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炼狱》——30

第三十章 突击审讯

“彼岸,你知道嘛,我真的好害怕。”“其实,我更害怕……”我这样对怀中的赵佳琪说到,“如果是之前,死不死其实无所谓,但是现在,我真的好担心,又一次……见不到你了……”随后,我们寒酸了几句,我便松开了她,一个人走了回去,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静静,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嘟!”电话声这样响起,我随手接起了电话,结果一上来对面就传来一个急促的声音“歪歪歪!彼岸!你没死吧!啊!不!你还活着吧!啊!不对……”电话对面的梓坤这样对我说到,“我还好……”“啊,那就好,你现在在哪,我去找你。”“不用了,我想一个人静一下,谢谢。”我淡淡的说完了这句话,然后便挂断了电话,接着我发现手机有好多未接来电,其中一个,就是李雯……

说实在的,包子姨这件事让我意识到了施海军的恐怖,而自从赵佳琪跟我说了李雯与施海军有过瓜葛之后,我仿佛就刻意在和李雯保持距离,可是根据我对李雯的了解,李雯绝不是这样的人,可是赵佳琪却又不太像是会骗我的人,哎,说来真是麻烦,随后我想了想,还是点开了李雯的对话窗口,发过去了一句“有事吗?”过了半晌,李雯回了句“没有,就想看看您有没有事,您还好吗?”我先是在对话窗中输入了一些类似于“要不要见一下”之类的文字,但随后,又全删了,然后回复到“好的很。”我这样对她说到。

总算回到了房间,我想都没想往床上一躺,唔,该死的电话声又响起了,“喂,谁呀。”“你过来一趟。”对面的施海军这样和我说到。我随后极其不情愿的爬起了床,去到了这个混蛋的办公室,看看这个老东西能搞什么幺蛾子。

“当!当!当!”“请进。”随后我走进了这个老东西的办公室,再他旁边的,还有两个警察,看起来和施海军很熟悉的样子“南宫教授,我需要询问你几个问题。”我没有回话点了点头,随后他说到“今天她为什么绑架你你知道吗?”“我不太清楚,总之当时她的情绪很不平稳,一直嚷嚷着要杀人。”我这样回答道。“那她为什么要杀人你知道吗?”“抱歉,这个我不知道。”“那她的作案手法是如何的你清楚吗?”“我想她应该是在早上的时候在包子里下了药。”“那为什么别人吃了包子没事就你有事呢?”“院长,我说了我真不清楚,她当时是现给我做的。”“那她为什么会知道你是学校的重要教授呢。”“我总去她家吃,我跟她很熟。”说完这句话,全场都沉默了,随后施海军挥手示意了一下,然后两名警员拿出了执法记录仪和手铐,“你好,我们现在怀疑你和这起绑架案有关,请和我们走一趟。”一位年轻的警官这样说到“不是?我一个被绑架的你说我时帮凶?”“抱歉,请配合我们执法,我们现在在依法传讯。”随后我直接被带上了手铐,并拽上了警车,施海军则一直目送了警车到学校门口,当我回头的那一刻,我仿佛看见了他在诡异的笑……一种得意的神情……

我被逮到了派出所,带着手铐坐到了审讯室里,呵呵,还真是依法传讯,随后等了不知多久,两名警员走了进来,“姓名。”“南宫彼岸。”“身份证号”“×××……”“老实交代吧,你和犯罪嫌疑人什么关系”“我连她叫什么都不知道,你说什么关系。”“放肆!怎么说话呢!”旁边那个沉默的警员突然这样对我喊到,“呵呵,一唱一和就不能来点新鲜的。”我这样说到。“混账,别装蒜,我知道这一切是你和石春花自导自演,老实承认吧!”那个相对凶一些的警员这样对我喊到。“石春花?你说包子姨吗,我之前都不知道她叫这名字。”“少装,老实交代吧。”“你们不说这是传讯吗?你们审犯人呢?”“少扯淡回答我的问题。”“不认识。”“呵,不认识是吧,行,那咱们就耗着。”随后两名警员走出了审讯室,我心里不断念叨着“无所谓,他们最多关我十二小时,有一说一这施海军还真有本事……”随后实在迫于无聊,我靠在椅子上,睡着了。

不知过了多久,两名警员又走了进来“这会你没法推脱了吧。”那名温和的警员这样对我说到,然后把笔记本电脑转给我看,是一段监控视频,“为什么要开枪!为什么!”视频中的我这样喊到,“这次没办法推脱了吧。”“呵,不是说仓库那个地方监控坏了吗?”“什么时候监控坏了,一直都是好的。”“可是你们这证明不了什么,或许当时是我的精神受刺激了,况且我作为一个医生我下意识当然要这样质问,这在医学叫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我说我这句话,两位警员都沉默了,或许是这个国家不知为何,只要你说你有精神病,就没人会过度和你计较,随后两名警员又走了出去。

唔,也不知道现在已经过了多少个小时了,长时间没有喝水吃饭,感觉嘴唇已经开始干裂,也不知道这帮东西是不是想和我玩饥饿审讯……终于,一位警员端着水给我送了过来“要不要喝口水。”“好,谢谢你。”我激动的这样说到,但是他突然间又把水端了起来,一副诡计得逞的嘴脸说到“可以给你喝,前提是你得喝完后坦白,正好我们也下班。”“滚蛋!”我没好气的这样说到,结果那名警员头也不回的就走了,走的时候还刻意把水放在了审讯桌上,呵呵,被拷在椅子上的我看得见够不着,真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