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圣人——1

第一章 鸢尾花开

“万物非主,唯有真主……”

不知何时开始喜欢把这句话挂在嘴边,或许是为了坚定信仰,或许是为了在纸醉金迷中自欺欺人,总之这句话本身,或许没什么意义,但对于我而言,却相当于血液一般,至少能让那颗心脏接着跳动下去……

我叫韵西鸢尾,一个普普通通的阿訇(类似于基督徒的神父,佛教徒的方丈),某种意义上来说其实也不普通,就比如“喂!让开点!”一个喝醉的人对我这样吼道,旁边搀扶着他的,正是坐台妹马若宁,我立刻退到了一边,因为通过这些日子的观察,马若宁,她是我们夜店最受欢迎的坐台妹,她攀附的,要不就是权势滔天的高级政客,要不就是富甲一方的超级企业家,所以通常遇见她,我都会绕的远远的,不过,刚来的那会,我倒是和他聊过一次,我问她“你为什么不直接选择其中一个,然后离开这个地方?”然而她却撩了一下头发然后笑了,在灯光的衬托下,她的笑容确实很美,只是后来的接触令我感觉到更多的是丑陋,她反问道我,“你是真傻假傻?看不出来我们只是玩玩而已吗?指不定哪一天就被玩够了就被扔了。”我把托盘上的酒放到了桌子上,然后说到“可是你不考虑离开这个地方吗?”她愣了一下,然后说到,“离开?为什么?”“因为这里终归太嘈杂呀。”“嘈杂怎么了?多热闹。”“但是,这样下去的话尊严会在哪里呢?”说完这句话,她直接沉默了,然后和我对视了许久,接着直接拿起了一杯酒喝了一口然后说到“呵呵,那东西是什么?能挣到钱不就好了。”“可是如果逝去了年轻之后该怎么办呢?”“哎,我说鸢尾啊,你就别说教了,你现在不也一样要在这地方工作吗,老了又能怎么样,他们一辈子估计都挣不到我一年的钱,我存银行吃利息都比他们多,你们怎么就反应不过来呢?”“可是这是一个违法行为。”“诶诶诶!你可别乱说啊!我们都是合法的,他们都是自愿的,我又没有明码标价对吧。”老实说,她说完这句话我愣住了,此刻我意识到,虽然她几乎对所有合法的人来说都是一个不公平,但是,却没有任何人,有任何方法,在这里约束她,可怕的是,她背后的支持者,在我们这些人面前,更是一个比一个要冠冕堂皇。

一阵画风突变的音乐引起了我的注意,台上是一个蒙面的女DJ,震耳欲聋的音乐,以至于舞池下方那些脑子被震坏的低能儿一个一个的躁动起来,不过最精彩的肯定还是那些卡座上,我敢打赌,此刻绝对会有某一个卡座上或卡包里,有一些刚认识不到一分钟的男男女女在进行交配的序曲,哦,不过我不关心那个,我关心的是台上的那位蒙面DJ,她也是我们的工作人员,名字叫赵晓宇,她之所以蒙面,据说是因为她毁了容,所以,我不禁升起另一个想法,如果这群低能儿发现了赵晓宇本来的面目,还会如此躁动吗,还是说会直接把各种东西扔上台,然后吓的再也不来这里了……

“鸢尾,愣着干啥呢?”不用想我就知道……是那最烦人的东西,赵非“我在看台上表演。”“哈,你又不是不知道,那个老母猪都毁容了,有啥好看的。”“你不去忙别的吗?”我受不了他我这样反问道,“啊,今天不忙呀,没几个客人,但是也没几个长得正经的女人,真是太可惜了。”唔,赵非是我们夜店的客源经理,同时他非常爱自称为所谓的“把妹达人”,因为他几乎每天都能和新的女人发生关系,所以时常受到店里其他的男工作人员的欢迎,当然,我是打心底的厌恶他,但我不会表现出来,毕竟现在我也在这个鬼地方,和这种人做着同事。

