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炼狱》——21

第二十一章 彼岸老师

唔~一道刺眼的阳光唤醒了我,我看了下时间,已经是中午11点了,话说我怎么又睡在了地板上,哎,无所谓了,也习惯了,先洗洗漱,好去吃“早餐”吧。

来到了食堂,人还不算少,毕竟这会可到了中午的饭点了,我四处逛来逛去,也不知道吃点啥,直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叫住了我“呦,南宫教授啊,又才起床啊。”我回头一看,是我经常买包子的那家店铺的老阿姨,我们说熟不熟,说不熟也算不上,“哈哈,是啊,你家还有早餐供应吗?”我这样略带玩笑的说到,“诶呀,这都几点了啊,哪还有早餐了啊,不过你要的话我让后厨给你现整,毕竟都常客了。”她满脸慈祥的笑容这样对我说到。“哈,谢谢姨了,不过不用麻烦了,有啥整啥吧。”“新品灌汤包,来一屉不。”“妥了,就这个吧。”随后我拿出了饭卡,付了款,然后离开了“包子姨”的摊位。

“包子姨”这是我和梓坤私下对这位阿姨的称呼,每次晚上我都会和他说“走呀,去包子姨那吃包子啊。”“诶,大晚上的还吃什么包子啊。”“最重要是包子姨他家多物美价廉呀。”“咦,全是味精的味道,有啥好的,还不如去吃法餐呢。”

据说,包子姨已经在这个学校呆了15年之久,比我和梓坤的时间加起来都要长,据说包子姨的女儿也在这所学校,好像是在护理专业,当然只是听说,想着想着,包子姨走了过来,把包子放在了我的桌上,“谢谢了”我这样说到。“不客气。”包子姨这样回答道。

吃着吃着,突然间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施海军这个东西,当然这不重要,在他旁边的……李雯?怎么回事?他俩怎么在一起?我没有走上前去,而是继续在暗中观察,他们一起坐在了窗边,李雯看起来很拘谨,而施海军则还是老样子翘着二郎腿,他们也不知道在谈什么?但值得确定的是肯定不是学术问题,毕竟,施海军……他只是曾经徒有一个名校教授的名头,他的学术造诣,甚至还不如李雯,说来我也不清楚他是怎么当上院长的,只是据说他父亲是国家级干部……

当然,这一切只是猜测,我立马将注意力放回到了他们两个的身上,不知道为什么,李雯仿佛越说越激动,身子都开始抖了起来,而施海军则依旧不慌不忙,翘着二郎腿,点着烟,其实食堂理论上来说是不让抽烟的,但,谁让他是院长呢,保洁阿姨哪管得了他?也就见惯不惯了。而后,施海军终于放下了二郎腿,离开了食堂,而李雯上一秒还满脸笑容的和施海军说了再见,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下一秒施海军走后就趴在了桌子上,仿佛在哭泣,我四处瞟了一眼,坐在李雯旁边的同学依旧老实的吃着饭,而施海军确实已经走了,于是我走上了前去,“诶,同学能让我坐在这一下吗,请问你换个地方可以吗?”“凭什么?”他这样对我说到,我愣住了,然后咬了咬牙说到“你连我都不认识是吧,哪个班的,期末想不想过了!”我随即故意弄出了一种凶狠的眼神,而他不知为什么,瞬间气势就弱了下去,什么也没说的走开了。

随后我坐在了李雯的旁边,她仿佛丝毫没有察觉到我,我小心翼翼的把耳朵凑近了一些,她的呼吸声很急促,并且心跳很虚弱,我想,我差不多能猜到了,随后我静静地在她身边坐了好一会,大约十分钟后,她终于坐了起来,然后看见了旁边的我。

不知道为什么,她一看见我就像被什么东西刺了一样,然后立刻收起了脸上的泪水,“呀,南宫教授,你怎么在这里呀。”我没有回答他的话,而是直接拽过了她的左手,她看起来先是惊了一下,嗯……浮脉……肝经虚弱……我差不多了解了,她很是惊慌失措的收回了左手,随后我看着她,说了一句“你之前对我的称呼好像没有这么疏远。”“啊哈哈,毕竟这里学生不少啊老师,还是要叫的正式一点的嘛。”她略带俏皮的这样说到,丝毫没有了刚才哭的稀里哗啦的感觉。

“李雯……”我压低了声音这样对她说到。

“啊?怎么了嘛?”她这样问到

“我们认识多久了?”

“哈?得有两年了吧。”她看起来一脸疑惑的这样说到。

我停顿了一下,然后说到“话说,我这人怎么样呀。”她看起来愣了一下,看样子是不知道说什么了,于是我继续说到“如果你信得过我,请你和我说实话。”我这样对她说到。“我……”她看起来支支吾吾的,我则是一直盯着她,等着她说话。

“对不起,南宫教授……我不是信不过你……而是……哎。”她这样对我说到。我看了看她,沉默了半晌,“哈,你光顾着哭了吧,还没吃午餐呢吧。”她愣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哈哈,我来请你吃吧,那边新开了一家大枣鸭血盖饭,正好帮你补一下肝和气血,对了,你还爱吃炸鸡是不是,最近不能吃哦,最少要过一个月哦。”她抬头看了看我,然后说到“老师,你是不是全看……”“哈哈,可别客气了啊,再耽误一会食堂都关门了,对了,碳酸饮料也不可以喝了哦,这个你是懂得吧,不要任性哦。”我这样打断了她的话,随后拽着她走到了盖饭的摊位上,她看起来像是没有反应过来,出了神一样,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然后直到我们重新坐到了座位上,盖饭摊主端着盖饭过来的时候,她仿佛才回过神一般,她先是夹了一块红枣放进了嘴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她的眼神不知为什么,仿佛是那种欲言又止,红润了却又没有泪水的样子,像极了当年的叶玫瑰,然后她拿起了一张卫生纸擦了一下眼角。

“谢谢你,彼岸老师。”她这样对我说到。

“小意思啦,我可还指望你早点好起来去帮我上课呢。”我这样回答道,说完之后,仿佛,我们此刻都像是那非正常人一般,不约而同的眼角湿润的微笑了起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