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圣人——49

第四十九章 报复

我坐在办公室里,但我依旧提心吊胆的,生怕这一天又出什么幺蛾子,不过好在黄昏降临了。

“领导,该开会了。”吴一鸣对我这样说到,我走进了会议室,然后坐到了中间的位置,但是奇怪的是,公安局局长朱宁远缺席了?不对啊,就算他忙他也应该派人来参加会议啊,当然我没有想太多,在人基本都到齐之后,开始了会议,然后迅速地结束了会议。

我回到了办公室,准备下班,但是随后我的门被敲响了,一时间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我说了声进,果不其然,是缺席的朱宁远。“领导,出事了。”我还没开口询问他缺席的原因他就这样着急的说到。“出什么事了?”“我们的便衣警员被群殴了一顿。”“什么?”我这样惊讶的问到,然后又继续追问“你不会是派男警过去的吧。”“不是的,领导。”“那是怎么回事?”“我们的女警在医生收受贿赂,非法将胎儿尸体给到那群女人的时候,那女人当场就打算把胎儿尸体拌饭,我们的女警上前亮明了身份,然后劝诫那个人不要那么做,结果附近的女性就像疯了一样,一堆人涌了上来,说我们的女警是男权的走狗,然后……我们的女警就被打了一顿,最后我们把武警叫过去才救出来她。”他这样说的,我一时间感觉到窒息,接着询问“她的伤势怎么样?”“四级伤残,现在还在住院。”“这个伤势完全可以逮捕一切犯罪嫌疑人了吧。”朱宁远愣了一下,然后说到“领导……您看现在这个局势,现在逮捕她们……不太现实吧。”我愣住了,想了想确实是这样,然后便示意朱宁远回去,随后我一个人又在办公室坐了一会,思考了许久。

过了一会,我回过神来,拨通了张平的电话“嘟,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我挂断了电话,重新拨打,仍旧是这样。一时间不详的预感涌上心头,但我还是尽可能放下了思绪,回到了清真寺。

“嘟”手机响了起来,我看见是张平打来的,连忙接起了电话“喂,情况怎么样?”“是你在查龙凤村?”对面一个陌生的声音这样说到。我连忙竖起了全身的汗毛,然后警觉的问到“你是谁?”他冷笑了一声,然后说到“哎,别这么紧张,我们都是一样的人,不然我就不给你打这个电话了。”“这个号码的主人呢?”“他暴露了,你来轩辕大学附属医院吧,我们见面聊。”他这样说到,随后便挂断了电话。我立马走出了门,但是想了一想,又折返了回去,把一把匕首揣到了衣服兜里,然后坐上出租车,来到了急诊。

我打算回拨电话,但是身后一个声音叫了我一声“韵西鸢尾。”我回头看,是一个中年男性,我愣住了,然后警觉了起来。“张平呢?”“哦,他在ICU抢救呢?”“他怎么了?”我大声地这样着急的问到,随后他说到。“别这么着急啊,至少现在他安全了。他拍照的时候暴露了,被村民拷打了好几个小时,不过后来被我救下来了。”他这样说到,随后我松了一口气,但随后又立马问到“你是谁?还有,你为什么会认识我?”他笑了一笑,然后说到“你认识我女儿袁猾吧。”“什么?”我这样惊讶的问到,然后审视着眼前这个落魄的中年男子。“她是你女儿?”我这样问到,他点了点头。

“不是,你到底是怎么想的,你知不知道那个女孩现在有多孤立无援?你知不知道他奶奶和他妈妈都死了,你知不知道他被混账校长强行背上了多少债务?你……”“我都知道。”他这样说到,他的淡定几乎把我气到了,我刚想继续说话,可他却打断了我。“我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所以我不得不这么做。”“什么事情比你的家人都重要呢?”“正义。”他这样说到,我愣住了,随后他又继续说道“我之前是一名私家侦探,基本都是帮人搜集出轨证据什么的,每次搜集这些的时候,我就在想,人类为什么会有出轨这种行为,是因为人类不够善良吗?可是既然人类并不善良,为什么这种行为不被法律约束。我参加过很多次庭审,以证人的身份出席,可是我发现,别说出轨,就算是在外面有私生子,法院也不一定全面倾向于受害者,我每天都在一个人思考,哦,对,差点忘了说,袁猾,他不是我亲生的,他是我老婆和别的男人的私生子……”“啥?”“当时我得知这件事,我去质问那个丑八怪,我本来就是个不婚主义者,可是我的父母却逼着我和她结婚,结果你猜猜那个丑八怪说什么?那个丑八怪说,我又没给她彩礼,凭什么保证孩子是我亲生的,我当时真是气死了,那个丑八怪到哪个男人手上都不会有好价钱。但我想了想,我最后决定了离开,并补上了她所谓的彩礼,一共十万元,在那会那相当于我五年的工资。”

说到这里,他停顿了下来,我沉默了,他又接着说到“很惊讶是吗,你想问我为什么不走法律途径?好吧,我告诉你吧,其实对我而言,法律早就成了笑话,虽然我起诉她法律会虚情假意的要求她给我一些微乎其微的赔偿,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这种行为不是犯罪?明明一眼就能看出是错的甚至反人类的?很简单啊,因为立法者本身就是权贵,他们就是那些睡别人老婆养着别家小三的人,你让他们去惩罚自己?哈,太搞笑了吧。他们巴不得所有人都是商品,这样就能把自己的权利强化到无限,还能带动他们嘴中所谓的经济发展,哪怕这发展攻破了所有人的良心与道德底线,并且这还让那些底层的傻子们沾沾自喜认为自己是获利者。两全其美。”

“所以……你现在是在报复?”我这样说到,他冷静了下来,然后捂着眼睛冷笑一声,接着说到“你不也是吗……韵西书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