弱民,辱民,贫民,五者皆不灵,杀之。

看透这个社会,永远都是两套思维逻辑,明面上鼓吹儒家学说,教导民众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忠孝勇恭廉。

文明社会你我共建,爱护环境,保卫家园,,,,从小就被一整套的教育培养成一个个螺丝钉。

可实际上呢?还是那个野蛮的丛林社会,当权者从来不遵循自己所提倡,自私,狠毒,无德,权谋,,,台下的媾合数不胜数。

权倾天下的周公公,高呼maozhuxi万岁的视频真是太震撼了,每次,对不起我来晚了,可是后面才知道所有处决书都是他亲笔签名的。

这些东西还不能在国内平台发,所以也就点到为止吧。

马斯克说,他这一生最大的觉醒,就是他意识到那些所谓的人上有人,也不过是草台班子而已。

这样的垃圾都可以成功,那么他也可以,于是他的人生开挂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