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炼狱》——37

第三十七章 正义降临

又一次,我来到了这个地方,迎面看见的,依旧是那巨大的公正廉洁的牌匾,“个人物品都掏出来。”一位警员没好气的这样对我说到,随后我掏出了兜里的东西,随后刻意看了一眼手机,然后走进了传讯室。

唔,说是传讯,但看起来也和审讯没什么两样,除了左手可以自由活动外,右手依旧被拷在了椅子上,并且头上明晃晃的灯光,真是令我要窒息一般。“姓名。”“南宫彼岸。”“身份证号”“xxxxx……”“说吧,今天的案情你都了解些什么。”“我想你应该比我了解的更多……”砰!对面的黑影突然拍桌而起,灯光慌得我看不清他的脸,随后他说到“你最好老实交代,端正下态度。”随后死死盯着我,“如果这位警官你不是装瞎的话,那我出去之后可以找个可靠的关系帮您这位人民公仆挂个眼科的号。”“混账!”这位警员看起来是想破口大骂,结果被一旁的相对胖一些的警员拦住了。“你是怎么想的?”胖警员这样说到。“我没怎么想,我只是稍微保持了点做人的良心。”我这样回答道。“良心……把录音关了,然后出去。”他对一旁的警员这样说到,随后一旁的警员关掉了录像与录音,走出了审讯室。

“我姓汪,你可以管我叫汪警官……你是一个医生,我想你应该比我更懂。”他对我这样说到,“我最早做警察那会,我也希望我是一个对得起良心的警察,可是后来我发现这东西其实迟早都要丢掉的,只不过早或者晚而已……”“为什么这么说。”“那次,那个施海军**案,就是我调查的……那个女孩哭着跑到我们这里的时候,说真的我已经有一股想要把那个混蛋碎尸万段的想法,毕竟,没有什么比一个孩子的痛苦更值得人们忏悔了,我立刻去抓了施海军,并搜集了所有证据,可是,当我们回到所里的时候,上面竟然要求我们放人……”“你们不会拒绝吗?”“拒绝,呵,官高一级压死人没听过吗?我们别说拒绝了,我们有时候连问原因的权利都没有,当初那个女孩看见施海军的时候,那眼神中的恐惧……也许更多是绝望……我至今还记得……”“所以,你觉得自己就算和施海军同流合污也不是个坏人?”“坏人,什么是坏什么是好,我想我已经分不清的,但我只知道,只要不和他们同流合污,我就势必会被排挤,然后,一辈子做那个受气包加挡箭牌,一旦有点突发状况,我势必就会被送出去第一个挡刀……”听完这些,我们都沉默了,我不知道我在思考什么,“绝对的权利……”我这样自己念叨着……

随后他又一次打开了录像,然后说到“所以赶紧交代吧,今天的事情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到底是谁先动的手呢?”我没有回答,反而沉默了许久“顽抗没有用的,你……最好交代……”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叶颤抖了一下,随后我还是保持了沉默,不知道在思考什么,“说话呀。”“是施海军的侄子先动的手。”他愣住了,然后想了想,接着问道,“施海军的侄子?是说吴佳文吗?”“……抱歉,没有照片我不能辨认,毕竟,一旦辨认错就不好了……”随后,我便停了下来,类似病态的笑了一下……

这个姓汪的警员,看起来嘴角抽搐了几下,然后长叹了一口气,关掉录像走了出去。随后,便只留下我一个人和一台巨大的照明灯,一小时,两小时,三小时,滴水未进导致我有些昏昏欲睡,不知过了多久,突然外面传来很吵闹的声音,不知道在吵些什么,“砰!”突然间,我的门被打开了,迎面走来的,是警察吗?不对,是“你好,我们是纪委,你是南宫彼岸吗?”在灯光的照耀下,我一时间仿佛说不出话来,“你好……?先把手铐解开吧”见我没反应他们又这样说到,随后一旁的警员上前给我解开了手铐并且关掉了灯光,“给我……点水……”“去用纸杯给他弄点。”随后我拿起了杯子,连着喝了三杯,一时间我不禁感到判若重获新生的感觉,但突然间,却又感到疑惑,纪委怎么来了,随后梓坤迎面走了过来,身后还跟着赵佳琪……

“梓坤?”我这样疑惑的问到。“彼岸,现在安全了。”“喂!不看看我吗!你怎么样呀彼岸!”梓坤还没说完赵佳琪就这样插嘴到。“你怎么来了?还有突然出现的纪委是怎么一回事?”我对他们这样说到。“额,这个……说来话长……先去大厅慢慢说吧。”梓坤这样对我说到,随后我们一起走到了大厅。“是这样的,施海军找我的时候,我提前录了音,然后得知你被抓了之后,我立刻去找了那个最有可能作证的人,坦白讲当时我也感觉有点悬……”“最有可能作证的人?”“李雯,就是她,随后我又找到了记者,将录音和相册附件以及李雯的证词全都交给了记者,本来没有抱有多大希望,只是没成想,因为那张血淋淋的照片,这件事立刻就闹得非常大,想删都删不完,最后纪委迫于压力就立案喽。”“唔,这么短时间就被纪委知道了吗。”“……想什么呢,现在距离你被带走已经过去14小时了……”“什么,我居然被关了这么久……”随后我沉思了一下,然后望到一旁的赵佳琪“那……她呢?”“她……”梓坤看起来有些一言难尽的样子,“你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关系好吗?找不到你我当然就去找他喽~”“哈?你去哪找的他?”“男工宿舍呗,还能是哪呀~”“……”“……”我们一时间都沉默了下来。

突然间一个被纪委带上了手铐的人引起了我们的注意,说是我们……其实也许只是我……那个人……是汪警官,他注意到我在看他,所以他立刻低下了头,仿佛是在有意的不和我对视,接着,我问梓坤“施海军现在怎么样?”“也被带走了。”“其实,我这还有两段录音,我想这应该也会成为证据。”“好,我带你去见他。”随后我们一起走上了梓坤的车,只不过这次,我和赵佳琪,一起坐在后座,不知为何,我仿佛把她牵的更紧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