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炼狱——41

第四十一章 支离破碎

夕阳抹去了夜的残影,静谧的夜晚总算结束,闹钟响起,护士走进病房,给我的伤口换了药,在她换药的同时,我问到“我什么时候能出院?”她抬头看了看我,和我说到“没有意外状况下午就可以了。”

她离开了病房,我活动了一下身子,唔,还是好痛,不过相比昨天已经好多了,过了一会,电话响起了,拿起一看,是齐正铭,“喂,怎么了?”“你身体还好吗?”“好着呢,有事情吗?”“是这样的,施海军被批准刑拘了。”“……”我没有说话,虽然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但是对我而言,此刻突如其来的胜利,导致我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说什么,“喂?你还在吗?”“好的,我知道了。”我这样淡定的说到,然后立刻挂断了电话,愣了一会之后,我立刻像一只老鼠一样飞快的窜出了病房,然后来到梓坤所在的病房,几乎是摔门一般的打开了门。

“诶,施海军完蛋了!梓坤我们做到了!”我语无伦次的这样张牙舞爪的和躺在床上的梓坤说到,然而,梓坤,却只能躺在这里,一言不发……在满是绷带缠绕的下面,我能看出他眼神中的喜悦,可是在这之后,我却从心里,升起了一种绝望的凄凉感……不知为何……此刻的他基本再也不可能陪我一边喝酒一边庆祝了……

我走除了病房,关上了门,背靠在墙上,望着天花板,想了许多,然后长吁了一口气。随后我又一次抱着试一试的希望来到了ICU,依旧是昨天的那个值班护士,“你还没下班吗?”“唔,我刚好窜休,这两天要连着值班。”我看了看她,然后说到“不累吗?”她愣了一下,然后笑着说“累能怎么样,谁让当年没好好读书,只能活该被老板折腾喽。”

“那个,现在可以探视嘛?”她扫了我一眼,然后说到“你就那么想看她?”我点了点头,没有说话,“那好吧,反正患者现在也清醒了,就带你进去看一下吧。”随后她打开了ICU的隔离门,那道门是电动的,所以打开的非常非常的慢,至少对我而言是这样。终于,门打开了,我跟在她后面,走进了ICU,进入之后,坐在赵佳琪身边的两名护士对我的到来漏出了一种疑惑不解的眼神,当然,我的注意力不在这,而是在赵佳琪身上。

赵佳琪注意到了我,用眼神往我这边看了一下,然而由于嘴上带着呼吸机,她并没能和我说话,她身上也有许多的绷带,不过倒是并没有梓坤身上那么多,他的脸上,虽然并无大碍,但是还是划了一道不小的疤痕,但我看见她,还是庆幸的感觉多一些,我想要进一步靠近她,但是被护士拦下了,随后,我和她无声的对视了许久,然后她努力的抬起了手,对我比了一个ok多手势,然后我盯着她看了许久,接着,走了出去,走出ICU后,我几乎是瘫倒一般,直接坐在了地上,然后抽泣了起来,旁边的护士给我递来了一卷卫生纸,我接过了卫生纸,回想起刚才赵佳琪的样子,是呀,她纵使受了那么重的伤还是那么坚强,而我昨晚居然还在想他毁容了怎么办……哦!真该死!真是畜生!想到这里,我不禁哭的更厉害了……

过了不知多久,旁边的护士拍了拍我,我抬头看了看她,然后她对我说到,“别哭了,该吃午饭了。”随后我看了一下时间,我几乎是硬撑着身体,爬了起来,然后朝医院门口的餐馆走去,我坐在了餐馆门口,正好能看见对面的医院,随便点了几份清淡的菜品,然而此时,电话却又响起了,依旧是齐正铭打来的,“喂,有事吗。”“额,你什么时候能出院。”“下午就行。”“这么快?”“怎么,不欢迎啊。”“额,不是……”“怎么了吞吞吐吐的。”“额,哎,那你一会出院后过来一趟吧。”“好的。”我挂断了电话,随后迅速的吃完回到了医院。

夕阳总算落下了山,护士走了进来,检查了一下我的伤口,然后给我换了最后一次药,告诉我可以走了,随后我打算立刻叫出租车,但是想了想昨晚……算了,还是地铁安全些。走近了地铁站,正好赶上了下班时间,非常嘈杂,人挤人几乎是认不清人,不过好在挤了一个小时后,我总算来到了检察院楼下,我给齐正铭打了电话,然后走进了检察院,又一次的来到了这个椭圆桌的会客厅,推开门,齐正铭看起来很郁闷的坐在椅子上,见到我进来都没打招呼。

“找我来有什么事情吗。”“……哎。”“怎么了,唉声叹气的。”“自己看吧……”随后齐正铭递给了我一张文件,上面写着“犯罪嫌疑人‘施海军’性别‘男’,…………………因犯罪嫌疑人‘无逮捕必要’,我院决定对其取保候审……”“扯淡!”后面的我还没看完,我直接拍桌子这样说到,对面的齐正铭没有说话,只是歪着身子坐着,叹了口气。“为什么?无逮捕必要?”我对齐正铭这样追问到。“不清楚……领导批的……因为目前找到的刑事案件的证据仅有一条他曾经侵犯过一个叫赵佳琪的女生的证……”“什么!谁?”齐正铭愣住了,然后说到,赵佳琪……呀,你们……认识吗?”“妈的!我要杀了他!”“你冷静点南宫彼岸!”齐正铭对我这样喊到。我看了看他,然后冷静了一下,接着问到,“什么时候的事情,怎么回事?”“这个……哎,我不该告诉你的。”齐正铭看起来像是有难言之隐一般,“到底怎么回事?”“这个是施海军自己供出来的……他说受害人当时是昏迷状态,受害人自己不知道案情……所以他说要证据可以找你……”我愣住了,我一时间仿佛感觉一切都支离破碎了,只有感觉一股热气在向上冲,脑子一时间反应不过来,我一下子瘫倒在了椅子上,想起赵佳琪早上的样子……以及她脸上的疤痕……还有那一天我把她抱在怀里……呵……

“你们这效率真速度,上午拘了,下午就放了。”我带着讽刺的这样说到。齐正铭叹了口气然后说到“额……也不是……只是……取保候审……到时候还会被抓的。”我能清楚的感受到齐正铭说这话的时候完全没了底气,和之前信誓旦旦的那会没法比……

我没有回话,而是径直的走出了检察院,齐正铭一直跟我到检察院大门口,看起来是想说些什么,但是又欲言又止,呵,无所谓,一切都该结束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