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炼狱——34

第三十四章 血肉横飞

夜半三更,梦醒……不知为何梓坤的话语还会时常回荡在我耳边,施海军……哎,不知为何,无力感仿佛涌上了心头,会吞噬一切一般,而赵佳琪到现在却还一直没有消息。

“叮!”手机响了一下,我连忙拿起了手机,感觉会是赵佳琪发来的消息,然而我错了,只不过是梓坤给我发了一条时间和地点的信息。“早八点,食堂。”“起不来。”我这样回答道。“叮!”烦人的声音又响了,我已经懒得去看了,然后,电话铃声就响起了,我没好气的接起电话“烦不烦?不睡觉了?”“你说什么……”我愣住了,电话对面的一个温柔的女声略带哭腔的这样说到。“我不知道是你,抱歉,那个,那个,你还好嘛。”我对电话另一头的赵佳琪这样说到,“明早六点来找我。”随后她便挂断了电话,我随后翻开了手机,然后发现刚刚给梓坤发的消息没有发过去,随后,我默默地删掉了那一条信息,然后,开始倒头就睡。

梦中,“呵,你根本什么也不懂,一切,本就该如此……”

“可是他对吗……”

“你为什么要破坏我的机会!这明明是我唯一的机会,你觉得你很正义?错了,你是罪人!”

“哪怕……,我也希望争个对错……”

“呵,愚昧不堪,一个嫉妒强者的弱者罢了。”

“有嫉妒心的弱者……也许……胜过没有心脏的奴隶吧……”

“无知……不可理喻……幼稚……偏执……愚昧……罪人……弱者……”

“够了!啊啊啊啊!”我这样一边叫喊着一边醒了过来,呼,我看见了窗外的黎明,随后长吁了一口气,不管怎么说,可怕的夜晚还是过去了,也迟早会被那万丈的光芒扫荡的什么都不剩,想到这里,我立刻起了床,洗漱了一下,立刻赶到了赵佳琪的楼下,唔,时间是早上5点半,寒风很刺骨,刮得脸峡生疼,只是我却仿佛丝毫没有感觉到。过了不久,赵佳琪走了下来,她惊讶的看着我,然后收起了惊讶的表情,故作冷漠的说了一句“呵,来的挺早。”“要见优雅淑女绅士,是固然不能迟到的。”我这样说到,然后冲她笑了一下。她没有说话,而是面无表情的走到了我的旁边,我也顺势牵起了她,然后我们一起吃了早餐,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基本什么都聊,就是没聊关于昨天的事情,随后也就道了别,我看了一下时间,快要八点了,然后我也就从这边的食堂,往北边的食堂走了过去。

到了那里,我扫视了一圈,发现梓坤就坐在位置上等我,他冲我招了一下手,随后我走了过去,坐在了和他并排的位置。“怎么了?”我这样问到,他没有回答我,而是说到“早餐吃了没。”我点了点头,随后他便一言不合的站起身来,示意我跟着他走,接着我就跟他走上了车,他坐在了驾驶位,我坐在了副驾驶。“怎么了,神神秘秘的?”“看,这张照片。”随后他拿给了我一张照片,“这……”我惊讶的说不出话来,图片上的人,血肉模糊,已经分不清是男是女,不过,照片中的人,身上穿着男款护士服,并且通过图片辨认,地点应该就是护理专业实验楼的楼下。“这张照片夹杂在夹层里,我开始也没发现。”梓坤这样对我说到,随后我把照片反转了过去,背面写着“姚族明,季译文,助学金,免试读博。”“这是什么意思呢。”我这样问到梓坤,梓坤摇了摇头,随后说到“今天找你来我也是想探讨这个问题。”随后,我又最后看了一眼照片,然后交还给了梓坤,护理专业……

“你知道照片中的人是谁吗?是自杀还是他杀吗?”梓坤又一次摇了摇头,“没办法了,那就先去学生处查一下这两个人名吧。”我这样说到,随后梓坤示意我系好安全带,随后我们一起来到了学生处所在的办公楼,“学生处那个老吴会允许咱们查吗?”梓坤这样问到。“据我了解他这会应该是在翘班吃早餐。”随后我们走到了学生处门口,当当当!敲了几下门,发现没有人响应,随后我们也就小心又大胆的推开了门,果然不在!我们立刻溜了进来,关上了门,打开了电脑,搜索了“姚族明……××年护理专业硕士研究生,负责人:刘志鹏教授”“走吧,我们去找他。”“等等……”我拽住了梓坤,“这样子无异于打草惊蛇,一旦他们和施海军是同谋那就不好了。”“那怎么办?”“我们查一下这位教授同年带的研究生吧。”我这样说到,然后梓坤看了看我,点了点头。“搜索:刘志鹏。××年研究生,姚族明,季译文,张斌杰……”后面没了,“应该就是这个张斌杰!”梓坤这样叫喊到,随后我看了下这个学生的具体信息,确实显示退学了,家长电话是“×××……”

当!突然间开门声响起,吴老师推门进来,我和梓坤都愣住了,看见我们,明显老吴是惊了一下,然后问道“你们干嘛呢?”“哦……给一个学生改一下档案,看你不在就自己上手了。”我这样说到,然后连忙关掉了所有的页面,吴强看起来明显是放松了警惕,然后笑着说,“害,南宫教授你给我打个电话不就好了,我帮你弄就得了呗。”“哈哈,不麻烦了,都弄好了。”随后我和梓坤赶紧的溜了出去,然后走上了车。

“该死,这个老东西怎么在这么关键的时候回来,我们都没能记住电话号码。”“我记住了。”“哈?你记住了,哈哈哈,不愧是彼岸呀,你说,我来记一下。”“×××……”“诶,对了,你为什么会知道吴强会翘班。”“我之前了解过,他和施海军是一伙的。”“哈?他一个管信息的老大爷也是施海军的人?”“没错,施海军,可比你想象的可怕多了……”说这句话的时候,不知为什么,我仿佛……颤抖了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