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炼狱》——17

第十七章 敬爱的院长

嘟嘟嘟,电话铃响起,我接起了电话,“喂,那位?”“你过来一趟。”一个混厚的男音这样说到,说完便挂断了电话,不用想我也知道,他一定是施院长。他是我们医学院的院长,全名叫施海军,也是我的领导之一,诚然,我不喜欢他,我甚至很讨厌他,但是让他是我领导呢,毕竟官大一级压死人,所以我不得不事事让着他。

我先是来到了他的办公室门口敲了两声门,然后在得到他的允许后,进入了房门,唔,一进门就是一股难闻的烟味,施海军坐在椅子上,翘着二郎腿,见我进来并没有反应,只是用手势招呼我靠近,“南宫教授啊,咱们最近有个比赛,国际上的大师会来咱们学校参观,我希望你们中医专业能弄出几个人,就由你带队参赛。”“好的,院长。”我这样说到,刚打算告辞“但是”,他有这样说到,“你们中医组不要穿白大褂无尘服。”“凭什么?”他看起来没有停下的意思但我还是打断了他,他吸了一口烟又继续说道,“听我把话说完,你们中医应该穿那些古代的传统服饰,尽量破烂一点,显示出老郎中的样子,这样会给那些外国大师一些专业的感觉。”我盯着他,沉默半晌,然后一口答应了下来。“诶,正好我也有事,咱们一起走吧。”我没有回话,默默的陪他从办公室到寝室走了一路,他自顾自的自言自语的和我说到这次比赛有多重要,我也时不时附和着,直到突然间不知他是发了什么疯,对一个女同学怒吼到“干嘛呢,看见院长就这么走过去啊,不打招呼啊!”我被他惊到了,目瞪口呆,那个女同学看起来也像是被惊到了,但她和我相比不知为何仿佛惊讶更少,更多的是恐惧,但她很快收起了脸上的情绪说到“对不起!对不起!施院长,是我的错,对不起……”施海军没有回答她,但我总感觉有哪里不对,于是我说到“你能走近一点吗?”她抬头看了看我,走到了我的面前,啊!是她!“唔,那个,没事了。”我差点叫出来,是她,是之前李雯生病那会,我下课后找我搭话的那个女同学,她抬头看了看我,略显尴尬,但令我更百思不得其解的是,那么多没打招呼的,为什么施海军要专门针对她?

“去去去,走远点吧,下次见到老师记得打招呼。”施海军这样说到,那个女同学看起来唯唯诺诺的,走了……有趣。在送走施海军以后,我打电话给了李雯,她接起了电话,用一种软绵绵的声音说到“喂,老师,怎么了。”“施海军说了,咱们学校有个重要比赛……”我和她说了具体情况,并希望她找几个她认为成绩优益的中医专业的学生参赛,“没问题的,老师。”她这样和我说到,我嗯了一声,她刚要挂断电话,我突然又问道“对了,你的身体怎么样了。”她停顿了一下,说到“放心吧老师,明天就能回去。”“不了,你先休息几天吧。”我这样说到。“啊,为什么?”她听起来像是没有想到,而我则用很确认的语气告诉她,先休息吧,而她也就没有再推脱,答应了下来。

夜幕又一次降临了,我回到房间,一个人趴在书桌上,又一次想起了许多,还记得那次袁晓明死后,同学们几乎都没有太多讨论,因为这在他们看来,简直是必然的,毕竟袁晓明本来就整天神叨叨,而且人缘又不好,而他们还要学习呢,所以袁晓明死了和他们是根本无所谓的,最令人深刻的就是,袁晓明死后大概两个月,孙睿欣就和睿谦表白了,睿谦也欣然接受了,那段日子孙睿欣每天都有免费的午餐和奶茶,毕竟睿谦家境殷实,而后来不知为何,突然有一天,一个自称是孙睿欣男朋友的人来到了我们班级门口,说要找睿谦,睿谦还没有说话,就挨了一顿毒打,“让你勾搭我女朋友。”那人一边打一边这样叫唤着。睿谦则是抱头挨打,而后徐庆峰赶来了,看到打睿谦的人没穿校服,也就没管,而是把王老师叫了过来当挡箭牌,王老师随后立刻报了警,当警察赶到,睿谦已经头破血流,后来经过查实,这个人其实也是我们学校的,而后警察羁押了这个人48小时后,让他跟睿谦道个歉,这人也就没什么事的被放了出来,然而在那之后,孙睿欣依旧每天找睿谦讨要着奶茶,睿谦也不知道是不是脑子真的被打坏了,一如既往地愿意为他的女神献上一切。

直到后来有一天,睿谦和孙睿欣提了分手,孙睿欣那天哭的梨花带雨,许多人都问睿谦为什么要和孙睿欣分手,睿谦没有回答,后来有传闻说是睿谦和孙睿欣睡完了,所以睿谦就要分,而孙睿欣当然不乐意,毕竟如果日后睿谦就这么分了的话,她就相当于白陪了睿谦睡了,而且以后的免费午餐也就都没了,毕竟依照传统,睿谦理应这般做,虽然孙睿欣也没有遵守传统,但睿谦不可以不遵守,当然,一切都是听说,对了,那一年,他们两个都15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