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炼狱——43

第四十三章 命运

我回到了学校,摸黑来到了实验楼,走到了实验室,摸了一下口袋,唔,钥匙还在,我用钥匙弄开了实验室的门,然后先是给手上消了毒,接着开始挨个抽屉地翻找。

唔,到底在哪里呢,翻找了好一阵,唔,可算找到了!我拿出了那一管血液,先是滴在了载玻片上,接着,拿出了抗A血清,滴入了进去,虽然观测时间很短,但对我而言,我心里还是不禁开始颤抖起来,不要凝集……不要凝集……我心里这样默念着,因为我清楚我本身的血型是O型,只要两张抗体都不发生反应,就说明她也是O型。过了几秒,唔,还好,没有凝集,接着我又滴入了抗B血清,不要凝集……不要凝集……不……过了几秒,却偏偏发生了肉眼可见的凝集反应。

“该死!凭什么!”我打翻了实验仪器,这样喊到,已然都忘了,这会是半夜了,唔,其实也正常,毕竟哪有那么巧合的事情……哎……算了……回去睡觉吧。我走着夜路,回到了房间,此刻已经是午夜,我想了想,还是锁上了门,虽然没什么用处,但至少多一些安全感吧。我躺到了床上,回想起这几天的事情,赵佳琪……梓坤……都躺在了医院,施海军……却重获自由,甚至还能找人来威胁我……

夜晚……静谧却不安静,不过好在平安度过……我起了床,哎,说来一般早上都是会去见赵佳琪的,一想到要一个人去吃早餐,就总觉得有些落寞,我走出了房间,不知为什么,仿佛去食堂的路上,每个人看我的眼神都不一样,不过也没有特别在意,我去了食堂,但是第一眼,还是习惯性的落在了包子姨的那个摊位上,那个摊位现在很干净,没有任何商贩,说来,包子姨消失这么久,我还一直没有习惯,而且每次想起包子姨中枪时鲜血喷溅的样子……

一股冷意从我背后涌了上来,算了还是不想了,我随便点了一份涮串,一边吃着,刚好,迎面撞见了李雯,李雯看了看我,出乎意料的居然没有和我说话,我则直接走了上去,坐在了李雯的旁边,李雯飘了我一眼,还是没有说话,“怎么了?”我耐不住了,于是这样问到“你的做法太不理智了……”李雯对我这样说。“为什么?犯罪,付出代价,这不正常吗?”李雯总算抬头看了我,然后说到“呵,举报院长这种事情你都能干出来,以后你觉得你还能在这所学校待下去吗?他牵扯到多少人的利益你知道吗?再者说就算他进去了,下一任院长要怎么想你?你这就是自断教授生涯懂吗?”我看了看她,没有说话,其实说实话,我之前是做好了这个准备的,但我想不到的是,李雯……她不是受害者吗?为什么……受害者也不会理解……

我没有继续和她说话,而是迅速的吃完这些,先她一步离开了食堂,我走出了校门,坐上了地铁,地铁依旧十分拥挤,令人感到窒息一般,我来到了医院,走进了住院部,一层,两层,三层,电梯每经过一层都要停一下,我坐到了五层,来到了梓坤所在的病房,推门走了进去。梓坤看见我,用手推床,费力的把头侧了过来,“呦,回复的还挺好。”我这样对他说到。他看了看我,固然是没有说话的。“赵佳琪……这女孩……命挺苦的……”我把椅子搬了过来,坐在了椅子上,接着说到“你知道吗?我本来都打算好舍命救他了,我昨晚千辛万苦要来的血样,但是我万万没想到,她……居然是b型血……而我……居然……O型……”说到这里,我直接趴在身上哭了起来,然后旁边则是一言不发的梓坤……哭了不知多久,我站了起来,然后说到“我也不是没有想过让施海军去死,但是……我有牵挂呀……我最少要陪赵佳琪渡过这余下的生命,可是……我却总觉得,话是这么说,但是我反而感觉自己很懦弱,我……我想我没有那个勇气。”我这样说到,然后抬头看了看窗户,又低头看了看梓坤,然后,一言没发走了出去。

我又来到了急诊部,来到了ICU门口,望着ICU的门,看了许久,我上前和护士问到“赵佳琪转到普通病房了吗?”护士看了看电脑,然后摇头说道“还没有。”我随后叹了口气,然后走出了医院,刚走出医院,齐正铭给我打来了电话,“喂,怎么了?”“彼岸,通过昨晚的事情,我还是希望你最近不要住在学校了。”齐正铭对我这样说到。“那我住哪?继续住医院吗?”齐正铭沉默了一下,然后说到“并不是,我昨天晚上去问了我一个开宾馆的亲戚,你可以住在那里,那里是市中心,相对安全,而且离医院近,你每天去探望你的朋友也方便。”随后,我询问了他地址,接着挂断了电话,来到了宾馆。

到了宾馆,环境还可以,我住在了6楼,这里相对繁华,附近商场也很多,景色还不错,望着窗户,望得出神,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直到天色终于暗了下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