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炼狱》——19

第十九章 落魄的母亲

月亮高高的挂在天空,已然是半夜9点,我回到了我的房间,我望着天上的月亮,想起今天和那个女孩共同度过的时光,虽然这导致我错过了晚餐,但不知为何还是非常开心,一种说不上来的感觉,她眉眼间,总感觉有些眼熟……呵,或许是我多想了,不管了,先洗漱下休息吧。

我躺在了床上……哎,睡不着……烦死了……最近总是这样,用了好多好多的药品都没有用。算了,那就再看会书吧,最近不知为何喜欢上了哲学,时常认为哲学与医学有异曲同工之妙,都能救赎他人,唯一不同的是,医学有时候可能会贵的用不起,还记得当年,在我高中毕业后,我的家人打算送我出国,我的父亲打算让我报名现代医学专业,并时常嘱咐我“好好学啊,学好了的话,能挣可多钱了。”当时我也下定了决心,毕竟我一直以来晚睡早起,疯狂学习,就是为了成为大老板,挣大钱,我相信只要我变成好医生就能腰缠万贯,所以我也欣然答应了,直到那次……

“医生,我求您了在通融通融行吗?”

“我说了300万少一分都不行。”

“求你了,医生,我实在交不起那么多钱啊。”

“那就等着人没命吧。”说完这句话之后,那个穿着白搭挂的人转头就走了,只留下了一个用出了血的手指一直死死抓着地板的中年人。

这一切是我在那个假期做志愿者的时候看见的,据我所了解,他是一个十二岁男孩的母亲,他的孩子,急需更换肝脏和肾脏,据说,是因为在学校遭受了殴打,而对方因为未满14所以丝毫不用承担刑事责任,事后这位家长报了警,警察去到对方家里调解,但那些个施暴者的家长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样子,拒不赔偿,于是警察也只好结案,事后这位母亲去派出所闹过好几次,但得到的永远只有轻轻的一句“我说了,这事你得去和他们走法律程序。”然而,或许是介于这位母亲的知识层次,最后没能走通法律程序。

不过后来,这个母亲不知道去了哪里,也算是凑齐了三百万,当时她前来刷卡的时候我们都看呆了,这个破履烂衫的妇人,到底是哪里来的三百万?总之,既然交了钱,那就得给她的孩子做手术,主治医生先是不知道和那位家长谈了什么,而后哪位家长哭泣不止,塞给了那位医生一个红色纸袋,没错,又是那个红色纸袋,那位主治医生一脸嫌弃的接过了,然后走近了手术室。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那位家长跪坐在地上双手合十,也不知道在念叨着什么。终于医生出来了,母亲连忙问道“怎么样了,医生?”“对不起,尽力了。”“……”见到这位母亲沉默的样子,这位医生转头就走了“哦对了,手术费别忘了结一下。”那位医生边走边向那位母亲这样喊到,而原地,只留下了一个还没有反应过来的妇人。

“啊!”哪位母亲这样叫喊着崩溃的冲进了手术室,看见了自己的孩子一动不动的躺在手术台上,随后直接拖起了那个孩子的尸体,走到了走廊“啊!你们看见没有,我的孩子,就这样被他们杀死了!我交了钱,我的孩子还是死了,他们这群混蛋就是一群杀人犯,我的孩子没病!病的是这个世界,该死的不是他,是这个世界!”她自顾自的叫喊着,然而没有人会搭理她,最多就是路过的时候顺带看一眼,甚至还有几个人,因为那个孩子被麻醉后滑稽的表情,而噗嗤噗嗤的发笑,也不知过了多久,过来了几个保安,强行把这个家长拖走了,而地上那个孩子的尸体,则被来往的人群或跨着走过去,或踩着走过去,也不知放在那里放了多久。

事后这位母亲也不知道怎么样了,据说举报了主治医生,不过主治医生最后倒是也没什么事情,医院的回复是“没有重大过错。”但有时我在想,拿刀的,是这位医生吧……切开那个孩子的,也是这位医生吧……而也正是这位医生拿刀让这位孩子在手术台上死去了吧……所以,到底和亲手杀死了这个孩子有什么区别呢?我不禁后背一凉,我想起了李文天,李文天当时……也是这样……拿着刀……

没错,看样子成为好医生确实可以腰缠万贯,动辄就好几百万,也许我病了,但我真的接受不了,或许我才是那个该被医治的,但我一想到未来某一天,我要站在第一线面对死亡,我便直冒冷汗,我要告诉一个人我们有救治方法,但他却用不起,我要先给予一个人希望,然后再掐灭他的希望,我便感到恐惧,我可能做不到,也许是懦弱驱使,最后我瞒着父亲报了传统医学专业,我害怕见到鲜血,我也讨厌让大多数人都用不起的高成本药物,尤其见到鲜血时,总是会想起许多许多……当然,我还没有改变我要成为大老板的目标,我依旧为了那个而努力着,毕竟这是我所接受的一切教育对我的期待,这一点我绝不会动摇,一直都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