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na1219
tina1219

平平淡淡的生活才最真实 生活中的小惊喜只是人生旅途中的意外收获而已 所以不必太得意

产后抑郁症的征兆有哪些?求解

今天想讨论这个话题是妹夫发的一个现拍视频给我。我本来今天忙的焦头烂额的,他却还发个视频给我,我看了下视频,我妹妹把吃饭的碗摔烂了,其实上次因为带小孩的原因,也是闹得很不愉快,最后我爸爸还把妹夫删了。

以前一直听人家说产后抑郁症,当时听了觉得没有什么很好奇,因为没有看到过身边的案例。但是看我妹妹这个症状,好像跟以前我同学提到的有点类似。我一个高中的同学,在前年的时候,突然跟我聊天,说自己得了抑郁症。

我当时觉得不可思议。但是大概的了解了一些前因后果,觉得她真的还是很优秀。她第一次婚姻也是很不幸的,最后还是忍痛割爱的离场。第二次婚姻,是家里相亲介绍的。男方家里条件还是不错的,本身自己赚钱能力也不差,婚后在长沙全款买了一套70平米的房子,加上一台宝马车,算起来固定资产也是200万左右。

婚后怀孕期间,可能很无聊,就被朋友拉进了一些玩虚拟货币的群里。于是被一些群里洗脑,一下把自己的信用卡和支付宝的备用金刷出来,前后套现了30多万出来,但是好景不长,没有多久,所谓的暴富也只是一场梦,资金投进去,还没有一周,代币就跌了99%,然后社区也是不说话了,她朋友也不好意思找她聊天了。因为朋友也亏了60多万。其实我们以前一起也是工作过,又是同学,关系也是还不错,但是关于投资这些事,从未跟我讲起,突然亏空几十万出去,觉得每个月还贷款的压力很大,一下喘不过气来,加上小孩生下来也到处要用钱,不得不在网上卖其了微商的产品,还干了短视频带货、社群卖货……反正什么赚钱的门路也是尝遍了。

那天他看到了我发朋友圈的一个关于比特币涨到了多少的信息,就突然找到我,跟我说起了前因后果的一些事情。我听了后感叹,你这走的路也是我曾经经历过的。但是我胆子没有你那么大,不会放大这么大杠杆的去赌一个空气币,更不会套现投资几十万去玩资金盘。

那天她跟我说,每个月还贷款还得要发疯,而且还不能让现任的老公知道,还不会透露半点消息。只能一人默默的还贷款。最后还导致自己拼命打自己,把自己的手臂和大腿,都是掐得青一块紫一块,最后还看了心理医生。说是抑郁症。

我很能理解她当时的那种心理。毕竟才组建自己的新家庭,一家人生活在一起还是一个磨合期,如果公婆知道她一下欠款这么多,心里会有其他想法,老公也会很难堪的。但是自己的心里压力很大,身边也没一个朋友可以诉说。最后还是告诉了自己的哥哥,好在哥哥帮她还清了一部分贷款,后期也是慢慢把大窟窿补上去了。到现在,她老公也是全然不知。

我想起我妹妹,今天一个摔碗的举动,还有去年年底拿衣架打人的冲动。其实我又能理解她心里。最大的原因还是因为钱没有到位。我家男人就说过,很多家庭的不和睦,很大原因就是因为钱的问题。

我妹夫对钱也是捏的紧,我妹妹一人带着小孩,连个说话的人也没有。要我形容那里的住处,就是住在一个鸟无人烟的荒岛上。买菜要开车几公里才能到市场。一人带着小孩很无聊,但是小孩又经常哭闹,做饭洗衣服都是自己干,没有一个人搭把手。

晚上妹夫回来,也是很晚了。每个宝妈在怀孕到带娃的这段时间,会经历一些心理上的压力,又苦又累,可能还会因为钱的事情还要吵架。如果遇人不淑的话,还要经历冷暴力。所以这几年出来一些什么产后抑郁症。如果硬要我说清楚产后抑郁症到底是什么,我真不知道,只能是度娘的那一套说辞。但是我能体会到,很多产后宝妈因为缺钱缺爱从而徘徊在抑郁症的边缘了。

至于有些人说,男人也不容易,但是我想说,女人从怀孕到代小孩这段时期,心理是非常敏感的,或者患得患失,又或者家庭的压力。而男人在家庭里,是一家之主,也是她身边唯一在交流上没有压力的枕边人了。所以还是多一份理解吧。我也并不是偏袒女性,因人而异,度过了小家庭的风险期,后期慢慢好起来了,女人一样还是很坚强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