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圣人——34

第三十四章 权利

“喂?”电话那头传来杨校长的声音,我沉默了一下“喂,有人吗。”“是我。”我这样说到。

“诶呀,鸢尾阿,有什么事情吗?”“那个,袁清莲最近怎么样。”我这样问道,但其实心里已经猜到了他会给我什么回复“她挺好的。”他这样说到,随后我沉默了,没有继续说什么“怎么了?担心她啊。”杨校长又继续的这样说道,“你要来看一下她吗?”“不了。”我直截了当的这样说道,随后又长吁了一口气。“明天麻烦把她给我送回来。”“哈?为什么?”“明早你过来就知道了。”我这样说到,然后立刻挂断了电话。一时间,感到心里仿佛放下了一块石头一样,但是,不知为何,心情还是十分沉重。随后,我的电话邮箱了,我很是不耐烦的摁下了静音,直到响铃结束,但随后却又响了起来,随后我不耐烦的接起了电话“还有什么事情吗?”“喂,你今晚不过来了呀。”张瀚天对我这样说道。我愣了一下,然后说道“累啊,先不过去了吧。”“诶哟,这就累了呀,你之前天天熬夜可都没说累呢,再说这里不也是放松吗。”“哎,上任第一天,刚还去了一个饭局,实在累了。”“哈哈哈,所以你就要回去了吗?你就不怕那小伪娘和别人擦出.......”“够了。”我打断了他的话然后接着说道“等我,马上到。”我这样说到,然后跟司机改了目的地,拖着疲惫的身体,来到了张瀚天面前。

“诶,你可算来了哈。”张瀚天一边放下酒杯对我这样说道,我没有说话,而是环顾了一下四周。“哈,你在那个新来的吗?他在A区。”马若宁对我这样说道,然后我放眼朝A区望去。但是张瀚天却打断了我“诶,直接让服务员叫过来不就好了。”他这样说到,然后示意我坐下,虽然其实我更想确定一下别的事情。但是他直接叫来了服务员,然后要求服务员叫来孙睿欣。“刚才你是去参加饭局了?”他转过头这样对我说道“没错。”“唔,第一天就被邀请去参加饭局,是下属邀请的?”“算是吧。”“哈,那有人给你送礼吗?”“没有。”我这样斩钉截铁地回答道“那还行,那我这个决策看来是对的。”他这样笑着说道,然后举起酒杯,我没有回话,而是跟着他一起举起酒杯,喝了下去,然后保持了沉默。

“呀,晚上好呀。”孙睿欣走了过来对我这样说到,我转过头,打量了她一下,然后示意她坐下。我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也时不时地一起喝上一杯,我不时的望向他,哪怕是在昏暗的灯光下,他脖子上的吻痕,仿佛还是隐约可见,这令我心生一种满足感,可是每当意识到,他还要继续待在这个地方,待在这个和他是那么违和的地方,满足感,仿佛就一瞬间一扫而空了。

“怎么了嘛?”他突然间这样问到我。“哈?什么怎么了?”我这样回问到。“总觉得你有东西想问我。”他这样微笑的说到。我愣住了,然后也陪着笑了一下,然后说到“在我来之前你在干什么呀。”说完这句话之后,一瞬间我的心跳仿佛都加速了一般,随后我紧紧盯着他,他停顿了一下,然后说到“在陪别的客人呀。”“为什么要陪呢?”“因为需要钱啊。”“又是那个长脸的姓李的死肥仔?”“额,这么说也没问题。”“如果你需要钱我可以给你很多,你没有这个必要的。”“不,这不一样呀,你没有他那种烦人的气质,所以我并不想拿你当和他一样的工具呀。”他这样说到,我愣了一下,然后问到“烦人的气质?”“对呀,就是那种有点破钱就觉得自己可以无所不为的气质呀。”他这样说到,随后我笑了一下,然后说到“你是仇富吗?”他笑了一下,然后果断的回答道“如果在一个富人可以为所欲为剥削他人的社会制度下,我们又凭什么不仇富呢?”他这样回答道,随后我沉默了,接着脑海中仿佛闪过了许许多多的画面,然后,我望向了对面的张瀚天,望的出了神……但是突然间看见他身边的马若宁,仿佛又回过了神来。

“诶,时间不早了,要搭我的顺风车回去吗?”张瀚天突然对我这样说到,我看了一下时间,然后扫视了一眼A区,确定那个有钱的死肥宅不在,随后我便放心的和孙睿欣道了别,然后跟着张瀚天一起走上了车。“我跟你说,若宁真的好像越来越迷人了。”他这样说的,我没有回答。“我离开的时候我真的特别想带上她,她真的不该属于这里。”我愣了一下,然后转过头笑了一下,显然,一定是马若宁又跟她讲新编的故事了。想起马若宁曾经明确说过自己绝不会离开,并且绝不会喜欢上张瀚天这种没头没脑的纯情呆瓜,一时间,突然感觉他还挺可怜的。

“前面那是什么?”我对正在开车的张瀚天指着前面的路上的交警这样问到。“估计是查酒驾的呗。”张瀚天不慌不忙的停下了车,然后等着警员前来敲响车窗“当!当!当!”张瀚天摇下了车窗,随后警员说到“你好请吹气。”“兄弟,我是军人,我不方便让你查啊。”张瀚天拿出军官证这样说到“额,这个,我并没有收到领导的……”“我他妈说了你查不了我你是聋了吗?你们带队的呢!”张瀚天突然间对这个年轻警员这样吼道,年轻警员愣住了,随后附近的其他同行警员也被吸引了过来。“怎么了?”一位年长的警员这样问到。张瀚天没有说话,而是用两个手指夹着军官证,瞪了带队的老警员一眼,随后老警员查看了军官证之后,看了一眼张瀚天,什么也没说,然后走了。张瀚天很是满意的摇上了车窗,随后扬长而去,讲我送回到清真寺门口。

“话说你怎么还住在这种地方,为啥不住政府安排的大房子呢?”在我走下车时张瀚天这样问到我,我犹豫了一下,然后思考再三回答道“也许是习惯了吧。”“哈,那就好,我还以为你要和我说是什么为了信仰呢。”张瀚天这样笑着说到,我没有回话。“对了。”张瀚天又继续问到“市政府没人知道你是穆斯林吧。”“没有。”“那就好,可别让他们知道了,毕竟,这对你的仕途会有很大影响,这群人随时可能会说你反唯物主义。”他这样说到,我没有回答,然后和他道了别,走回了清真寺。

路过礼拜殿的时候,我特意往里看了一眼,随后转头回到了房间,毕竟,明早还要见杨校长呢,先睡觉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