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圣人——2

第二章 城堡

“当当当!”一阵敲门声吵醒了我,这个时间,恐怕只有那群烦人精了……我慢悠悠的走了起来,然后开了门,一群穿着西装的人站在我面前,旁边还有一个女人,穿了一个超短裙就走了进来……照理来说他们这个穿着我理应把他们“请”出去,但是我没有,因为我知道,他们是来名正言顺的要钱的。

“轩辕市伊斯兰教协会,我们……”“好了,给你。”随后我把一袋钱交给了他们,那些是我最近在夜场收到的小费以及百分之25的工资。对面的女人接过了钱,然后问道“你们一个清真寺的‘天课’就收到这么点钱?你不是贪污了吧?”呵呵,论贪污那还是要请教你们协会啊。“人太少,没办法。”随后我没再搭理这些讨厌的人,关上了门,送走了他们。他们,是我们市里的伊斯兰教协会,自然也相当于我们的上级组织,说来也奇怪,在穆新林最经典的圣训《古兰经》中,明确的说明只要内心崇敬真主,便是实打实的穆斯林,然而他们却能轻松,几近易如反掌的,随便剥夺任何一位教民的穆斯林身份,然而像我们这些所谓的“神职”在他们面前更是啥也不是。

至于刚刚缴纳给他们的钱,那在古兰经上叫做“天课”,即是每一位成年穆斯林都应该在每个月的收入中拿出一部分钱去用于慈善工作,然而虽然时至今日依旧有不少穆民在坚持交纳天课,但这一笔钱却很少用到慈善工作上……几乎全让协会那群混蛋给分了脏……所以之前有人想要把自己的“天课”托我带给协会的时候,我都会拒绝,毕竟,你就算去送给任何一家慈善机构,都比喂了那群信仰被狗吃了的低能儿们强,然而,为了应付协会,再或者说保住我的穆民身份,不让他们随便找个理由诬陷我,所以我只得出去找别的来钱快的东西,当然,信仰坚定的我绝不会去做任何违背内心的事情,但是终归还是来到了最嘈杂的地方……如果被协会那群狗东西发现,一定会来诬陷我的,但是作为一名熟读《古兰经》的穆民,只要我能清楚的意识到,自己没有违背信仰这就足够了,相反,我这属于为势所迫,并且还是为广大穆民考虑,所以,我反而认为在审判之日,坐在尤努斯宝座上的至仁主,它该给我发个奖状才是……好吧,我扯远了,我又一次闭上了惺忪的睡眼,“我们只崇拜您,求您引领我们正路……”“众世界的主,至仁至慈的主,审判日的主……”“降个雷劈死他们吧……”“龙卷风好像也不错……”我一边念叨着一些稀碎的祷告词和几句梦话一边慢慢的睡着了。

“唔……啊……”我抻了个懒腰,然后醒了过来,已经是黄昏时分了,我连忙看了一下手机,唔,还好,没有错过“晌礼”,虽然在现在这个嘈杂又快速的社会,很少有人能够做到一天抽出五次时间来用来礼拜,但作为一个阿訇,还是要保持好榜样的样子的,不然那可是亵渎自己,更是亵渎给予我们世间万物的真主,不过有时候,其实我也会有些心虚……大多数时候“晨礼”我是根本起不来的,所以我直接把晨礼定在了清晨三点,刚好是我从夜场回到清真寺的世间,不过时常倒也有那么一两个夜猫子,也是一样熬夜来礼拜的,不过也无所谓,总之这样子就不会有人打扰我睡懒觉了……

