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炼狱》——36

第三十六章 背叛

一路上,我和梓坤都没有说几句话,不知在想什么,可是到了学校门口,一辆警车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要不要下去看看。”梓坤对我这样说到,随后我点了点头,走下了车,“诶,别打了,停吧。”旁边的警员这样懒散的说到。我一眼望去,是两个学生在打架,是……他?我直接冲了上去,拽开了他。“谁呀,妈的,怎么又是你?有病是吗?”施海军的侄子这样对我说到。“谁给你的权利光天化日下打人的。”我这样说到。“警察都没管,你管个毛线啊,老子打了,打残打死之后老子赔钱就完事了,你胡叭叭什么?赶紧滚。”随后我抬了下头,看见了那个警员……那天那个在施海军办公室把我带走的警员,“你来这是给施害者助威的?”他看了看我,故意装作一副不认识我的样子,说到“这位同志你不要诬陷,诬陷警员可是要负刑事责任的。”随后便没再说话。

我看了看地上倒地的同学,然后又看了看面前的施海军的侄子,“扶……我……”我背后的那个倒地的同学这样说到,我连忙示意梓坤凑上去,“你还好吗”,“扶……我……起来……”随后我示意梓坤和我一起扶起这个同学,“你能行吗?要不要去医院看看。”梓坤这样问到。那个同学突然间笑了一下,然后说到“不用……了。”随后他又一瘸一拐的走到了施海军的侄子面前。“呀,怎么了怎么了?废物还要接着打?”他没有回答……“说话呀?怎么了?啊!”突然间施海军的侄子这样惨叫到,然后倒在地上鲜血直流,旁边的警员立刻冲了上去,摁住了这个同学,动作之快,让我和梓坤都没有反应过来,直到那个同学也惨叫了一声,然后手中的东西掉落在了地上,那是一把手术刀……

“别愣着了,救人!”警员冲我这样喊到,梓坤刚打算冲上去,但是被我拦住了,警员惊讶的看着我,“干什么啊?不救人吗?你们不是医生吗?”我看着他流在地上的血,不知为何,想起了那天的孙瀚潼,那天,孙瀚潼流的血,好像丝毫不比他少。“抱歉,警官,我们是传统医学,帮不上忙……”我不知为何,同样是流血,但是这次,我竟然说出了这样冰冷的一句话……“止血!拿绷带止血会吧!”“抱歉,那些东西我们早都忘了。”随后我拉起梓坤就走,梓坤一脸惊讶的看着我。“喂!你们竟然见死不救!你们还算是医生吗?”背后的警员这样冲我们喊到,然而这并没有让我放慢脚步。

“怎么回事,彼岸?”我们一起上了车,梓坤这样问到,随后我和他讲了那天的事情,以及事情的经过,梓坤听完后点了点头,然后叹了口气说到“虽然他很可恨,但是,根据红十字精神,只要他没了武器,我们就应该救他才是,你应该是背过的吧。”随后我点了点头,然后“是的,没什么东西值得放弃曾经的誓言……”我把这句话憋在了心里。“可是现在我却偏偏选择了放弃……”我这样说到……

随后我们一起回到了校园内,然后在分叉口分道扬镳,回到房间的路上,我一直在想许多的事情,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刚刚到房间,“叮!”手机响起了,“喂,你好。”“你过来一趟。”施海军这样对我说到,随后便挂断了电话,我随后收拾了一下,然后给梓坤发了条消息“施海军叫我过去。”“他也找我了。”梓坤这样回复到,随后,我提前将手机打开了录音模式,然后走到了施海军的办公室门口。

“当!当!当!”“进吧。”随后我推门走了进去,施海军这次没有坐在椅子上,而是直接站在了桌子前面,身后则依旧是那两名警员,我和那个警员对视了一秒,那个警员立刻挪开了目光,梓坤则站在一旁,施海军示意我先坐下,然后,不知道和梓坤在嘀咕一些什么。不知过了多久,梓坤直接走了出去,随后施海军看着我,说到“今天怎么回事?”“我不知道。”我这样回复到。随后我们严肃的对视了几秒,而后,施海军不知为何,突然间笑了“诶呀,南宫教授,别这么紧张。”说着,他坐到了我的旁边。“南宫教授,我现在想知道你是怎么想的。”“我没想什么。”我依旧冰冷的回复到。“我太清楚了,前些日子,通过那个卖包子的贱人和我那不省人事的侄子,你一定已经知道许多了吧。”“我不清楚你在说什么。”“够了!”突然间施海军这样拍桌叫到。

“这张卡里有100万,我希望你之后别再和我作对了。”随后施海军递给我一张卡,我抬了一下头,没有说话。“放心吧,南宫教授,这两个都是自己人,为了表示诚意,我甚至可以直接告诉你,那天那一枪,就是我下令开的,现在摆在你面前的选择还不明显吗?要么现在选择有钱拿,然后明年,我就可以找我父亲的关系,把你一级教授的名额给你,然后,我们就可以不断的双赢下去,再或者……你会选择做一个丢掉饭碗的傻子……”我长吁了一口气,然后笑着问到“你为什么不现在直接干掉我。”随后我狠狠地瞪着施海军,施海军愣了一下,然后笑出了声“啊哈哈哈,南宫教授说的哪门子话,一家人不说两家话,不过,也不是完全没条件,唯一的条件,就是你得为今天的事情作证……”“怎么作证?”“作证是那个小低能儿先动手桶的我侄子,然后……”“算了,我不喜欢带有条件的钱。”我这样果断的说到,随后笑了一下。

施海军愣住了,然后没有说话,而是走到了窗边,挥手示意了一下,然后两名警员走了上来,随后我立马喊叫到,“诶,干嘛?你们是要滥用职权是吧!喂!你们哪的警员?”我的喊叫没有得到回复,当然,我不是喊给他们听的,而是……我慌忙的悄悄把手机的录音关掉了,免得一会没收的时候被发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