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炼狱——42

第四十二章 袭击

我走上了地铁,此刻已经是深夜,我朝着医院的方向走去,来到医院,静谧的月色和来来往往的救护车声音,显得格格不入,我走进了急诊部,来到了ICU门口,看来之前那个护士已经下班了,现在值班的是一个不认识的护士,所以我打消了去探望赵佳琪的念头。

我又来到了住院部,来到梓坤所在的病房,没有敲门,直接推门走了进去,梓坤注意到了我,将眼神望向了我,手指也颤抖了几下,看起来是想说什么,但是说不出来,唔,到底为什么呢?好巧不巧,本来都是一辆车,躺在那里的是他,站在这里的却是我……“赵佳琪……快死了……”我这样对他说的,他的眼神立马变了,变成一种惊讶的眼神看着我。“她肾脏破裂,基本上是衰竭了,你应该懂的,这种一般都活不久了,而换肾的价格,最少要好几百万,哎……”说到这里,他手指动了几下,“其实,你反而不用担心,你其实还是能活很久的,王林叔叔他也绝不会不管你的,只是……哎……如果你能……我说的如果……如果康复……你能照顾她剩余的这几年吗?”“……”梓坤当然没有回答,“哎,我是不是傻了哈哈哈,你怎么可能康复……我……我不是那个意思……哎……”一时间我语无伦次,梓坤则把眼神望回了天花板,没有再看我,然后我与梓坤随便说了几句闲话,然后便走了出来。

我来到了急诊,望着ICU看了许久,ICU门口的护士也注意到了我,然后我等了许久,终于鼓起勇气走了上去,“能帮我和里面一名叫做赵佳琪的患者检测一下是否配型吗?”护士抬头看了看我,然后说到“医生都下班了,明天再来吧。”“请你一定要帮帮我,不一定非要找医生。”“我说了医生下班了。”“那你可以给我一份她的血液样本吗?我可以自己带回去做。”护士盯着我看了看,没有说话。“不,我是她的老师,我是医学教授,只给我一点样本做血型测试就可以。”我继续这样说到。“好吧,但我还是不能给你,不过上午患者刚做完血常规,你要是只是测血型的话可以给你。”“好的!太谢谢了!谢谢你!”我这样激动的说到,她站起了身,然后带我来到了检验科,一进入检验科,血液的腥味和消毒水味混合的十分刺鼻,她翻找了一段时间,然后递给了我一瓶学业样本,条码上标有赵佳琪的名字。“谢谢你,你真是帮了我大忙。”我这样对她说到,她没有说话,转身离开了。

我立刻把这个采血管装到了兜里,还刻意用随身带的现金将它包了起来,生怕弄坏,我考虑了一下,于是没有坐地铁,选择了打车,上了出租车,我一路都把手攥在被钱包裹的抽血管上,终于到了学校门口,我立刻走了进去,“喂,南宫教授。”突然间,感觉后面有人这么叫我,我愣了一下,然后回过了头,是一个不认识的人,“你是谁?”我这样问到,他先是沉默了一下,然后抬起了头,“我想代表施海军先生和您谈谈。”此刻,他摘下了帽子,这样和我说到。

我扫视了一下他,然后警惕的问到“你想谈什么?”他盯着我看了看,接着说到“很简单,别再插手这件事。”“哪件事?”“一切关于施海军先生的事情。”“如果我不呢?”我这样说到,他冷笑了一下,然后说到“施海军先生早猜到你会这么说,所以,我带来了一些录像。”随后他拿出了手机。是一段视频,只是,视频中依旧是几个女同学和施海军,只是,她们都没有反抗,反而争相一丝不挂的主动的往施海军身上蹭,并且说着那些类似于调情的话……

“够了……别放了……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是下药了。”我看到一半对他这样说到。“你是医学教授,你应该清楚,这绝对不是一二类精神药品会有的反应。”“……”我没有想到他居然会懂这些,老实讲,我说这句话的时候也心虚了,看视频中的样子,确实不是服用完精神类药品该有的……“其实,施海军先生让我告诉你,他只有不到两成是通过非法手段,其他的几乎都求之不得,你以为你拯救了她们,事实上你损害了所有人的利益,我甚至可以和你说,校内五成的教授都不干净,这种事情很常见,你根本属于多管闲事。”“常见,就可以说明他是对的吗?”“哈哈哈,对错?谁强就是对!谁弱就是错!”我看了看他,然后低下头,说到“不,你说错了,世界上固然是分强弱的,但是如果有混蛋妄想剥夺人们内心深处最人性与自由,那他再强也没有用,早晚会有一群又有群坚信乌托邦的理想主义者拿起武器锤爆他的脑袋!历史可以证明这一切!历史上每一次奇迹!都是如此发生!抬头看吧!理想主义终将战胜剥削!这是必然的!”当我说完这句话的时候,他愣住了,然后说到,“你不该选择如此……”然后突然抽出了一把刀向我捅来!

我立刻连着后撤了好几步,他戳来戳去,“唔……”一刀戳中了我的胳膊,因为剧烈疼痛,我倒在了地上,他看了看我,然后说到“还有遗言吗?”我笑了笑,一边捂着伤口一边说到“你们……赢不了的……”他没有回答我,而是直接拿刀走到了我的背后,把刀架在了我的脖子上,唔,真该死,看样子我要在这里交代了。“砰!”“啊!”他的刀掉了下去,我摸了摸我的脖子,发现并没有被切断,随后我回头看了一下他,他倒在了地上,还在轻微的抽搐着,他的腰部流了许多血。我尽可能爬的离他远了一点,然后观望了一下四周,那是……灯光下有三个人影,再朝这边跑来,那是,齐正铭?

“南宫彼岸!你还好吗?快,救护车。”他对身后的警员这样说到,“你怎么会在这里?”我这样问到他,“其实……我一直在跟着你……可能出于担心,也可能出于……总之你在医院那会我就一直在跟着你。”我看了看他身边的两名警员“他们怎么回事?”“当时我在树后,看见你们对话的时候我就感觉不对劲了,所以就提前找了公安,还好,赶上了。”此刻,我把视线放到了胳膊上,“怎么样,划得深不深。”他对我这样说到,我笑着回答道“桶的,你说呢?”随后他从靴子里抽出了一把小刀,把裤腿处戳了个口,然后扯下了一条,“先包扎一下吧。”然后用扯下的衣服给我的胳膊处绑上了,我看了看他然后说到“你咋啥都有?”“这是习惯,以免不时之需,这不就用上了。”他这样说到,然后过了一会,救护车来了,公安带走了那个人,齐正铭把我扶上了救护车,跟我一起去了医院。

到了医院,急诊的医生看了看,然后解下了衣服做的绷带,给我上了酒精“唔啊啊啊!”我疼的这样叫喊着。“你们没有碘伏吗朋友?”医生撇了我一眼,然后说到,“刚好有酒精,凑合用吧。”“唔~”我强忍着疼痛,总算是上完了药,然后医生拿来的绷带,跟我说到“扎得不深,得亏没伤到动脉啊。”然后给我包扎了上,随后我走出了医院。

我看了看旁边的齐正铭,问到,“你还打算跟我多久呢?”齐正铭说到“额,我确实该走了。”然后我刚打算道别,齐正铭突然说到,“对了!这把刀你留着吧。”随后齐正铭把刚才割衣服那把匕首递给了我。我接过了匕首,然后和他道了别,走上了一辆出租车,然后,我拿出了那瓶血液样本,不错……没有受到损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