我收拾了一下,换好了衣服,来到了礼拜殿,拿起了《古兰经》是的,基本每一天我都会拿起这本书,然后身边还放着一本“卧尔滋圣训”,然后在这里傻站一天……一般来说来参加晌礼的人还是很少,只有最晚的一次礼拜,时间在晚上八点,才会有时候来很多人,还有就是周五的“主麻日”,不过就算没有人来,我依旧会一个人礼拜,然而我和别人说这件事情的时候,他们就会问我,“一个人要怎么礼拜?”通常我不会回答他们,毕竟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唔,就快要到时间了,还是空无一人,我走了了台阶,站在了地毯上,“叮!”时间到,随后我开始了一个人的礼拜,“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然而念到一半,突然身后好像传来一个声音,我没有理会,而是继续念完了礼拜词“赛俩目……”随后我起了身,向后看了过去,一个小女孩站在门外,“诶,叔叔,你是这座城堡的主人吗?”她这样对我说到,我扫视了她一眼,她也穿着着短裙,但是俨然没有早上那个女的那种令人厌恶的气息,或许是因为无知者无罪吧,随后我穿上了鞋,走出了礼拜殿,来到了她的面前。“某种意义上算是吧。”我这样说到,“哦?为什么是某种意义上呢?”随后我沉默了一下,然后说到“因为真正的主人,是一位让我们所有人崇拜的神,他会帮我们走上正路,并且引来内心的平静与世界的和平,而且它会审判所有坏人。”“哦,那这个城堡的主人能审判杀了我妈妈的老师吗?”听到这里,我不禁一下子打了一个哆嗦,这会我才反应过来,她身边没有家长,随后我环视了一圈后确定,然后对她说道“老师怎么杀害的你的妈妈?”随后她说到“不知道为什么,从小我就没爸爸,而我妈妈一直陪我长大,所以我很喜欢妈妈,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妈妈仿佛总是害怕老师,并且每次和老师通完电话,都会自责的哭泣起来,说什么没能拿出钱给我最好的教育,然而直到那次,我们在学校被一个同学打了,然后妈妈就去了学校,学校拿出了一张名为欠条的纸,声称要妈妈签下,然后就能赔付医药费,但妈妈签了之后他们却又说是妈妈欠他们钱,就这样我妈妈被警察叔叔带走了好多次,然后还被学校催债,最后妈妈不堪重负自杀了。”

她很平静的讲完了一切,仿佛是在讲别人的故事一样,听完之后我沉默了,然后问到“你现在和谁生活在一起?”“和姥姥。”“那你的姥姥在哪呀?”“她应该在上班。”“那你就自己一个人出来吗?不怕走丢吗?”“妈妈说过走丢可以找警察叔叔呀。”“可是你妈妈不就是被警察叔叔带走的吗……”我想要这样说,但我还是把这句话憋在了心里,然后说到“好吧。”“叔叔,你还没回答问题呢?”“什么问题?”“城堡的主人能不能帮我呀。”“一定会的。”我不假思索就这样说到,“太好了!叔叔,你快去带我见他吧。”“你见不到它的。”“为什么?”“它现在不在城堡里。”“那要怎么办?”“只要你心里崇拜它,它就会暗中在宇宙的某一个角落庇护你。”我将这句老话用上了。“这样吗?那我的老师会受到什么惩罚吗?”“他会被送进地狱。”我果断的这样说到“哇,那快告诉我吧,怎么获得主人的护佑。”

我看了看她超短裙的打扮,然后低头想了好一会,跟她说“跟我念吧,‘万物非主,唯有真主。’”她看了看我,然后跟着念到,“万物非主,唯有真主……”“我为她的清真言作证,从今天起她是一名穆斯林。”“穆斯林,是什么……”“这就是说明,从今天起,你就是真主护佑的人。”“真主是谁呢?”“这座清……城堡的主人就是它。”“那我的老师什么时候会受到惩罚呢。”“坚信吧,不会太远,每周五这个时间你可以来这里遇到许多朋友,但是不要再穿短裙了。”“如果我的老师又来批评我怎么办?”我思考了一下,然后果断的说到“那你就骂回去,以真主的名义。”“如果她打我怎么办。”“那我就找几个力气大的叔叔去帮你打回去。”我这样微笑的坚定的说到,说完这句话,我其实感觉自己挺不教好的,但我绝对没有忽悠她,虽然我对协会那人不抱希望,也很厌烦那些整天破坏着各种规矩的人,但我相信追随我的穆友中,总会有信仰坚定且正义感爆棚的朋友的,随后小女孩看了看我,一副高兴的样子,然后说到,“我是穆斯林了!我是真主护佑的人!”我看了看她没有说话,然后眼看着她兴高采烈的蹦跳着走出了门口。

哎,虽然完成传教是阿訇最正常不过的事情,但这一次,我却感受到……一种莫名窒息的感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