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炼狱》——23

第二十三章 干杯

那次,初二那会,那次我的成绩下滑了,我的父亲得知此事之后,直接一脚把我踹出了半米远,再加上王老师煽风点火,说什么我净和袁晓明这种不三不四的学生勾结在一起所以我的父亲可谓是震怒,罚我跪了一下午。

第二天一上学,浑身酸痛,不过还好至少我没像袁晓明一样连命都丢了,何况在这里的文化看来,我的父亲打我,我该心怀感恩才是,毕竟他可是“为了我好”。不过确实疼痛难耐,我很想寻找一些能够镇痛的方法,梓坤建议我去买一些止痛药,然而当我了解了止痛药的价格后,望而却步了,好几十,对我这个整天压缩饼干的学生来说,自然是负担不起的,我问到商店老板还有没有什么可以替代的。“有啊,喝酒解千愁啊,一瓶七块要不要。”店老板对我这样说到,我随后犹豫了一下,但因为疼痛难耐就答应了下来,然后店老板把酒交给我之后,对我说到“对了啊,偷偷喝啊,被发现了也别说是我卖给你的啊。”

我随即拿着酒,把酒藏在了怀里,跑到了后操场,也就是钱多多死的时候那个地方,但我发现,那里人还不少,好像是在打扫卫生,没办法了,我只好去到天台看一看,唔,天台的风吹的凉飕飕的,好奇心驱使,我从天台往下看了一下,唔,好高啊,话说杨金雨和袁晓明到底有多大的勇气,何况杨金雨学习成绩那么好,难得的寒门贵子,哎,真是可惜。

算了,不想了,我随即用牙咬开了瓶盖,然后开始咽下第一口,唔,好苦……真难喝……真不知道那群成年人是怎么做到一下子把这么苦的东西喝那么多的,我随即想了想,有没有可能一下子多喝点就不苦了,随即咬了咬牙,咕嘟咕嘟喝了半瓶,唔,好难受,呕,恶心,随即我缓了好一阵,不知为何,突然间仿佛喜欢上了这种感觉,我依旧不喜欢它的苦味,但不知为何,不知是什么感觉促使,让我真的很想再喝一口,随即我直接咕嘟咕嘟,喝完了这一瓶,呼,舒服多了,这东西真是难喝,但喝完之后竟然这么舒服,哦,真是美妙的东西。

我在天台望着景色,歇了好一阵,完全不管已经打响的上课铃,唔,我仿佛看见了眼前有好多重影,杨金雨……钱多多……袁晓明……以及四个抬着钱多多的同学……我惊醒了过来,唔,真是吓人,我该走了。

说来,还挺惋惜的,是啊,杨金雨本来多么优秀,难得的寒门贵子,如果他活下去一定会有一个好结果,害,到底是哪里出错了呢?还记得那次,杨金雨刚死的那会,我们班好多家长都谴责杨金雨,不知道老师的用心良苦,并且还有的人说杨金雨真是承受能力太差了,净给学校添麻烦,然而,反而所有人都忽视了,杨金雨出身在寒门家庭,并没有良好的经济情况,至于他们是无意的忽视,还是故意的忽视,想必所有人都一清二楚,而且最终,杨金雨的母亲,在这群力挺老师的家长的嘟嘟逼人下,默默的退了群。

唔,说来这群正义的家长还真是团结,不仅能让某一不合群的家长退群,还能一起让不合群的孩子转学,想当初,家长委员会的会长,也就是睿谦的妈妈,来了学校一趟,据说是去见徐庆峰的,而且据说又一次携带着不知装了什么的红色纸袋,而把这一切告诉了同学们的人,正是刚好在办公室被徐庆峰训话的袁晓明,袁晓明当时的原话是“睿谦妈妈不是个好人,还威胁我不要把这件事告诉你们。”随后睿谦妈妈通过睿谦得知了这件事,睿谦妈妈随即立刻去质问王老师,而王老师也是实话实说了袁晓明的情况,告诉睿谦妈妈不要在意,但是睿谦妈妈仿佛像是抓住了什么把柄,以家长委员会会长的名义,带领全体家长,以袁晓明有抑郁症为由,联名要求袁晓明转学,不然就联名要求学校开除袁晓明,袁晓明的母亲急坏了,找到王老师求助,然而王老师只是回了一句“家长们自发的行为,我也没办法。”然后就没再管,事后这件事也就一直拖着,直到袁晓明自杀,也就算是结束吧,对了,那次有三位家长没有一起联名,一个是王梓坤的父亲王林,毕竟有医学常识,一个是马若宁的家长,毕竟连人在哪都不一定找的到,还有一个,正是我,那次的事情,我选择了对我的家长隐瞒,直到最后袁晓明自杀后,他们才知道这件事,当然,我也没有幸免,被发现之后被他们痛打了一顿,并且批评我丝毫不考虑王老师会对他们的印象产生什么变化,还专门去到学校,给王老师道歉来着,当然,虽然我父亲的皮带,一下一下抽在我身上确实很疼,但,至少,我成功的没有陪他们杀人……

唔,一股尿意直接涌了上来,或许是第一次喝酒的缘故,我直接向厕所走了过去,走到厕所门口时,我仿佛又一次出现了幻觉,仿佛……玫瑰……啊!我掐了一下自己清醒了过来,然后走进了厕所,唔,上完厕所后,刚打算转身要走,却迎面撞上了一个最讨厌的人……

“是你?你不是管闲事那小子吗?上课时间不上课是吧?”我眼前的徐庆峰对我这样说到,看了看我手中的酒瓶,他还继续说道“呦呦呦,还喝酒是吧,这下子被我抓住把柄了吧,让你管闲事。”“你记得叶玫瑰吗?”我这样打断他的话问到他,“什么?”“她就是在这里死的……”我没有回答他的话自顾自的说到。“所以呢?”“那次对王老师的调查是你跟调查组打了招呼吧。”“然后呢?”“干杯!”“什么干杯?啊!”我抡起酒瓶直接砸到了这个混蛋的脑袋上,好似疯了一般,他一声又一声的惨叫着,直到邻近的老师到来,拽开了我把我摁在了墙上。

徐庆峰看了看我,没有说话,而后王老师来了,找来了我的家长,事后徐庆峰向我的家长索赔了好几万,而我的家长不仅老老实实的赔偿,并且拽着我去给徐庆峰道歉,并且在徐庆峰面前,可谓是把我打徐庆峰的都替徐庆峰打了回来,而后,徐庆峰也就表面上“原谅了我”,但是事后,不知为何,王老师撤销了我学委的职责,并且在初三下学期,经常以地面不整洁或仪表不整,每天都让我出门罚站,没错,也正是这样,许多中考的题型我都没能学的到,最后我也就只好干脆请假,自己出去找了补习老师,然而毕业那会,徐庆峰却以经常缺席为由,迟迟不给我发毕业证书,导致我上不了高中,我们找到了教育局,教育局声称徐庆峰的做法并没有不妥,最后实在没有办法,我们只好去法院打了官司,因为不懂法也请不起律师我们连着败诉了两次,这件事最后终于在三审的时候胜诉,而此刻,距离我初中毕业,已经一年了,法院除了要求徐庆峰下发毕业证外,其他的诸如赔偿之类的诉讼请求,全部被驳回,而后我父母也是给高中校长塞了那个神奇的红色纸袋,最后,我也终于上了高中。

呵,说来,为了那一时冲动,这一切,真的值当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