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圣人——55

第五十五章 机会

我们各自离开了,我思考了些许,然后来到了久违的夜场。

熟悉,却又陌生。熟悉的,是这里的环境,陌生的,是这里的人。仿佛,全世界孤立了我......“呦,好久不见啊。”一个熟悉的女音这样响起,我回头一看,是姜雨汐。“汪建国在......”“诶,等一下,这么久没见不要叙一下旧吗。”他这样说道,我莫名其妙了一下,然后问道“我们之间有什么好说的?”“你现在发达了,能不能借我点钱。”“......”我没有回答他,其实我早该想到了,妓女眼里只有钱,做的事情也只有伸手要钱,甚至不在乎你们熟不熟。我转头就走,决定自己去找汪建国。“诶诶诶,鸢尾啊,你得帮帮我啊,我本身长得就没有马若宁那么好看,我都四天生意潦草了,求求你了......”她跑到我面前拦住我这样说道,我扫视了她一眼,然后叹了口气,从钱包里拿出了一千人民币递给了她。

“就这么点?”她这样反问我道。我愣住了,然后问道“一个普通人两周也许才挣到这些钱。”“不是,但是你不是普通人啊,不能这么不够意思啊。”“啊,行吧行吧。”我又从钱包里拿出了五百给她,毕竟可能也很快就用不上这些了,“就这些了啊,多了没有了。”“切,你还挺抠的,上次那个大哥随手甩我3000。”“这个是施舍,那个是购买吧......”“诶,这话说的,本来就是你情我愿,我在赚钱有什么过错吗?”“如果不给你那三千块钱你还你情我愿吗?”说到这里,她愣住了,刚想开口说话,但是我打断了她,“如果你一边享受着做附属品的利益,那就避免不了被像商品一样出卖,而被当成了商品却还心甘情愿甚至沾沾自喜,那么你觉得真的会有人真心给予他人类的权利吗?”“不是,这东西从古至今都......”“都在买卖,就想黑奴和慰安妇一样?只不过一个用权力另一个用金钱?还有,这两者你有拒绝哪个的权利呢?”

说到这里,她沉默了,照理来说我不该说这些的,我就仿佛一个在死前倾诉遗言的人,毕竟人类奋斗了几千年,才废除了奴隶制度,可这帮人从来意识不到,这些东西之所以存在,完全是社会不把弱者当人以至于这帮被不当人的奴才心甘情愿的给“老爷”当狗,来换取利益,然后再去压迫同阶级中较贫穷的人,心中早就没有了任何人道主义与道德乃至真理。说简单点吧,其实就是一群不懂怜悯的畜生和让本该善良的世界病死的蛆虫们!我冷静了一下,长吁了一口气,于是一时间,我好像想起了一些事情,然后决定去办正事。

我来到了汪建国的办公室,刚到门口,突然站住了,“孙睿欣.....”我和她第一次见就是在这,我强忍着眼泪,毅然决然的走进了办公室,然后看见了汪建国,见到是我他连忙站起。“呀,稀客啊,好久不见啊。”“能不能帮我一个忙。”“诶,尽管吩咐,鸢尾哥你让我办啥我就办啥。”这句鸢尾哥还真是足足让我愣了一下,“你能叫来多少人?”“诶吗,叫人这事我最擅长了,怎么了,有人找鸢尾哥麻烦吗?我保证.......”“告诉我你能叫来多少吧。”“这话说的,保证够用,鸢尾哥您需要多少?”“至少一千人。”“什么?”他这惊讶的问道,“这......我还真整不过来这么多啊,我这.......”“如果花钱雇佣呢?”“啊,有钱的话就好说了,有钱啥事都能办成对吧,但是一千人,可不是一比小数目啊。”“不需要太久,只需要让他们在特定时间去我指定的地方逛一圈,每个人我能给五十块钱。”“还有这好活?只是逛一圈就给50元?”他这样说道,我思考了一下,然后回答道,“得让人穿上特定服装。”“这,不知道方不方便问一下,请问具体是做啥的呢?”“群演。”我这样立刻说道,然后汪建国一时间就想如释重负了一样“诶嘛,早说鸢尾哥找群演啊,我还以为要干架呢,吓我一跳,具体啥时候需要这些群演?”“明天,早晨。”“没问题了,服装需要自备吗?”“你这有一千套保安服吗?”“一千套......鸢尾哥需要的话我倒是可以进。”“好,那就交给你了,最好能像警察一点。”“放心吧,鸢尾哥,现在警察就是一堆小流氓,俺们兄弟演的肯定像。”他这样说道,我内心暗自苦笑了一下,然后离开了这里。

走的时候,我特意观察了一下那个区域,王瑞朝仍然坐在那里,像是什么事情也没发生过一般,并且身旁又多出了许多个身段妖娆的女人,至于脸,在昏暗的灯光下不会太看得清,不过我猜也不会差,随后,我貌似想起了那个叫赵非的人......思考许久之后,我决定还是不要利用职务之便去殴打他,毕竟,我这辈子想来也受够了憎恨与纷争,随后,我的目光挪到了一旁的李佳潼,他仍然坐在那里喝着闷酒,这不禁也令我想起了那个喝闷酒的艺术家,我本想上前陪他喝一杯,但是思考过后,我还是没有那么做,然后叹了一口气,一个人,走在这不知是黑暗步入光明还是光明步入黑暗的走廊上,我想......大概是不属于这时代。

我走出了门,思考许久,然后拨通了一通电话,“喂,怎么了,这么晚还打电话。”“现在有一个机会......大概也是唯一一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