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炼狱》——40

第四十章 恐惧

过了不知多久,他终于出现在了我的视线中,我在窗边注视着他一步一步走出了医院大门,随后我立刻从房间跑了出去,直奔ICU。

到了之后,我发现门口依然还是那个护士,然后我走了上去问她“现在能探望一下病人吗?”他看了看我然后问道“你刚不是晕了吗?”“放心吧,我现在好得很,我想看看她可以吗?”她先是打开了ICU的隔离门,然后说道“在这先等我一下”接着自己走了进去,过了不久,她走了出来然后摇头说道“算了吧......病人.......现在状态不太好。”然后叹了一口气,随后我盯着ICU的隔离门,想起许多,尤其是那天晚上,她在我怀中的样子,还有那天,在私人影院那天......

“那个,那你知道王梓坤先生在哪个病房么?”“他的话,我记得好像是转到住院部那边去了,你去那边问问吧”随后我通过楼下的连接通道,回到了住院部大楼,我去询问了前台,“你好,请问知道王梓坤先生在哪个病房吗”值班护士抬头看了看我,然后懒散的打开电脑说到“507”然后没有多说一句话,接着趴在桌子睡觉,随后我来到了五楼,找到了507,刚想要推门进去,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犹豫了......

此刻许多的想法在我脑中盘旋,现在进去,会看见怎样的一个梓坤呢,看见之后我接受的了吗?就算我接受的了,梓坤自己会是什么想法呢,再说,他会不会根本就不想见到我或者不希望见到我呢......唔所有的想法都在阻止我推开这扇门,然而,一个声音打断了我这理不清的思绪,“你是?”我抬头看,一个护士走过来这样对我说道,或许是因为我在走廊停留的时间太长了。“那个......我......我是来探望病人的。”“这样呀,那进屋看吧,现在可以探望的。”接着她推开了门“不是,那个......”我还没有完全说完话,他就已经完全推开了大门,梓坤抽搐了一下,看起来是注意到了,只是现在的他,身上缠了许多绷带,如同一个木乃伊一般,包括头上和脸上.......如果不是门口的标签,我还真的很难以辨认出眼前的这位,是和我一起长大的梓坤......

“唔!唔!”“别乱动,疼忍着点,这是药”护士这样对在床上抽搐的梓坤说道,不知为何,梓坤的眼角流下了一行泪,恐怕那一行泪想要传递的东西,远比护士想的多吧,毕竟当年初中那次食堂失火,他为了灭火提起灭火器只身冲了进去,最后火灭了,他却被烧伤了%46的面积,但是当他被后来的消防员抬出来时,他却丝毫没有哭,反而,脸上洋溢着一种奇怪的笑容,至于烧伤和车祸那个更痛,医学上是说不准的,不过至少现在,看起来车祸给他造成的痛,是远大于烧伤的,我靠近了他的床边,他缓慢的把眼神移动到了我的身上,用一种说不出来的眼神看着我,我看了一下他的脸,然后就没敢再看,径直的走出了病房。

回病房的路上,我想起了ICU那个护士,那个护士本身不重要,但她的神态......不禁让我更加担心起赵佳琪,担心,还夹杂着一种不愿接受的恐惧,唔,算了,赶紧回病房吧。回到病房后,我躺在了床上,过了不久,齐正铭回来了,“诶呀,跑来跑去就弄到个这个赶紧吃吧”齐正铭气喘吁吁的这样对我说道,我接过了盒子,打开了蛋糕盒,只是,里面的玫瑰形状,让我愣住了.......“怎么?吃不下去吗?”“并不是,只是有点不太饿。”“那不就是吃不下去吗,来,那就把这桶方便面吃了吧”说着他拿起了病房自配的方便面和热水壶,但是被我婉拒了。玫瑰蛋糕,很精致,只是,它看起来太鲜艳了,以至于每一个看见它的人都想去尝尝,然后又丢到一边......

“那个,你还好吧,你要是还好我就走了,我让值班护士晚上多留意你。”我没有回答,点了点头,随后他注视着我,走出了病房,随后来了个护士,坐在我的门口,我看向了窗外,月亮已经躲进了乌云中,我也该休息了,可是我却睡不着,于是我来到门口,向护士问道“你们这有‘思诺思’吗”,护士看了看我然后说道“有,但我不能给你”随后我打消了要安眠药的想法,回到了房间里,也不知道赵佳琪怎么样了,如果她出了事,我该怎么办呢,再者,如果她毁了容,不再像玫瑰.......唔,我连忙中断了这个可怕的想法。

唔,黑夜无边无际,压得我喘不过气,梦中:

“够了!你爱的根本不是我!”

“不,不要......这样想。”

“我只是个替代品罢了,我受够你了。”

“并不是......这样.....”

“离我远点,越远越好,别再来见我了!”

“不要.....我不要.....”

可是那女孩方法没有听到我的话一样,转身消失在了这一片黑暗中,只留下一个毫无方向的我,不对,那女孩的方向,不对,那是自我毁灭的方向!

“不要!”我这样叫喊着醒了过来,冷静下来后,突然庆幸这只是一场梦。黑暗如同冰冷的忘川之水般吞噬着我,但是无所谓,至少,萤火虫还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