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圣人——54

第五十四章 前夕

傍晚降临,我思考许久后,我决定回拨了所有电话,通知他们开会。

但就在四小时前,也就是我刚下班那一会,我接到了一个电话。是我的私人电话。“喂,你好。”“轩辕市市委书记韵西鸢尾是吗?”一个人这样冰冷的对我说道,我愣了一下,然后回答“没错是我。”“你认识张翰天吗?”他这样冒昧的问道,接着我反问到“你是谁啊?”“我是中央纪检委的,请回答我你和张瀚天熟悉吗?”他这样干脆利落的回答,我愣了一下,然后说道“不怎么熟。”“你在说谎吧,据我们调查到的信息,你的简历一片空白,然后突然当上了市委书记,你的职位貌似好像和他沾了点......”“不,没有的事。”我这样慌张的回答道,对面冷笑了一声,然后说道“无所谓,那些事情我们并不关心,重要的是,我们需要你协助一件事情。”“什么事情?”“协助我们,把张瀚天逮捕。”他这样说道,我愣住了,然后问道“他做了什么事情?”“你不需要知道,总之,你现在有一周的时间,可以把他扭送到你们的省委,或者......就没机会了。”他说完这些,立马挂掉了电话,丝毫没有拖泥带水。我不出意外的拨打了张翰天的号码,但毫无疑问的没有打通。

但是很快,手机弹来一条境外号码的短信,我点开查看,“凤凰街,10099号”,是一个地址,我搜了一下,是一个基督教堂。一时间我明白了,于是我赶了过去,不出意外的,我在座位那里看见了张瀚天。“怎么了?发生什么了?”一见到他我就立刻这样问道,他没有立刻回话,而是说道“你不觉得,我们不属于这个时代吗?”他目视前方,中间赫然摆着一尊巨大的十字架,我问道“为什么这么说?”“神教我们崇尚真理,可崇尚真理的人,在这世界却难以生存,还要被一群有权势的人渣教育如何讨好他们。”他这样说道,我愣住了,没有回话继续听他说话,“就在刚刚,我带着手下武装围堵了省委。”“什么?”我这样惊讶地问道,但由于在教堂内,我还是尽可能压低了自己的声音,“原因是什么?”“没有原因,因为我不能说我是为了神。”他这样说道,然后沉默了一会“马若宁死了,死于省第二医院雇佣了没有医师资格证的医生。”我愣了一下,然后说道“她是什么病?”“艾滋病。”张瀚天这样回答道,我愣住了,然后问道“那你......”“结果还在查,但对我而言无所谓了,不是吗?我本就不属于这时代,不,应该说真理不属于这时代,我真是受够了,我每天一边对上面那群人要像个哈巴狗一样讨好,一边又要遭受下边那群混蛋的骂声,乃至这次的出卖。没错,在你们这些人眼中我或许光鲜亮丽,身居高位,甚至无所不能,可是事实上呢,真正在这个体制内过得好的人,只有那群皇帝的走狗,和不懂怜悯的畜生,对尚还存在一丝同理心的人,这个体制都是反人类的,这一点,你该体会得到。”他这样的说了一大堆,以至于我一时间哑口无言。

“别动!”教堂的门突然被踹开,一堆特警荷枪实弹的涌入了教堂,摁住了张瀚天,周围为数不多的坐在教堂里的人都看了过来。“哦,阿门,你们怎么可以带着武器闯入上帝的领地肆意破坏呢?”神父走了过来这样说道,特警们互相使了个眼神,然后说道“你有藏匿罪犯的嫌疑,我们现在依法对你传唤,来,拷走。”“什...什么?我什么也没干。”神父这样说着但是没人理会他,张瀚天看到这一幕,趁那警员一个不注意,挣脱了他并掏出了怀中的手枪,然后立刻朝那个带走神父的特警扫射,“砰!砰!突突突突!”枪声响了得有几十下,有近的有远的,我的耳朵感觉要被震聋,在不久后,枪声终于停止了。我悄悄地抬起头,三个人倒在了血泊中,两个特警,还有张瀚天。场面血腥的我刚想要尖叫出来,但是我忍住了,眼见犯人被击毙,特警立马对为数不多的几个人喊道“都别拍啊,不然要负法律责任。”一边收拾着尸体。“天啊,你们这群罪人,居然在教堂杀人,你们到底是不是人,你们简直比撒旦还要可恶,你们......”神父这样叫喊道,但是特警没有搭理他,转头就走人了,好像一切都没有发生。

我在教堂里坐了大约半个小时,看着十字架和墙上的弹孔不知在想些什么。所有人都离开后,终于,我也离开了那里,然后回拨了所有阿訇的电话,通知他们开会。“神已经抛弃了人类......”“人类是有原罪的......”“真理不属于这个时代......”这些话语一字一句的在我耳旁徘徊着。我思绪万千,终于来到了市清真寺。由于我来的比较早,还没到约定时间,所以只有几位离得比较近的阿訇到场。但是眼见我进来,立马就有人围上了我,询问我打算如何解决,我每次都是先思索一下,然后用古兰经的话回答他,“残忍杀害穆民者,当下火狱。”我这样回答道,一般他们都会愣住,然后我都会拍一拍他们的肩膀说“神的使者,不要在不公正的立场下保持中立,毕竟,那样就是站在了罪恶的一方,做好心理准备吧。”不久后,所有人都到齐了,然后,我保持沉默了一会,思考过后,我没有让任何人提问,开始了我的演讲。

“从前,法老屠杀我们的同胞,穆圣带领我们推翻了法老。今天,那群混账政治家,为了利益,为了权利,为了他们所谓的统治,肆意杀害我们的穆民。并对其清白进行诬陷。依据古兰经教法,我们绝不能坐以待毙,我们要抗议!我们要为我们的同胞争取真理!如果他们使用武力,我们要以牙还牙!以眼还眼!让他们明白,我们不是可以随意压迫的!让他们明白,我们永远是所有宗教中最勇敢的!让他们明白!诬陷是终将被揭穿的!让他们明白,屠杀穆民不是没有代价的!让他们明白,真理属于我们!”当我说完这些的时候,场内先是沉默住了,然后,紧接着,一个人鼓起了掌,接着,两个人,三个人,最后全场好几十人都鼓起了掌,有的举拳高呼,有的大喊“说得好。”眼见这个形式,我深感满意,于是说道。

“明早九点,带上所有人,就在这里集合,目标省委。”我这样说道,结合之前的经历,我又补充一句道“大家最好都做好发生武力冲突的准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