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炼狱》——28

第二十八章 绝不放手

我呆住了好一阵,没有回过神来,直到那该死的大喇叭又响起了声音“比赛结束,传统医学队4分,现代医学队。97分,我宣布,本次获胜的是现代医学队。”台上那个主持人这样喊到,不过不同的是这次几乎没有几个同学在鼓掌,除了施海军旁边的几个同学迫于**做了做样子,其他同学仿佛都非常讨厌这一场不公平的比赛。

“歪,彼岸,你们输了呀。”梓坤这样对我说到。“我一会去找施海军。”我这样说到。比赛结束,我去到后台,发现所有队员闷气沉沉的。甚至还有一个不认识的女同学坐在旁边哭了起来。“太欺负人了……”“是呀……简直就是瞎。”他们这样小声嘀咕着,见我一来,立马不再嘀咕,随后我说到“在这里等我一会,我去找施海军谈谈。”然后便转身走出了后台,好巧不巧,正好就撞上了施海军。

“诶呀,南宫教授呀,我正想……”“你什么意思?”我打断了他的话,直接这样质问到他,他看起来愣了一下,估计是没有想到我这个下属竟然敢这样质问他,“南宫教授呀,我知道你们受委屈了,但是那个Peter 他是个大富豪,而且他非常讨厌传统医学,为了拿到他对咱们学校的投资,咱也不得不这么做呀,满足下他的虚荣心。”“所以你为了这笔钱就可以抹黑我们专业乃至整个中医界是吗?”我这样激动的对他说到。他看了看我,然后说到,“反正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也没办法。”然后头也不回的就走了。我在原地坐了一会,然后看见了那个Peter 在施海军和一些人的护送下走出了会场。

我回到了后台,告诉李雯让所有同学各自回去忙各自的事情,然后转身看了看叶,不,是赵佳琪,我盯着她看了半晌,她看起来仿佛在情绪低落的样子,一直低着头,我走过去,拍了一下她的肩,她看起来仿佛一下子注意力被我拍了回来,然后用一种惊讶的眼神看着我,我意识到了那种不对劲,所以我立刻挪开了手“额,那个,感觉这次活动怎么样。”我这样问到,但是问完我就后悔了……

“哈,习惯了,南宫教授。”她这样和我说到。“额,那个……”我显得有些支支吾吾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想好说什么,但其实或许已经想好了,“南宫教授呀,为了参加你这活动我可从早上十点到现在一直没离开过会场呢。”赵佳琪不知为何,突然甩掉了刚才的低落感嬉皮笑脸的这样和我说到。我看了一下时间,已经下午17点了,唔,说来他施海军为了迎合老外,搞得这活动还真是反人类,不过毕竟当年初中周末补习的时候也习惯了,这对这里的学生来说应该是小意思“晚餐我请你吧,不能让你今天白跑一趟。”我顺理成章的说出了刚才我想说的话。

我和赵佳琪约定好先各自回去收拾下,然后到校门口集合,我回到了房间,看了看摆在窗口的玫瑰,沉思了好一段时间,呵,他们像吗?真的很像吗?那这次,我能保护好你吗……叮,手机响了一下,赵佳琪发来的消息,说她已经到了,我立马的回过神来,赶了过去。

到了校门口,映入眼帘的,是赵佳琪,和刚刚不同的是,她换了一身连衣裙,并且化了妆,我想,玫瑰如果能有幸穿上裙子的话,也一定会这般美丽吧,唔,我跑题了。“哈哈,久等了。”我这样对她说到,“南宫教授打算请我吃点什么呢?”她这样对我说到。“唔,我们去吃……玫瑰……”“玫瑰?炒的还是煮的呀哈哈哈?”好吧,我走神了,她一边笑着一边这样和我说到,看着她笑起来,我想起好多,说来,玫瑰和我在一起大多数时候都是在哭鼻子,唯一一次,是那次,最后的拥抱……“烤的,烤的玫瑰串。”我略带玩笑的这样说到,然后带她去了上次梓坤带我去的那家烧烤店。

进入了店里,她先是坐了下来,刻意往里坐了一个位置,我则坐到了她的对面,她看了看我,我没有和她对视,而是叫来了店员,并把菜单丢给了她“随便点吧。”我自作聪明的这样说到。“要不要喝一杯。”她这样对我说到,我没有回答,只是点头示意了一下。事后我们都点完了,然后店员先是上了两瓶啤酒,接着陆续的上着烤串。

我默不作声的吃着,她则一边吃一边瞟我一眼,直到她端着杯子,把杯子伸到了我的面前,“干杯呀~”她笑眯眯的这样和我说到,我则也拿起了杯子,和她碰了一下。“诶,等一下,南宫教授。”她这样叫住了我,我则把杯子放在嘴边没有动嘴。“按照传统规矩,碰杯时您的杯子应该高于我,而不是低于我的杯子,杯子的高低,也代表地位。”她这样和我说到,我看了看她,然后直接干掉了一整杯,呵,传统,当年玫瑰就是让那虚无缥缈的东西给害死的。“啊,去他妈的规矩,我讨厌那东西。”我放下了杯子,这样笑着和她说到,她也笑了一下,然后喝掉了她手中的那一杯“南宫教授你还真是出奇的有趣呢。”

“你能别叫我南宫教授了吗?这很生疏。”

“哈,那叫什么呢?”

