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圣人——30

第三十章 自由

“其实,我也还没有想好。”他这样说到。“那你为什么要打倒你的父亲呢?”我这样问道,他犹豫了一下,没有立刻回答,沉默一段时间后,他突然说道两个字“自由。”

“自由?”我这样疑惑的问道,不知为何,这两个字从他嘴里说出来,确实出乎了我的意料,或许,是这两个字太过于模糊,也或许,是因为,我也曾期待过它。“没错。”他这样说到,“信仰的自由,和灵魂的自由。”说完这些,他停顿了一下,所以,我也跟着沉默了,没有打断他的思考。“没错,那个混蛋自以为是的绑架我,在我的人生中处处限制我,从小就拿着他那自以为是的教育方法,来把我当玩具一样的摆弄,所以,我崇拜起了神,是啊,神永远是那般款顺,在神的庇护下,教友们永远不会像地面上的愚蠢生物一样,整天在同类之中斗来斗去,仅仅是为了满足他们的私欲。”

“那后来呢?”我这样迫不及待地问道,随后他又继续说道“呵,那一天,基督死在了我的面前......”说到这里,他低下了头,一时间,感觉他的身边都变得阴冷了起来。“我本以为我可以用爱去感化世间,我本以为人们可以悔改,我本以为只要我去宽恕那些罪人,那些罪人就会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可是显然.....我错了,全他妈错了!”他这样怒吼道,然后一拳打倒方向盘上,并且踩住了刹车,一时间的惯性令我险些冲出去,我看向了他,他的眼角已经泛起了眼泪,我没有说话,而是静静的等待他继续说下去。

“记得那天,那个老东西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非要让我拿起那该死的武器,和他学习什么防身术,那时的我,双手尚还圣洁,势必是不能和这个混蛋同流合污的,可是他却因为我不拿起武器,从而对我怒吼道我是个叛徒,并且说我是个懦夫,然而,我却说道我不是,随后拿出了手中的十字架,也正是这个动作,至今都让我后悔。”他喘了口粗气继续说道。“当我掏出十字架的那一刻他愣住了,他或许没明白我想表达什么,然后他看见了我书包里的圣经,一时间好像明白了什么,随后开始猥琐的哈哈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你在干什么?你不会是想说你信教了吧?都啥年代了信那破玩意,公粹党引领的唯物主义才是正道啊,你信的那些破玩意根本啥用也没有,也拯救不了世界,别听那帮骗子瞎说。’他这样愚蠢的发言到,我没有搭理他我,眼见我不搭理他,他又继续自顾自的说道‘这个东西以后不要再让我看见了。’随后伸手就要扔掉我的圣经,我想上前去阻止他,但是很明显,我的力气不如他,随后他抢走了我的圣经和十字架并且把我踢到一边‘记住,拳头才是硬道理。’他这样对我说道,我当晚哭了很久,但是我显然还是不愿相信世界上真的全是坏人,所以我在那之后还是在继续相信基督,哪怕我手上已经没有了圣经,但是,后来我发现,这里的人,确实是有罪的。我万万没想到,那个混蛋把我的事情告诉了老师,而我的老师,是一名老公粹党员,随后竟然直接和我混蛋的父亲同流合污起来,并且唆使同学们远离我这个异类,当然这些没什么,但是,直到他要求所有人写一篇作文,一篇对宗教批斗的作文,那一刻,我疯了。我看着一个又一个平时欺负着我的同学,在老师的撑腰下,念着一篇又一篇亵渎耶稣基督的作文,我彻底的疯了!没错!他们都是有罪的!他们是不完整的!所以我要把他们送回去给上帝回炉重造!我直接拿起水果刀,上去沫断了那个傻叉党员的脖子,一时间,全班都开始尖叫起来,然后如同一群乌合之众一般的跑出去,那一刻,我爱上了这种感觉,这才是我想要的!这一刻,我才真正的与耶稣基督站在一起。我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砍死了两个,没错,他们就是下贱!也正是从那之后,再也没人敢欺负我。”说完这些,他长吁了一口气,然后靠在了椅子上。

“也许,这里的国情就是这样。”我思考了一下之后这样说到。他看向了我,然后猛地点头“哦。没错,所以待我打倒这个混蛋之后我就要离开这个该死的国家。”他这样说到。“为什么不现在就离开呢?”我这样问道他愣了一下,像是被戳中了什么,然后说到“哦,我总不能让这个混蛋白迫害我的信仰。”“信仰,你离开这里之后会去一个基督教国家吗?”“哦,当然。”“所以,你内心还是坚信基督的对吗?”我这样说到,他突然间沉默了,见到这一情形,随后我又继续说道“其实我感觉你并没有背叛你的神。”“哎。”他叹了口气,随后又继续说道,“谁知道呢?但总之,我这种手上沾染过鲜血的人,势必是上不了天堂的。”随后他低下了头,“如果你想帮我,那就在我打倒这个混账之后,好好帮助这里的人民吧,虽然这个政府百分之八十的官员都是腐败的,但......至少我希望,我离开之后,留下的不是灾难......”他这样说到,随后趴在方向盘上,不知在想些什么,我看着他,没有说话,随后我看向了天花板,他刚才问我的问题,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向他保证。

过了一会,他从方向盘上起来,然后继续开起了车,一路上我们没有在说话,直到汽车开到了市政府的门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