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圣人——47

第四十七章 调查

黄昏逐渐淹没了白昼,吴一鸣走了进来。

“领导,该开会了。”我点了点头,然后默不作声的来到了会议室,在黄昏的渲染下,一切仿佛都是那么平和,然而很快这一切就被打破了。“领导,刚才省委传达一个指示。”卫生局局长这样说到。“什么指示?”“省第二医院需要扩建。”我愣住了,然后说到“谁的指示?”“省卫生厅。”“理由是什么?”“目前手术室和诊室都不够,需要专门建一栋新楼来满足患者的求医需求。”我叹了一口气,然后说到,“那就扩建吧,一会把文件拿到我办公室签字。”随后我便心不在焉的听着各种汇报,但思想,早已飞到了九霄云外。

这年代……说来真是奇怪。明明生育率已经断崖式下降,妇科医院却反而人满为患。或许是经历了现代化,产婆的重担逐渐转移到了妇产科医生身上,只不过,可能项目有点不同吧……之前是助产,现在是杀人,碎尸,然后让一个本应救人的天使用镊子一片一片的将一个婴儿的各个器官,心脏,肝脏,肾脏,皮肤,脑浆……等等取出,哦,什么?心脏还跳动着?拜托,她们才不会管那个。总之接着一个不完整的婴儿尸体将会被放到一个托盘里,再拼凑起来,确定完整……哦,哪怕已经不是活着的生命了,但至少是确定生理上的完整。然后……就不清楚了。或许被倒进下水道,或许倒进海里,再或者和一堆医疗垃圾一起处理。其实这样就结束一切也都还能接受,毕竟,也许是被生理疾病被迫的呢?但最重要的是,很多患者,总是会过几个月,甚至几周,就回来,然后命令医生,给他们继续干杀人的勾当,可笑的是,她们不光不受到法律的审判,反而把自己伪装成了受害者,在大众面前装的可怜兮兮……

“哎……”我这样叹了一口气,“嗯?怎么了吗领导?”“啊,没事,你继续汇报吧。”我这样说到,然后撑到了会议结束。我走回了办公室,桌上文件已经摆好了,就在我签字的瞬间,办公室的公用电话突然响了“你好,这里是市委。”“你在搞什么?谁给你的权利把省第二医院的帖子删了?”对面的石建国这样吼道。我愣住了,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传播的是谣言?”“你管他谣言不谣言?你知不知道省第二医院今天创造了多少收入?仅仅今天一天,省第二医院就给我们政府创造了十余万的营业额,立刻,马上把删的帖子恢复,否则我就免你的职!”他这样说到,随后砰的挂断了电话,我随即也放下了电话,然后先是签了字,然后拨通电话还原了帖子。

我走出了市政府,我打开手机,发现省第二医院又发了许许多多的帖子。“女性是婚姻的受害者”“男性不应在乎是否亲生”“女性工资应当高于男性”“配偶是导致女性出轨的主犯”下面很多评论,基本都是在说“这才是说的良心话。”“真正的好医院,以后就去这了。”当然再往下翻也有一些理性的评价但是毫无疑问,无论性别是男是女,基本都被第二医院给删除了,或者就是被水军围攻了。我没有再看,冷笑了一下,然后坐上了出租车。

就在我坐出租的时候,电话突然又响起了,是张翰天打来的“喂,最近忙啥呢?”“忙工作。”“诶呀,忙那破玩意干啥,你最近咋不来酒吧了呢?”“为国为民。”“啊哈哈哈哈,你可真有趣,那群人糊弄糊弄不就好了。你最近不是盯上什么大事了吧。”他这样问到,我愣住了,然后说到“没有。”“那就好,有事记得联系。”“话说你不是要干掉你父亲吗?”我这样问到,结果他反而沉默了。“这个吧……一切都得慢慢来,哎,最近你也知道,那个王瑞朝……哎……”他这样说到,一时间我仿佛感受到了它的情绪,但我却不知道说什么。“没事就先挂了啊,回聊。”“好的,再见。”我这样说到,然后挂断了电话,接着回到了清真寺,下了车。

我走回了清真寺,我看着一张又一张证据,但却又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想起早晨刘明睿和我说的那些,一股无力感仿佛涌上心头。但是在思考过后,我突然间想起了一个人,我看了一下时间,正好是晚餐时间,随后我就走出了清真寺,打了一辆出租车,来到了一和街上,果然!他就在这!“张平!”我对正在翻垃圾桶的他这样喊到,他愣了一下,然后朝我这边看来。“啊!是你!”他这样说到,然后朝我走过来,但是随后又停下了脚步“等会,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一时间我愣住了。“额,那个……你之前和我说过的你忘了吗?”“我和你说过吗?”“说过啊,你记性不太好啊。”“我什么时候和你说的。”“额,在餐厅啊!你忘了吗?”我一顿胡编滥造的说到,他仿佛也被我的坚定动摇了,然后半信半疑的点了点头。

“你找我有什么事吗?”“我们去吃个晚餐吧。”我这样说到,他点头答应了下来,然后和我又一次来到了上次那家餐厅。我们点了一桌子菜,吃了一会之后,我开始了我的问话“我想了解一些事情。”“什么事情?”“关于拯救人类你是如何打算的。”我这样问到,他叹了口气,接着说到“害,没打算,我想我也就只能和那群哲学家一样自杀了,毕竟我和这世界格格不入。”他这样说到,我思考了一下,然后和他说到“我给你一个拯救他人的机会,你要不要考虑下?”“什么机会?”我一说到这里,他立马性质就起来了。

“我和你袒露身份吧,我正在办一个案件,至于我是哪个单位的,你不需要知道太多,但是你可以拯救一个村甚至全省的人民。”“需要我做什么?”他这样说到。“一会我会给你一些线索,你需要做的是,带上针孔摄像头,装成精神病,去那个村子里捡破烂,然后收集证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