“姜雨汐今天好像也闲着,你可以去陪她。”随后我指了指远处坐在散台上的坐台妹姜雨汐,姜雨汐这人,曾经是社会混混出身,所以她也不知道有什么癖好,就是喜欢和那些打扮的很非主流的人在一起。“那个烂货,都玩腻了……”赵非这样说到,我没有接话,而是一言不合的走开了,到别的地方继续四处闲逛。慢慢的,人流量来事越来越少,终于,闹钟响了!下班了!我立刻换下了员工服,走出了这个鬼地方,外面的天色已经渐渐亮起,一堆男人或者女人,靠在地面上,有的在呕吐,有的在昏迷着,不过这些人中的女人,基本都是一些长相有些缺陷的,而长相没有缺陷的女人,应该大多都被一个又一个的不认识的男性“捡”走了。毕竟想当初我刚来的那会,我清楚的看见一个青年男性架走了一个女的,那女的当初也是不知道是不是应激反应,做着一堆推搡动作,但是那个男性没有管他依旧拉扯着她,直到看着她被拉扯上了车,作为一个至少拥有基本法律常识的人,我此刻毫不犹豫的掏出手机拍下了车牌照并叫来了警察,可是后来听警察说,“她是自愿的,并不存在犯罪……”当时我认为是警方被贿赂了,但是直到第二天,我又看见了那个女人,这次我全程观察着她,她几乎一瓶也没喝,就又开始醉了,也不知道是真醉还是装醉,过了一会又有一个人走了过来,只不过这一次来的是一个中年人,不过突然间她睁开眼睛,不知怎么回事,仿佛一下子瞬间清醒了过来,然后朝中年男人吐了一口吐沫,接着头也不回的走出了夜店,嘴里好像还念叨着什么……

唔,我不该想这么多的,我该回去了,我随手上了一辆出租车,然后回到了清真寺,是的,这里就相当于是我的家,说来我和清真寺的渊源,要从小时候开始了,从小,我就不知道我的父母到底去了哪里,所以从我有记忆开始,我的监护人,就是一个孤儿院的院长,那个院长我有些记不清了,总之是一个很和蔼可亲的人,而且时常夸我长得俊俏清秀之类的,但是或许也正是如此,孤儿院那帮孤儿无论男女都联合起来排挤我,“一个男的长得比女的还好看。”“长得真恶心,浓眉大眼的。”所以只要有机会我就不会在孤儿院里待着,而后突然有一天,我看见一座圆顶的建筑里灯火通明,随后我以为是着火了,立刻端了盆水冲了进去,然而里面围坐在篝火旁的人都用一种奇异的眼神看着我。“你是哪位呀?”“我……我以为这里着火了……”随后我放下了手里的那盆水,那群围坐在篝火旁的人都哈哈大笑,然后从烤架上削下了一碗烤羊肉给我,对当时每天在孤儿院喝稀饭的我而言,那绝对是世界上最美的美食了,随后我坐在地上想都不想就快速的吃完了这令人回味无穷的美食,“好吃吗?”一个白发老人这样问到我。“真好吃……”“所以感谢真主吧。”“真主是谁呢?”随后那个白发老人示意我坐过去,我随后坐在了小板凳上,然后那个老人继续说道,“真主,你可以理解为它为造物主,它对世界而言,就如同你的父母对你而言一般。”然而没有父母的我却理解不了这些……它看着我疑惑的眼神,然后接着说到,“总之呢……它制造了你,并且制造了所有人和世间的一切,而且迟早有一天,我们所有人中的好人或是坏人,都会站在他的面前接受审判,好人会被送进天堂,坏人会被送进地狱。”听到这里我沉默了,随后问到,“那些欺负我的人会被送进地狱嘛?”“当然!真主是世间最公正的判决者。”听完这句话,我一瞬间想起了孤儿院里那些混账,然后问道“那我要怎么见到他呢?”老人沉默了一下,然后说到,“你看不到他,但如果你打心底真正的崇拜它,它自然会护佑你。”随后我看了看旁边的篝火,以及那群热闹的人们,我望的出了神。

直到后来我才明白,那个地方叫清真寺,是穆斯林们的聚集地,当然对当时幼小的我而言,我倒是没有理解那么多,对我而言那就是个在篝火亮起的日子穿个白衣服带个白帽子再蒙个面进去就能蹭饭的地方,所以我从小就下定了决心,我一后也一定要拥有这样一个地方,从现在来看的话……我好像做到了……但总觉得少了些什么……总之对于工作了一晚上的我而言,我也没有办法想那么多了,我直接躺在了床上,睡着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