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炼狱》——35

第三十五章 土匪

经历了一段波折的山路后,我们来到了信息上所说的位置,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小村落,“他们怎么住在这种地方,我们要怎么找?”梓坤这样对我说到。“先打个电话试试吧。”我这样说到,随后拨通了电话。

“嘟!嘟!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怎么办,没人接。”“看这村子也不大,先四处打听打听吧。”随后我和梓坤下了车,一路上一直也没见到一个人,直到走到了一扇木门前,看见了一个老大爷“干什么的?”那位老大爷这样问到。“大爷,我们想找张斌杰。”我这样说到。张斌杰,他不死了吗?”老大爷这样反问道,随后我和梓坤互相对视了一下,然后顺势说到“怎么了,老大爷您认识他吗?”“哎,我听了那个娃子的经历,挺可怜的。”老大爷这样一边叹气一边说到“那老大爷你还知道什么具体情况吗?他究竟是怎么死的呢。”“他呀,据说是被一个教授给……不对,我为什么要和你们说这些?”我和梓坤一下子愣住了,随后我急中生智的说到“我们就是来调查这件事情的,如果有任何有关信息,请你一定要和我们说。”“哎,你们是哪个部门的。”“不好意思,老大爷,涉及机密我们没法告诉你。”说完这句话,旁边的梓坤怼了我一下,随后老大爷又继续说道“哎,前些日子村子里来了一堆城管,说是城管,但却跟那土匪似的,你说,那张家娃子死了本就难受,拒绝他们毫无理由的搜查那不也正常吗,但谁想他们直接把推土机叫来,连张家的院门都给直接掀翻了,把张家近乎抢劫般的搜个底朝天。”“具体是因为什么,请问您知道吗?”“好像是……说什么张家下葬的不合规矩,不过好在他们最后还是没找到张家娃子的坟墓,不然他们可这能干出把人挖出来这种事情。”听到这里,我大概能猜出是施海军举报的,毕竟他应该清楚,张斌杰这种农民子弟是无法了解火化以及合法下葬的流程的。

“那,您知道张家在哪里吗?”老大爷看了看我,然后说到“你确定去找的话我就带你去,不过先说好了,他家那婆娘最近就像疯了似的,见人就咬,村里都没人敢靠近。”随后我和梓坤对视了一眼,然后冲老大爷点头示意了一下,随后,老大爷便站起身,带着我们走过了一段山路,来到了一个残破不堪的院子边上“这就是张家了,我先回村口去了。”老大爷这样说到,随后我和梓坤小心的走了进去,一步,两步,“当!当!当!”我这样小心的敲门到,然后屋内突然间传来一个女人撕心裂肺的叫喊声,夹杂着的,还有一些男人的声音,随后,过了一会,女人的叫喊声消失了,转而出来了一个人来开门,是一个留着胡子的中老年男性,他看起来有点不高兴的样子“你们是谁?干什么的。”他这样质问到我们,“您一定就是张老爷子吧。”我这样问到,他愣住了一下,然后说到“没错,有事吗。”“我们想了解下关于张斌杰的……”“砰!”话还没说完,张老爷子直接狠狠地把门摔上了,只留下我和梓坤。“妈的,这老头什么态度。”梓坤这样骂到。“也正常,毕竟人家家里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作为医生,理解特殊人群这件事是迟早要学的。”随后我们又一次敲响了门,“当!当!当!”随后屋里依旧是传来了女人撕心裂肺的哭声,不过这次门直接打开了,“你到底想干什么?”张大爷这样冲我们吼道,隐约见屋里女人的哭泣声更加刺耳了。“张老爷子,我们一定会有办法帮你的。”“你们什么人?”“我们是跟张斌杰的一些朋友。”“我之前怎么没听说过?你们想怎么帮?”“找出真相,找出所有相关人员,然后绳之以法。”说到这里,张斌杰的父亲笑了一下,然后说到“绳之以法?哈哈哈哈哈。我现在就告诉你,就是那个院长施海军干的,你去绳之以法一个试试,你去啊?嗯?因为没钱贿赂他,我们斌杰就这么被他和那个该死的教授逼死了,结果呢?不光他没有被绳之以法,反而是我们被一群土匪抢劫了还没地方说理!”“张先生,您别……”“你想让我不激动?呵,你家遇到这事试试?赶紧走人,别逼我!”“砰!”随后张老爷子又砰的一声摔上了大门,“怎么办,他好像很拒绝沟通啊。”梓坤对我这样说到。“无所谓,该知道的我们都已经知道了,走吧,改天需要的话再来。”随后我和梓坤一起走出了这个村子,回到了那辆车上,到村口的时候,看门的老大爷还和我们说了一句“没事吧,她没咬你吧。”我们只是笑了笑,没有回答。

我和梓坤一起坐上了车。“这施海军,真不是个东西。”刚坐下,梓坤就着急的这样说到,随后我没有回话,而是示意他把那张李斌杰死的时候的照片拿给我,这张照片,血腥的令人发指,这个施海军,心理素质是如何做到如此强大的呢……他究竟……会有多可怕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