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遗失——6

第六章 包容

在谈论阁欣桐之前,我要谈论一下施陆丰。

在我服用了雌激素之后,很多人都对我有意见并且疏远我,这并不奇怪,毕竟这浅薄的国家连不同的言论也不肯包容,更别说不合群的特殊群体了。但其中最让我难以释怀的,大概就是施陆丰,一方面他是我的亦师亦友,另一方面他用着那浅薄的知识“为我好”,然而事实上只有歧视与排挤。他是个严重大男子主义的人,曾经说如果生孩子必须要生育一个男孩,以此来继承自己的魔术产业。不得不承认的是,我曾经实实在在的喜欢过他。但大概率不是普通人的喜欢,只能说是一种很病态的爱。

疫情后,我们许久未见,他问我什么时候去找他,我告诉他,你说你想我了我就去找你,对我而言是很正常的情调,但对他而言,大概率是一个变态在性骚扰,于是便没在回复我,但是在我苦苦哀求之后,他最终还是照我说的做了,我抑郁的心刚刚开心了一下,结果他立刻补上了一句“你给我阳刚的来见我。”我愣住了,没有再回话。阳刚?这是与生俱来的义务吗?

很显然,我压根就不听他的,第二天我照旧的画上了妆,穿了一身中性服装去见他。他见到我,似笑非笑,倒不如说是尴尬的笑,然后说“你又打扮这么妖。”对他而言只是随口一说,但对我而言这增加了我的焦虑。我坐在一旁,每次顾客来到时他都会过来和我说“你能不能出去一下,让顾客看见你不好。”令人惊讶的是,那时的我照做了,没错,他就是个利用我们关系的人渣,从不给我商业演出的机会。在其他魔术师面前也是一个劲的想要埋没我,可悲的是,我却满怀信任的相信了这个人渣并继续和他相处了一年多。

每次一有空,他就要来劝说我,劝说我做回原来那个可笑的小丑,还说什么现在的你不真实,每次听见这浅薄的人渣说这些时,我就在想,我什么时候真实过,你又曾几何时真实过呢。倒不如说这世界本就不真实,人们都带着面具,把手背在后面,是枪还是刀,谁也不知道,说不定哪一天就躲在你背后捅上一刀,让你完全反应不过来。

说回施陆丰,这个混蛋干的缺德事多了去了,诸如把本来交给我的商业演出临时交给别人当人情,诸如多次要求我给一个陌生顾客让座,诸如在我马上加到著名魔术师联系方式时阻止我,还有许多,我根本整理不过来。不过那天发生了一件事,就是我在他浅薄知识的攻势下,我哭了,然而就是此刻,他抚摸了我的头发,我愣住了,一时间从未有过的感觉涌上心头,大概就是那之后,我沦陷了,没错,我就是这么缺爱,稍微有人对我好一点我就会沦陷,这几乎是我后来人生所有不幸的根源。

当晚我告诉他“你知不知道摸头杀很让人沦陷。”结果第二天,钱多多那个蠢货就重复了我的话......我可真是个大笑话。

明明是我先接触的施陆丰,凭什么这个下等货却可以后来者居上,凭什么她只靠两腿一劈就超过了我每天练习4个小时的成果,凭什么施陆丰最用心教学的人是她这个毫无魔术天分的废柴,又凭什么,她生来就达到了我拼了命也达不到的目标……

我无论在哪都比她优秀,然而,浅薄的施陆丰要生个儿子继承皇位,这一点我做不到,我必须承认。但也就是某一天,我在魔术店里呆着的时候,遇到了一个比施陆丰聪明的多的人,这个人就是阁欣桐。

他懂得欣赏我的美以及我的价值,我们最早见面时并未留下联系方式,结果说来也巧,我们居然在一个随机匹配的社交软件上加上了好友,我们的头像都是在摆弄扑克牌,他说到“我们这算不算情头。”从未被男孩撩我的我一时间连忙回答道“当然不算。”他说到“你咋这么可爱呢。”一时间我语言无措。我回答道“很多人都这么说,当然我没啥感觉。”然后他留下了我的微信。他是个不错的男孩,是个优秀的魔术师,也是个会照顾人感情的男孩,虽然我最后由于抑郁症的原因,我实在寻找不到与人正常相处的方法,然后和他闹掰了,但我也只觉得可惜,而不是对施陆丰那种仇恨的情感。

我们第二次见面,是在施陆丰在夜市的摊位。他见到我很热情,不过他上来就摸我的头发。这令我很不舒服,于是我也弄乱了他的头发。“你怎么以暴制暴呢?”他这样问我。“以德报怨何以报德。”我微笑着这样回答道。

当晚我一直在施陆丰旁边,他走过来搭上了我的肩和我说,“哎,丰老师一直冷落你,你看看,只有我对你热情。”施陆丰瞪了他一眼。他说“诶,你丰老师瞪我。”他这样说到,其实某种意义上,我挺烦他的肢体接触的,但是之所以没有太激烈的反应,大概是我感受到了一种不一样的感觉,貌似,他真的把我当一个女孩了……

事实证明我的猜想是对的,从后来他对我的态度来看,确实是这样,他还邀请我去他们公司拍短视频,不过那时的整天被抑郁困扰,别说出境了,出门都不想,所以我态度非常恶劣的拒绝了,他一脸委屈,表示我不喜欢的话可以聊别的。不瞒你说,他包容了我许多次最差状态时令人讨厌的样子,甚至我自己都讨厌那个自己,可是他却包容了。

我们加上微信的第一天,他长时间没回复我的消息,于是我便哭着给他发了个“互删吧。”并说了一大堆伤人的话,可是他却立刻弹来了语音电话,陪我聊了许多,我说“你不回我也正常,你没有这个义务。”他告诉我不要多想,他只是在忙,并且很耐心的安慰了我。

那大概是我第一次,找到一种我想要的被爱的感觉,可是后来,我还是弄丢了他,真是混蛋,我说我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