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遗失——10

第十章 证明

我要证明,我才是最优秀的那个魔术师!

就在事情过去的第二天,我准备回家,执行那个有智力障碍的徐庆峰对我们各自停课一个月的处罚。在我去隔壁班找那个废物班主任签字时,看见我的脸受了伤,隔壁班许多学姐都发出了唏嘘的声音。大概率是感到惋惜,然而我清楚记得,赵秋月却十分冷静,仿佛什么也没发生,仍然和身边同学有说有笑,和我刚入学她对我近乎疯狂的热情完全配对不上。这也大概是后来我并不接受她的原因,毕竟我们内心想要的恐怕根本就不是同一种东西。有一次她对我说“ 你的房间真有趣,我能去找你玩点好玩的吗?”我本想一口回绝,然而思考了一下,决定还是装傻充愣一下,然后直接转移话题,相当于变相的拒绝,但又不会那么绝情的戳伤她的自尊心。

话说回来,就是我离开学校后的两小时,我在火车站一个人唉声叹气的等车,因为那天我错过了原本订的火车,只能重花好几百块钱重新买票,好在是买到了,毕竟那时刚好是节假日的前夕。就在我在火车站的时候,我接到了长春市魔术协会会长给我发来的问候信息,一时间我愣住了,他平时基本从不找我聊天,我猜想到是有什么事于是便询问了他,果然,他是想邀请我参加一个比赛,一个魔术比赛。不过说是邀请我,但事实上不过想通过我邀请施陆丰罢了,因为我作为施陆丰最优秀的学生势必会把比赛信息告诉施陆丰,这一点一猜就能猜出来。但我当时好似想到了什么,于是当场答应了下来。

我没有立刻告诉施陆丰,而是转身去学习了一些花几百元买来的魔术大师的讲座录像,并每天练习无数次,然而对我来说也许是无数次,对别人来说也许只是正常次数罢了,由于我的抑郁症状,我每天最多只能专注的学习两个小时,这还是在我强行逼迫自己的情况下。我之所以没有告诉施陆丰,是因为我想等我的节目排练到炉火纯青的地步再去告诉他,我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我的内心诞生了一个想法。没错,凭什么我才是最优秀的他却一直向着钱多多,凭什么他把我的商业演出送给别人当人情,凭什么我才是最认真的学员,他却一直说我没有天赋!凭什么,我受够他了!于是我决定了,我要在这场比赛战胜他!证明我自己,证明是他双目失明!

然而眼见我迟迟没有告诉施陆丰,于是魔术协会会长便自己去找了施陆丰,不过这无所谓,那时的我已经练习的差不多了。很快,比赛的那一天到来了,那一天是一个节日,所以商场音响的声音很吵闹,于是我来到了后台,就在后台,我看见了阁欣桐,他看了我一眼,于是忽略了我,去忙了别的。没错,看来今天我不光要战胜最强的近景魔术师施陆丰,还要战胜全市最强的舞台魔术师阁欣桐和他的搭档。

很快,主持人站上了台。“XX杯魔术比赛正式开始!”随着一阵热烈的掌声,我们开始轮流抽签,阁欣桐抽到了第三个,施陆丰抽到了第八个,而我是最后一个。刚好,主角都是压轴出场,并且我也能观看到他们演的如何。观摩了两个之后,阁欣桐出场了,他表演的是鸽子魔术,说来也巧,那只鸽子飞走后刚好落在了我的肩上,我抚摸着那只鸽子,期待也许他表演结束会和我说句话,然而却没有,他让他的搭档来找我要鸽子。我不明白,我到底是哪里得罪了他,就算我当时和他散发了许多负面情绪,可那段他和我暧昧不清的时期他全都当成空气了?无论怎么说他也不至于如此冷淡,我没好气的把鸽子还了回去,然后继续观看表演。

在观摩了几个魔术师之后,很快,施陆丰出场了,很明显,他一出场就带着不一样的气质,并且非常自然的在观众与评委面前谈笑风生,他表演了一个手法难度非常高的魔术,然而却丝毫没有影响他的发挥,就在他走下台的那一刻,全场都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只有我陷入了沉思,但那时我只认为战胜他是一件有难度的事情,我仍在脑海中给自己排练节目,甚至连最后战胜他时他的表情我也想好了。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终于到了我走上台,这一刻终于到来了。我气势汹涌的走上台,观众为我鼓起了掌,随后我转身面向了观众,然而就在这时,我愣住了。人好多.......我已经有一年半没有站上舞台了。我足足愣了能有十秒钟,我告诉自己,只要像之前那样,正常的开口说话就好了,然而我大口呼吸了半天才说出一句“大家......好......我是......东璃茶靡。”我没想到抑郁症引发的焦虑情绪会如此的重,我当时不断质问自己在干什么,甚至想转身就跑。然而在想要战胜施陆丰和阁欣桐的驱使下,我还是大胆的开始了表演。

表演过程中,我很明显的感到,观众席上对我的鼓掌声明显不如其他魔术师,但是我还是强撑着,哪怕脸颊已经冒出了许多汗,但我还是坚持演完了,我演的是一个手法比较难的魔术,所以我只能祈祷评委的关注点在我的手法上而不在表演上,然而,当我走下台的那一刻,我连忙来到了卫生间,开始抽泣了起来,我不明白,我明明排练时比这好得多,为什么一上台就不行了。

我回到了座位上,此刻的我已经彻底打消了战胜施陆丰的念头,很快评委公布了成绩。施陆丰是第一名,阁欣桐是第二名,而我是倒数第三名。一时间我的心情沉重无比,魔术协会会长邀请施陆丰共进晚餐,于是我意识到我该走了,一路上我都六神无主。

这次的我,也算是证明了自己,证明了自己是个笑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