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狱》——46

陌梦璃
·
·
IPFS
第四十六章 死亡之歌

“嘟!嘟!嘟!”又是这个声音……慢慢的,我的意识清醒了过来,我睁开了眼睛,但是很快又闭上了,好像是不愿意面对现实一般……我终归还是睁开了眼睛,发现自己左手吊了个吊针,身边站着一位护士。

“你醒了?”她这样问到我,“王梓坤……”我这样念叨着,然后着急的说到“带我去见王梓坤好吗?”,护士语重心长的说到“你现在得打针,看望别的病人以后再去吧。”听完这句话,我立马从床上跳了下来,然后激动的说到“不行!他在太平间,再不去我就没机会了,求你了!”她看起来是被我激动的样子给吓到了,她愣了一会点了点头说到,“行吧。”接着帮我提起了吊瓶,给我一路引到太平间。

到了太平间所在的楼层,电梯门一开,一股寒气迎着面吹过来,令人不禁直哆嗦,以至于太平间门口的保安都不得不吹着暖风电烤架,护士把吊针交给了我,我接过了吊针,然后自己走了进去,“唔!”我看见了一个人影,没反应过来导致我一激灵,然而那个人影听见我的动静转过了头,而那个人影,眉眼中有几分熟悉,甚至……有点像梓坤……是他!“王林叔!”我这样对他喊到,好些年不见,他看起来头发白了许多,他没有回话,而是转头回去,继续盯着那一块盖着梓坤的白布,看的出了神。我悄无声息的走了上去,然后也站在一边,出神了许久,不知过了多久,他突然开口说到,“彼岸啊,你说,梓坤他……怎么就说没就没了呢……”听到这句话,我低下了头,然后沉默了一会“他的死是有原因的!”……我本来打算这么说,但后来我把这句话憋在了心里,也许是出于某种考虑,也许是顾虑目前还没有证据。“他……可能……运气不好吧……时代的环境对不起他。”说完这句话,我注意到王林颤抖了一下,“我指的是他生在一个医疗不够发达的时代。”我连忙这样补充到,可是说完之后我却又后悔了……

王林没有说话,继续保持了沉默,过了一会王林说到“你知道吗?他这辈子最佩服的就是你。”“我吗?”我愣住了,然后这样问到,“他佩服你,敢于只身挑战一切,更佩服你高中就辍学去边打工边考国外名校的勇气,而且最重要的是,你还做到了!从那一刻,从他重新见到你那一刻,他就仿佛从一个混日子的研究员,变成了一个乌托邦主义者,他对我说了,他的目标,就是让所有人都看得起病,随后他每天都泡在实验室里,还经常去偏远山区做志愿者……也正是如此,他一直拒绝带学生……”

我沉默了……这令我不禁我想起之前对梓坤说的许多话,“施海军的势力你想象不到……”“我们铲除不了他的……”唔……不知为何,我的眼眶突然间湿润了,随后我跪了下来,趴在那一块白不上,眼泪一滴一滴的滴了上去,王林在一边默不作声,随后,突然,我的脑海中闪过一个想法,然后抹了抹眼泪,对王林说,“王林叔,我能单独和梓坤待一会吗?”王林点了点头,走了出去,看见王林走了出去,我立马把点滴挂在了支架上,然后,掀开了白布,“唔……”梓坤紧闭双眼,面部发紫,我迎面感受到一股寒气,我把脸贴了上去,从温度来看死的时间应该不超过十二小时,我回头看了看门口,然后掰开了嘴部,“唔。”舌头划入了气道内,我迅速的掏出了随身带的那把小刀,切开了胸口部位的那个缝合处,切断了线后,我小心翼翼的将线取出,然后轻柔掰开缝合处,果然!肺部出现了许多的积血,这说明我的猜想对了!他是被窒息而亡的!我还来不及顾着惊讶,立刻拿出手机拍下了照片,为了保险,还录了一个视频,随后我立马给他重新盖上了白布,不知为何,突然间我感受到一股无力感“我不会让你白死的……”我这样念叨着,然后拿起了吊牌,走了出去。

迎面我撞到了王林我们都互相沉默了,护士则帮我拎起吊瓶,带我回到了房间,过了不久,吊瓶终于打完了,护士给我拔了针,随后等护士走后,我翻开了这些图片……唔……难以想象他死的时候承受了多少……我打算把这几张照片给齐正铭发过去,可是想了想……算了,反正背后的势力,他或许也帮不上忙……而且这样到了最后,他也不至于受到影响,毕竟,他还挺正直的……

我走出了房间,来到ICU门口问到“赵佳琪在吗?”门口的护士看了下电脑,然后说到,“她转到308了。”一时间,我突然开心的说不出话,直接朝308冲了过去,随后我到了308的门口推门走了进去,“琪宝!”我这样喊到,这是我这几天在梦中想到的称呼,她注意到了我,然后朝我的方向看了过来,“你来了,彼岸……咳咳。”她咳嗽了几下,看起来是想坐起身。看着她的样子,我不禁忍不住的冲上去抱住了她,然后开始潸然泪下。她也用一只手抱住了我。这一刻,我突然萌发出一种想要永远停留在这一刻的感觉,可是突然间,一个声音响起“她早晚也会死的……”我立刻松开了赵佳琪,这声音,令我毛骨悚然,盯着她看了看,赵佳琪冲我微笑着,可是我知道,只要他们不铲除,接下来可能就是我和赵佳琪当中的一个……甚至到了最后,齐正铭都有可能……

唔,可怕的想法让我立刻搬来个凳子坐在了床边,“怎么了,今晚你要待在这屋吗。”赵佳琪对我这样说到。“没错……我会保护好你的……”我这样说到。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