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炼狱》——32

第三十二章 别无抉择

“嘟!”大清早的手机又响了,不用想就知道是赵佳琪,说来从那之后赵佳琪开始找我的次数越来越频繁,动不动就给我发好多消息,哪怕她早上没课也偏要给我打电话,不过也正好,也就当做闹钟了。

不过说来,我始终有一个怀疑,我一直想问,可我却又不敢问,比起不敢问,或许不希望承认,这个词会更确切一些,我随后来到了食堂找到了赵佳琪,“早呀,彼岸”赵佳琪这样对我说到,我点了点头,坐到了她的一边,唔,她很贴心的已经为我买好了早餐,可我还是坐下,望了望那个包子姨原来的摊位,望出了神……

事情已经过去这么久了,警方也已经结案了,可是对我而言这件事还远远没有过去,说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件事本来与我毫无干系,可是,我却偏偏,有一种想要探索真相的冲动……“诶,彼岸,发什么呆呢。”赵佳琪的声音把我揪回了现实,“那个,我能问你个问题嘛。”“怎么啦?”“关于李雯,你真的确定嘛……”说完这句话,赵佳琪愣住了,看起来仿佛被戳中了什么,“不想回答就算了,我自己去问她。”“可是你这样不等于打草惊蛇吗!”她这样瞪着我说到,我一时间呆住了。“你为什么就不肯信任我呢,她就是施海军的走狗你怎么不明白呢!”她看起来想是要哭了一,一时间,我突然很后悔问出这个问题,“别这样……”我想牵起她,可是她立刻甩开了我的手,一时间,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我去上课了,再见。”随后她头也不回的离我远去,唔,我没有追上去,我想去追,可不知究竟是什么让我愣住了,那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

我没有继续吃,我望着地面,一步一步的走到办公室,也不知道在想什么,终于,到了办公室,我坐了下来,望着天花板,随后拿出了手机,“嘟!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暂……”赵佳琪的电话打不通……哎……“当!当!当!”敲门声响起。“进吧。”“南宫教授,关于止血药有新……”“出去。”我对推门进来的李雯没有多说一个字,李雯愣住了,呵呵,我现在最不想见的,就是她。她看着我,用一种疑惑的眼神盯着我,仿佛是在问我是不是认真的,我则闭上了双眼,仿佛这样能忽视一切东西。

不知过了多久,“砰!”响起了一声关门声,呼,她总算出去了,我闭了一会眼,想了许多,哎……然后睁开了眼睛。嗯?我没有眼花吧。“您是身体不舒服嘛老师?”李雯站在我的作为旁边这样问我。“你刚不出去了吗?”“不会呀,我知道您肯定是有原因的呀,您要么是最近的事情还没缓过来,要么是没休息好呀。”她这样对我说到,我一时间又一次感受到一种难以说出的情绪。“你觉得你很了解我吗?”“当然呀,老师,我们都认识这么久了。”“呵,没错,我也自认为挺了解你的。”说完这句话后,她笑了笑,然后说“那当然啦,您绝对是全世界最温柔的老师了。”呵呵,“那……你能和我说句实话吗?”我一下子把声音沉了下来这样说到……“嗯?怎么啦?什么实话?”“赵佳琪都和我说清楚了。”“……”一瞬间,刚才的气氛瞬间压抑了下来,令我门互相都沉默了许久。

“是,我承认我徇私枉法,可那是施海军逼我扣的。”“不是这件事……”“那是什么?”“你和施海军到底是不是一条船上的……”说完之后,她愣住了,她的眼眶看起来红了,“呵呵,算了,我怎么问这种蠢话。”随后我拿出了赵佳琪给我的录音“你混蛋!”李雯突然间像疯了一样的对我这样喊到,然后毫不掩饰的把眼泪流了下来,一下子坐在了地上,我被惊到了,这,是她第一次在我面前哭泣……

“这一切都是有原因的!你怎么不信我呢!再说我和你说实话你敢听吗!”我没有说话,而是静静的走到地面也坐了下来,在一边望着她,“要不要先擦下眼泪。”我拿着一卷纸这样说到,随后不知沉默了多久,她长吁了一口气“我是被施海军强行侵犯的。”“什么?”“那一天,我的指导员找我说是院长想要探讨什么问题,那会我们还不认识,我作为一个什么也不懂的学生,也就陪着指导员去找了施海军,但到了之后才发现,见面地点是酒吧,其次,施海军身边还坐着两个不认识的女孩,喝了不知多久,施海军还是没有提出所谓的问题,直到我们都醉了,施海军才说到‘隔壁有家宾馆,我们去探讨下问题吧。’那两个女孩不知道是中了什么邪,居然连声答应,而我想要拒绝,但不知为什么,我却晕的,连话都说不清了,然后,我意识到有人把我拖了起来,接着我醒了,我发现我一丝不挂,我看见施海军坐在旁边抽着烟,用另一只手搭在我的脸上,我连忙挣脱了出去,并拿起了衣服‘想拿奖学金保研吗。我记得,你父母好像是农民吧’施海军这样问到。”

“所以呢,你就一口答应了下来?”我直接打断了她的叙述,她看了看我,然后点了点头,“为什么?你这是个不明智的选择!”“不,现在看来我当时的决定全是对的!我就算考上了拿不出这笔学费也毫无办法,而我一旦举报施海军我的整个学术前途就全毁了。”“但是不能颠倒对错啊!”“不,在这个学校里施海军就是对的!前些日子那个事情你还没明白吗,他施海军的势力不是我们能想象的!那个女孩已经被开除了。”“谁?谁被开除了!”“绑架你的那个人的女儿啊!名叫韩怡馨的那个护理专业的女孩”她说完这句话后,我愣住了,不知为什么,我仿佛开始颤抖……

“你是从哪知道的这件事。”我这样问到,“前些日子那件事闹得那么大你不知道吗,就在那天下午,韩怡馨跪在仓库门口就开始哭,然后施海军带着保安几乎是拖着一样把她扔出了学校,并还扬言说‘该干嘛干嘛去,这件事谁干往外说我就开除他’然后驱赶围观的同学。”唔,我想起来了,那天下午,我正在警局“被传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