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圣人——38

第三十八章 再寻

“哈,这一刻我不就属于你嘛。”他这样说到,我愣了一下,把他抱得更紧了。

“我真的不希望你呆在这里。”“现在说这些,其实还有点早吧。”“那要等到什么时候呢?”“不知道。”我们彼此都沉默了,好长一段时间没再说话。“你是如何来到这里的呢?”我松开了他,坐到了床边,然后这样问到,“没钱,就来了。”“你的家人呢?”我这样问道,但是问完之后我就突然间后悔了,然后他保持了好一段时间的沉默。“都走了呗。”他缓缓地这样说道,我没有接话,而是静静的看着他,随即他又继续说道“我的母亲被她的母亲,也就是我的奶奶,两万块钱卖给了人贩子,她曾经精神崩溃过,在怀上我之后也时常自残,这导致了我的身体也就体弱多病,在生下我之后,我的母亲基本不正眼看我一眼,至今我还记得她时常会殴打我,但是被我的父亲看见之后,她又会挨我父亲的一顿打......至少应该是我生理上的父亲吧。”说到这里他停顿了一下,然后开始抽泣了起来,但很快就又一次平静下来。

“后来呢?”“后来,我再也看不下去我母亲的痛苦了,于是,我选择了报警,可是后来,据说警察被拦在村门口没有进来,而村子里的人也察觉到了,于是便挨家挨户的查通话记录,最终查到了我家的头上,随即,我的母亲被当着村子里所有人的面,被我的父亲像打畜生一样的殴打,但是谁也没想到,我的母亲就那么被打死了,村子里的人本来打算悄悄找个地方埋了,但是,就在处理我母亲的时候,被巡逻的边防队伍看见了。我随即像是看到了救星一般飞的跑过去,随后,就这样,我的父亲被抓了,我也逃出了那个地方,当然,我的母亲,也死了......”说到这里,他坐了下来,然后很平静的说到“就这些了。”他这样说道,随即我问道“那个,你还记得你原来的村子叫什么名字吗?”“问这个干嘛?”“额,随便问问。”“我怎么会记得,我只记得我从那里的火车轨道走了八天,于是逃到了这里。”听他说到这里,一时间我惊了一下,然后问道“你是不是没有出生证明。”“没错啊,我怎么可能会有。也正是这样我跑去商店偷吃的警察也一直抓不到我。”我一瞬间升起了一种预感,随后这种预感越来越强烈,接着我拨通了朱宁远的电话,然而“对不起,您拨打........”啪,我挂断了电话,然后在窗边来回走着。

“怎么了嘛?”“哦,没怎么。”我也跟着孙睿欣一起坐了下来,然后安静的思考了一下。“你,对这个故事没有什么听后感吗?”“啊,额,很可怜。”他的话一瞬间把我拉回了现实,我语无伦次的随便回答了下。“呵,好吧,那个,我今晚先走了吧。”“啊,去哪呀?”“不知道。”“不留下陪我了吗?”“没空了。”他这样说到,我愣住了,然后说到“额,好吧,那我不强求你了。”随后他便头也不回的走了,只留下我一个人。我也没有想太多,便直接倒头睡下,然后等待着天亮。

在中途反复醒了数次之后,终于,天色朦朦的亮了起来。随后我很早便赶到了市政府,此刻除了门卫以外,几乎都没有几个人。随后我便一个人来到了办公室,静静的等待,但是一阵电话声吵醒了我,是朱宁远回拨过来的。“喂,领导,昨晚我睡着了。”“没关系,你什么时候能过来。”“马上就到,怎么了吗领导?”“一会过来你就知道了。”我这样说到,然后就直接来到了市政府门口,等着朱宁远的到来。眼看远处一个微胖的身影走了过来,我确定那就是朱宁远,然后直接走了上去。

“呦,早上好啊领导。”他这样说到,我没有像他一样问早,而是直接说到“今天忙吗。”“额,还行啊,领导您也不是不知道,咱们这公安部门几乎天天都得忙啊。”我愣了一下,然后没有管他,继续说道“帮我找几个人,把二十五到二十六年前所有失踪人员的DNA调取一遍,然后和这个对比一下。”我将昨天采取的样本递给了他这样说道,“额,这工作量有点....”“人手不足的话我可以给你派人,或者我也可以亲自帮忙。”“哦,那到不至于领导,额,这样吧,我一会回公安局找人办吧,但是,这件事的原因是啥呢?”他这样问道,我愣了一下,然后说到“没什么,我一个朋友想要找一下失散多年的亲人。”“哦?失散多年?是直系亲属吗?”“额,好像是。”“那需不需要直接立案查一下是否是被遗弃的呢。”“不不不,不需要的。”我连忙这样说道,但不知为何,仿佛内心好像还是被戳了一下,然后朱宁远答应了下来,接着时间也不算早了,我回到了办公室,然后直接带着吴一鸣来到了会议室,开始了早上的会议。

毫无疑问,我依然是一个心不在焉的状态,毕竟,基本也都没什么重要的事情。接着会议结束了,我一个人回到了办公室,接着吴一鸣对我说“领导,一会要去视察一下吗?”我愣了一下,然后说道“视察什么?”“城西区医院的项目啊,毕竟昨天刚拆完,今天要.....”“不去。”我直截了当的这样回答道,吴一鸣愣了一下,然后说道“额,好吧。”接着我们不约而同地保持了沉默。我望着窗外思考了许久,然后转身说道“要不你去帮我视察下吧。”“啊,这,没问题。”接着他便离开了我的办公室。“呼。”我瘫倒在了椅子上,一瞬间感觉世界清净了好多,然后望着天花板,继续一个人的沉思。

说实话,不知为何,我好像反而,不希望找到......至少不要太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