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圣人——33

第三十三章 饭局

过了一会之后,外面渐渐的安静了下来。接着吴一鸣站到了窗边查看了下情况,然后对我说道“可以回去开会了领导。”随后我点了点头,走出了这座即将被建成商场的孤儿院,回到了车上,坐到了后排。

回到了市政府的大院,我走下了车,这会的天色已然暗淡了下来。随后我走进了大楼里,进入到了会议室,会议室里依旧坐满了人,而我依旧坐在了最里面也是最中间的位置,接着听着各种人不断的说一些琐碎的事情,大约半小时后,结束了会议。会议结束后,我走出了会议室,旁边的吴一鸣对我说道“领导,现在可以下班了。”我点了点头,然后回到了办公室,坐在椅子上,不知道在想些什么,随后突然间办公室门口传来敲门声。

“当当当。”我没有回答,我不明白是谁还会再这个时候敲门,但是过了一会,敲门声却又响了“当当当。”“进。”我一个字也不想多说的这样不耐烦的说到,随后便有人推门走了进来,我抬头一看,是刘明睿。“哦,是你呀。”我这样说到,然后猛然的想起我们的约定。“你今晚有没办完的事情吗?”他看我坐在椅子上不起来便这样问到我,我摇了摇头,然后便站起乐身,抻了一个懒腰,然后问道“我们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呢?”“我们?”他这样疑惑的问道,我没有回话,而后他支支吾吾的说到“也许......是为了领导民众?”“领导,帮谁领导呢,到底是领导还是统治呢.....”我想要这样问到,但我却又把这些话憋在了心里,没有和他多说,随后我们便转移了话题,然后离开了市政府,来到了一家餐馆。

这家餐馆从外形上看非常恢弘壮丽,有一种欧式城堡的风格,看到这里,其实我内心有一种预感已经油然而生。随后我跟着刘明睿走进了这里,刚一走进就有许多的服务员迎了上来,看起来和刘明睿很熟悉的样子。“你总来这里吗?”我这样问道,他不慌不忙的说到“还好。”仿佛像是习惯了一样。随后我们被服务员带进了一个包房,然后进门的那一刻,果不其然,我的预感实现了......“刘总,这就是您订单包房,有事叫我就行。”服务员这样说道然后离开了,刘明睿见我还愣在门口,于是对我说道“诶,大家别愣着了,新书记有点怕生,大家快请书·记上座。”随后一个中年人端着酒杯走了过来。“诶,书记,快入座吧,大家都想和您熟悉熟悉。”“没记错的话,你叫李和平。”我这样直接说到,李和平愣了一下,然后说到“诶,没错书记,我们早上见过。”他这样说到,随后我环视了一圈桌子,然后坐到了那个空余的位置上,然后不紧不慢的说到“各位同志是开会的时候有东西忘记汇报了吗?”我这样说到,随后刘明睿笑了一下说到“哈哈,书记您真能说笑,大家也就都是想认识下您。”“认识?我们早上不是已经认识过了?”我这样说到,随后刘明睿继续说道“诶,领导,咱这大家都一番好意,在这桌上没必要谈公家的事。”“没有公家事的话那我先走了。”说罢我就站起了身。“诶诶诶,别这样领导给个面子呗。大家熟悉熟悉以后也好配合。”一个青年这样说道,随后我看了看,然后坐了下来,“大家看,领导这么给面子我们是不是得表示表示。”“没错,领导,我先敬你一杯。”随后便端着酒杯站了起来,我也没有多想,开始喝了起来。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随后我站起身来到了窗边,外面已经灯火通明,就在这时,突然一个人走到了我旁边。“书记。”他这样对我说道,我转过头看向他,没有说话,随后他又拿出一个信封,“这个呢,是我们的一点小意思,您......”“没记错的话,你是教育局局长康铭军。”我直接打断他这样说道,他愣了一下,然后说道,“诶,没错书记,您记性真好。”他这样恭维的说到,随后我思考了一下,然后最终决定问道“你认识袁清莲吗?”“袁清莲?”他这样疑惑的抓耳挠腮的问道,随后我叹了口气又说到“袁猾。”“什么?”他一下子愣住了,然后支支吾吾的说到“没......没听过,我不认识。”我看了看他,也没有继续追问,“那你能帮我把一个孩子,送进贵族学校吗?”“恐怕不能。”他这样直接的说到,随后我又追问“怎么了,有顾虑吗?”“不是,领导,主要是......”“怎么,你想说你是清官?”“啊,不,诶,对,额,不是领导,那个这件事实在有点难办啊。”“有多难办呢,你知道我是谁指派过来的吗?”“这......”“这位小同志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张鹰司令,话说你这位小同志是打算早些退休吗?”“啊不,领导。额,领导,这个事您也知道,这个国家孩子上学是多麻烦的事,所以我确实难办。”他停顿了一下又说道“那个,袁猾可以先去贵族学校上学,我有个朋友就是开这种私立学校的,但是,学籍的话,可能改不了。”他这样支支吾吾的说到,我看了一下他,确定是没有别的方法了之后然后点头答应了下来。

慢慢的,饭局结束,我第一个离开了,走到门口刚想要打车,刘明睿追了上来“嘿,怎么样?”“什么怎么样?”“你和那康铭军都说啥了?”“随便说说。”“呵,看你们聊那么久,大家就都放心了。”“放什么心?”“毕竟,只有欲望才会让大家有共同的利益,有共同的利益才能做朋友啊,如果做不了朋友反而傻了吧唧去做一个所谓的清官的话很快就会遭到群起而攻之啊。”他这样说到,我看向了他,说实话,我没有想到他会说的这样直白。“那我们现在算啥?贪.....”“诶诶诶,我可没那么说,至于这个就要自己去定义了。”他这样说到。随后我又突然猛地想起一些事情,然后问道“对了,你有听说过袁猾么。”“袁猾?没听过。”他这样说到,随后我叹了口气,然后和他道了别,还是改天去找李和平问问吧。

我看了一下时间,已经不早了,随后我坐上了出租车,接着看了一下窗外,然后拨通了杨校长的电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