“emmm,我……其实挺想听你再叫我一声彼岸的……”

“哈,您认真的吗,南宫教授。”

“我说了不要再那么叫了。”

“哈哈哈,你怎么一杯就醉了呀,彼……岸呀。”

“哼,我才没醉呢,你这不是也能叫出来嘛?”

“这有花生米,先吃点歇会吧。”她一边拿起花生米一边这样对我说到,见我没反应,她顺势把花生米给我拿了过来,并坐到了我的身边,她这个动作虽然毫无违和感,但还是令我一哆嗦,“怎么了,南……彼岸,难道你还要我夹给你吃吗?”我看了看她,不知是不是酒精的原因,我口齿不清的说了句“不……用了……我们……年龄差……太多了。”确实是这样,如果玫瑰还在,一定要比她大很多,她虽然一模一样,但终归,不是,况且,我是老师,她是学生,我讨厌这该死的感觉,那和那群令人讨厌的人就没区别了,唔,说来我是怎么说出刚才那句话的……

“彼岸……”她这样对我说到,我愣了一下“你想听我说吗?”我点了点头,她看起来一副满意的样子,然后则拿起酒杯示意我再喝一杯,我和她又一次碰了杯然后一口喝了下去。“嘻嘻,我突然又不想说了。”她这样和我说到,我感觉自己像中了圈套般,说到“你……不道德。”她没有回答我,而是一脸笑容的把烤串拿到了我的嘴边“快吃吧,一会凉了。”我用牙咬住了烤串,接着用手接了过来,大概过了半个小时,我们喝完了桌上的酒,并剩下了一些烤串,我叫来了店员结账,随后我们一起走出了店门。到了校门口的树荫下,她突然拽住了我,我回头看了一下她,她不知道为什么,仿佛又哭了,但不是纯粹的哭,而是和当年的玫瑰一样,一边笑一边哭……

“彼岸,你知道那会我想说的是什么吗?”她这样对我说到,我承认,那一刻我的心,仿佛碎了一地,但更多的,是害怕,“那个,醉了就早点回去吧。”我这样说到,她看了看我没有说话。“怎么了不敢走夜路嘛?那我送你到寝室楼下吧。”“南宫彼岸!”她这样冲我喊到,我愣住了,她抬起头,用满含泪水的眼睛瞪着我,那一刻说实话,我想上去给她擦拭一下眼泪,只是,我没有那么做。“你说我们年龄相差太大了对吧,但是你知道吗,彼岸,从我上学起那会,我的身边就全是一群老的要死的人,尤其上了大学后,他们尽是一些半只腿踏入了坟墓的人,他们虽然看上去年轻,但他们的心,早都老死了,而直到遇到你,我才遇到了一个同龄人,我能看出来,你绝不是一个和那群活死人一样的人,你依然还有一颗炽热的年轻的心,我说的对吗?”那一刻,我属实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了,确实,她说到了点上,但我更多的,是不知道她对我说这些的意义,或许,比起不知道,不敢承认这个词会更合适……

她看了看我呆住的样子,于是摇了摇头一个人刚想要转身走,但是被我拽住了,其实不是被我,而是我的大脑不知为何下意识的想要这么做,我拽着她的胳膊,环视了一下四周,也不知道在环视什么,然后又把目光放回了她的身上,她还在抽泣着,我则用手抚摸了一下她的脸峡“再哭你就不好看了……”“好不好看和你有什么关系。”“你说有没有关系……”然后我把她摁在了树干上,轻轻的,吻了上去,那一刻仿佛从前在心中结下的冰,都融化了……

片刻之后,我放开了她,她用一种错**杂的眼神看着我,我从没在玫瑰身上看见过这种眼神,唔,说来,我是不是太着急了……她紧紧抱住了我,双手环在我的腰间,我则用一只手轻轻抚摸了下她的头发,当年,玫瑰也是这样抱住我的……

月色迷离,心有灵犀,秋风瑟瑟,落叶飘舞,寝室楼下。

“我们是不是有点草率呀。”她这样说到。

“你还知道呀,赶紧回去吧。”

“哼,管它草率不草率呢,反正现在不能反悔了。”

“呵呵呵,我绝对是中了你的圈套了……”我这样说到,然后目送着她,消失在了我的视线里。

秋天的玫瑰,这次绝对不会放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