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炼狱》——20

第二十章 神圣的仪式

我打开了手机,时间是上午四点,哎,算了,起床吧,我拉开了窗帘,发现天还没有亮,外面漆黑一片,唯一能看见的是远处有一个建筑依旧灯火通明,我想,那应该是我们的附属医院,见怪不怪了。

不知最近为何仿佛回到了那段时间的作息,也总是想起那段时间的事情,那段时间快要中考了,我们所有同学都如同打了鸡血一般,基本没有12点之前休息的同学,毕竟对我们这些幼小的灵魂而言,这场考试会直接决定我们一生,是唯一的出路,也是最残酷的战场,当然,最令我深刻的还是那位学霸,她叫赵涵,成绩非常好,据说他在中考前那几天连着三天没睡觉,我们王老师当众表扬了他,并督促同学们向他学习,但,她本应有个好结果的……

她出生于一个普通家庭,父母都是上班的白领,每天忙前忙后,早出晚归,很少能和她见上几面,而她在学校也很奇怪,几乎没有任何朋友,只顾着一个人学习,但是哪怕她学习好,老师也依旧不喜欢她,也不知道为什么。

中考前那几天,或许她终归是太累了,她趴到了桌上,睡着了,英语老师看见了这一幕,立刻到她的旁边拽起了她,她看起来满脸迷糊,随后站了起来,英语老师拿出戒尺,朝着她的手上,啪!啪!狠狠地打了两下,声音响的几乎全班都能听见,然而赵涵仿佛是没有痛觉一般,丝毫没有反应,随后英语老师要求赵涵站到门口,随后对着我们说到“记住了,你们今天在这里睡觉的话,你们以后就只能上马路边睡觉去。”而赵涵也点头哈腰的,迷迷糊糊的叨咕着“谢谢老师。”

终于,这一天还是来到了,成败在此一举!我恰好和赵涵分到了一个考场,我们将要面对完全陌生的学校,陌生的老师,以及完全陌生的未来,考试开始,我非常的专注,每一笔都小心翼翼,生怕写错了东西,并认真检查了许久,直到第一场考试结束了,这一场考试,我和赵涵都十分专注,然而到了第二场,赵涵不知为何在座椅上摇摇晃晃,半天不动笔写一个字,我先是疑惑了一会,然后立马回过神来,专心的答起了题,毕竟别人怎样与我无关,我现在只要考好试。

然而我写完了,我发现赵涵还是坐在那里,一动不动的,我不免得开始担心起来,我想要举手示意监考老师,但想了想,还是害怕战胜了勇气,毕竟,万一被监考老师当成了传暗号这一整场考试就全完了,所以我还是专心的检查了卷子,然而,突然一个声音引起了考场内的注意,是赵涵在举手,监考老师走了过去,赵涵说到“能允许我去趟水房吗老师?”监考老师先是摸了一下赵涵的额头,然后说到“如果你挺不住的话就走吧,不过相对的这一科的成绩也会作废。”赵涵愣住了,用极其疲惫的声音和老师说到“但是老师,我真的撑不住了啊。”“无所谓,选择权在你,反正规矩是这么定的。”随后赵涵犹豫了一下,叹了口气,重新开始答题。

终于,这一科目算是完结了,我本想尽快拿出书复习下一刻目的,但是,或许是同理心驱使,我还是走到了赵涵身边“你没事吧?”我这样问到,赵涵则没有回答我,趴在桌子上,硬是用手比出了一个ok的手势。我看了看她的样子,我想要劝她来着,想要劝她不要硬挺来着,但是,我还是把这句话憋了回去,毕竟,别人的选择,我们不方便干预,我老老实实的回到了座位上,复习着下一科目。

电铃声又一次响起,整个考场瞬间又一次死寂了下来,进入了一种严肃的状态。监考老师一张一张的发卷,然而,直到发到了赵涵那里的时候,监考老师先是把卷子放在桌子上,然后摇了摇还趴在桌子上沉睡的赵涵,“起来了,答卷了。”监考老师冲赵涵这样喊到,然而赵涵却没有反应,监考老师先是愣了一下,然后把手探到了赵涵的鼻子下面“啊!”监考老师这样惨叫到,手里剩的卷子被撒了一地,所有同学都被他吸引了注意力,考场内的另一位监考老师过来捡起了卷子并且发完了剩下的卷子,然后回来问到,“怎么了?”“她没呼吸了。”那位老师趴在另一位监考老师的耳边这样说到。“那还等什么?先叫救护车啊!”“你小声点……人命出在考场上,这么大的事情,不得先请示下领导吗,万一造成不良影响了呢。”“……”其实他们的说话声并不小,我相信有半个考场都听见了,然而没有人回去管那个闲事,毕竟自己还要考试呢,何必为了一个毫不相干的人,得罪能掌握自己前途的监考老师呢。

后来,来了两个保安,架走了赵涵,而后,也不知道她究竟怎么样了,再见到她的话,大概就是新闻上了,不知为什么,这件事最后还是传了出去,虽然很快就被压了下来,不过在那个新闻的视频中,有一个中年妇人,哭的稀里哗啦,并且嘴里一直念叨着“妈妈不该逼你的啊,妈妈错了啊。”看样子应该是赵涵的母亲。我翻到了这个新闻的最后,看到了一些评论,都是噼里啪啦乱糟糟的,然而,点赞最多的一条是“现在的孩子,身体真脆弱,这都承受不了了。”我看了看,先是在打字框里输入了很多,然后又全删了,最后只写了四个字,“你说得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