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圣人——53

第五十三章 反思

“这些事情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呢?”在大家看视频是,突然一个声音这样说道。

“我们不能保持沉默,沉默的好人是坏人的帮凶。”“我们又能做什么?”“我们要抗议!”“对,我们要抗议。”“大家肃静一下。”我这样说道,接着想起了那次,那群孤儿被水炮驱赶的景象,然后接着说“坦白讲,我觉得抗议没什么用。”场内的人们面面相视。接着一个人说道“是啊,而且游行可能会加大官方对我们的偏见。”“是啊,而且没报备的游行是不合法的。”“那我们就这么坐以待毙吗?”“不是坐以待毙,而是我们没有其他办法。”“是啊,我们没有其他办法,我们目前只能忍着。”随后场内一片寂静,听到这里,我的心不禁冷了下来,呵呵,我没有想到,他们已经不仅仅是信仰不坚定的问题,更是懦弱,更是一群懦夫,我本以为作为穆斯林,总会比外面那些被压迫的不敢反抗的奴才们要强一些,可是看来我错了,在这个国家,群众也好,公民也好,穆斯林也好,各种各样的教徒也好,在高度集权的专制下,他们早都已经成为了一样的懦夫,他们的脑子里只有所谓的“明君”和“清官”,并且妄想着什么也不做,坐以待毙的等着时间去改变,以至于这国家的的人们,永远不会见到民主的到来。

“会长您怎么想?”一个人这样问道我。我思考了一下,然后说道“这样吧,目前这件事情还没有完全解决,咱们先等一等,等最终处理结果出来,大家再议吧。”我这样说道,大家互相看了一下,没有人提出什么不同意见。然后我说道“今天就到这吧,散会吧。”然后径直走了出去。“会长。”身后有人这样叫住我。“有什么事情吗?”我这样问道,然后他愣了一下,然后欲言又止的说道“没事了。”接着我扫视了他一眼,然后离开了这里,坐上了出租车。“你留在我身边吧......”“我不想再离开你了......”“我真的不想你呆在这种地方......”“哈,我这一刻不就属于你吗.......”我思考着这些话,想起刚刚的噩耗,但在我的强忍下,我还是忍住了眼泪。

终于回到了清真寺,我刚一进门,便坐在地上开始了嚎啕大哭,我重新打开了新闻,看了一下这件事的进展,依旧是那一条“涉事男孩表示自己并未受到性侵。”我叹了一口气,然后翻看评论,想看一下有没有质疑的声音,可是第一条,就震碎了我的三观,“好男孩谁会去那种地方啊,被性侵了也是活该。”我没有仔细看,继续往下翻,仿佛心里还有一丝希望,结果第二条却是“我有原视频。”然后这条评论的回复下一群人回复“大哥”“兄弟”在索要视频。我没有再看,而是关掉了新闻,然后通知公安的人删掉那些帖子。接着无力地回到了屋里,开始继续翻阅那些石建国的转账记录,可是却又不知道该做些什么。然后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我就接到了一个朱宁远打来的电话。“怎么了?”“领导,红星玩具厂出事了。”“发生什么事情了?”“昨晚大约一百多人,闯进了该工厂的穆斯林宿舍,把两人殴打致死,其中一个是昨天那个被诬告猥亵的男子。”听到这里,我愣住了,但是我还是强行的镇定了下来然后问道“嫌疑人抓到了吗?理由是什么?”“目前只有三人在逃,其他人还在审讯,据口供是和昨天那个女的有关,我们已经传唤了。”我没有再多问,然后说了句知道了,便挂断了电话,打开新闻软件一看,果然,这件事情已经沸沸扬扬,不出意料的话,很快就会有其他阿訇给我打电话了,就在去市政府的路上,果然,有三个阿訇像我致电,我都是先装作不知道的样子,然后告诉他们,稳定住自己片区穆民的情绪,接着来到了市政府,开始了早会,不出意料的,所有人都在询问那件事要如何解决。我尽可能稳住了自己的情绪,然后回答道“依法解决。”然后就没再说什么。

“叮铃铃。”早会结束后,我办公室的电话这样响起,我接起了电话“你好,这里是市委。”“是我,你们轩辕市在搞什么蛇皮?”石建国这样说道,我回答道“一些小问题,还没有不能处理。”“我是说你们对新闻媒体怎么控制的?这么大的事情对官方颜面有多大影响你们知不知道?”他这样说道,我沉默了,他有继续说道“立马给我想办法压下事件,还有,国家正在出台妇女权益保护政策,我们得积极响应,千万不能这会出现这种事情。”“那对犯罪嫌疑人......”“立马把那女的放了,跟社会宣称是普通的打架案件,除了造成致命伤的人其他人都放了,总之把事情往小处理。”他这样说道,然后挂断了电话。一个整天参与拐卖妇女的要求我响应妇女权益保护政策......

算了,我没有多想,而是打开了手机,搜索这些政策的具体内容。“严禁对女性精神控制”“禁止遗弃虐待女性”“禁止歧视女性”前几条都是这些东西,我没有仔细看,毕竟这是宪法里本身就有的东西,可是它却要单独拿一个政策出来说,不过也确实,这国家的宪法根本无法落实,并不是因为法院和立法会势力太小,而是因为在这国家他们本身就归政府管,所以对公民而言,政策是最有力度的,而宪法则基本没有力度。但是往下看,逐渐变得离谱。“国家依法保障妇女享有的特殊权益”“同等成绩下优先录取女性”“首次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的女性不予处罚”“保障女性生理差异上应当享有的特权”“设置女性专属车厢与停车位”看到这些,我愣了一下,然后退出重新登录,确定是政府官方的网站后,我突然怀疑宪法的“人人平等”是不是我记错了,但是想到这国家史前低下的生育率,呵,常用手段了。

一整天,我的电话和思绪都没有消停下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