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圣人——50

第五十章 愧疚

“所以,你为什么要开始调查这一起案件呢?”

“为了钱。”他这样果断的回答道,我愣了一下,他看着我不解的样子,然后又继续说道“钱肯定是主要原因,毕竟没有利益谁乐意去管这个闲事,何况还是帮助一群从小就被教育的毫无社会责任感,动不动就小偷小摸,为了自己蝇头小利可以毫无底线,把性别红利说成努力,并且从不懂尊重他人人格,只要求权利不承担责任的低等生物。”“那次要原因是什么呢?”“也许……也许……。”他支支吾吾的,然后沉默了一会,又继续说道“也许我还是个人吧。”随后他望向了地面,又继续说道“那些资料你看了吗?”“什么资料?”“刘明睿给你的那些资料。”我愣住了,但想了想,好像也在情理之中,“那些是你调查的?”“没错。”他这样说到。“他给了你多少钱?”“五百万。”“什么?”一时间我惊讶住了,我从小到大从没见过这钱的模样,甚至连听都没听过。“其实你不必惊讶,他当时是检察院院长,是否起诉一个罪大恶极的犯人,他能完全的一手决定,所以那个节点位子上自然拿到的回扣是很多很多的,这甚至都不到他一个月的收入,当然,当时我也是看出他很有诚意,才接下了这个案子。”听完这些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帮一个贪官去查另一个贪官,也就只有在一党专制的情况下会发生了……

“怎么说呢……当时他先是带我去见了他女儿,我看着他女儿,我并没有什么感觉,因为这种受伤的幼儿我见多了,我调查出轨案件时很多幼儿受伤比她惨多了,有被扔进厕所淹死的,还有被丢进垃圾桶拉到垃圾场才被发现的,然而那些罪犯的态度都令人震惊,毕竟法律基本不会处罚她们,不把弱者当人,已经是这国家的人口中所谓的优良传统了。但是,直到我间歇的导致了一个人的死亡,她死的时候,我没能救下她……”“此话怎讲?”“当时是半夜,我潜入村子调查,我找到了石铭家,理论上来说,那个叫周青青的女人,本来理论上应该是石铭的妻子,可她看见石铭,当晚在性侵村子里新拐卖来的妇女时,却仿佛毫无波澜,甚至还在一旁替石铭说话,当时我愣住了,我打算拍照取证的时候,结果太紧张了,相机掉在了地上,结果一时间那个被石铭强迫的女人立马像我求救,可是石铭立刻折返回屋内,在这段时间内,我其实完全有救下她的能力,区区一个周青青是拦不住我的,可是当时,整整有大约二十秒的时间,我愣住了,我承认,当时的我恐惧的不行,然后石铭就从屋里重新走了出来拿出猎枪,对天空开了一枪,一时间附近都躁动了起来,于是我发了疯似的,跑了,我承认,我是个胆小鬼,不过,我想……正常人都会跑的,我实在是没有那个勇气,石铭也没有追我,可是,次日,我却收到了一个快递,里面是一张纸,是一张死亡证明,死者就是那个被石铭强迫的女人……”说到这里,他不再说话,于是我张口说到“他们竟然如此的嚣张吗?”“在这个国家,只要施暴者有公权力作为后台,而受害者又不认识更高级别的公权力的话,施暴者就是可以为所欲为的。并且,我了解到,他们大多数,甚至是被自己父母拿了钱之后联合人贩子卖的……”随后我们不约而同的沉默了。

“这……这我想你没必要太自责,任何一个赤手空拳的人遇到拿枪的人都会跑。”“我当然知道,但其实你知道造成这一切的是谁吗?”“是这国家的体制问题?”“没错,你还算聪明。这国家的教育把男人培养成懦夫,把女人培养成乞丐,并且阉割掉所有人的是非之心,他们眼里只有利益,而没有对错,所以基本上大多数奴才都会认为强者为所欲为是正确的,并像个哈巴狗一样去讨好人渣,接着联合起来排挤出头的正义人士,而我就偏不,我就是要和这该死的国家对着干,无论我的能力大小,或是最后结果如何,至少我心里明白,我是正确的,这就足够了,总比那些死前还要给奴隶主说话的懦夫强一百倍,我很少能赢,但我总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这些不懂怜悯的畜生,我要把他们钉死在耻辱柱上。”他这样说到。

“张平家属,张平家属在不在?”一个护士这样喊到,随后我举手“诶,在这呢。”我走到护士面前,护士说到“他现在情况已经稳定了,这边建议他住院治疗几天。”“好的,刷卡结账吧。”随后我掏出一张卡,结了账。“你为什么不走公家账?”我愣了一下,然后说到“也许没有那个习惯。”他笑着说了句“你还真是个清官,不过据我所知,那些女权主义者对你的评价可是低的离谱。”“什么?”“你不知道那群女权主义者中都传开了,轩辕市委书记是个滥用警权压迫女性的混账吗……”一时间我沉默了,不知该说些什么。“所以要我说啊,如果没有利益牵扯,少去帮助这群自私自利的低等生物,她们不光不会感谢你,还会觉得那是理所应当的,只要你开始阻止她们要饭她们就气急败坏,要我说,老老实实干到退休,然后领着退休金养老,这多好。”“可我没法那么做。”“好吧,随你的便,我要走了,有缘再见。”随后他离开了医院。我坐了一会,接着跟护士说到“我能进去看看她吗?”护士瞄了我一眼,然后说到“进不去。”“好吧。”我这样说到,然后想了一想掏出工作证说到“我是市委的,能不能通融一下。”护士看见我的工作证仿佛并不感冒,然后说到“你得让我直系领导过来打招呼。”一时间我愣住了,心里想着我让你直系领导过来能让你直接下岗……

我没说什么,走出了医院,回到了清真寺,开始重新翻阅那些证据,不知道在寻找什么,然后,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