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炼狱》——18

第十八章 又见面了

清晨又一次的来到,我早早八点就起了床洗了漱,走出门外,唔,一阵刺骨的寒风嗖的吹来,吹的我直哆嗦,路上遇到了几个熟人,都问我怎么来的这么早,我也随便寒酸了几句,毕竟我8点还要准时上课呢。

走进屋内,依旧是一群人全都坐在后排,有的在睡觉,有的在交头接耳,有的面如死灰,看样子,李雯的师生关系搞得不太好,当然,我一走进教室后,有不少人都坐到了前排,也许是认出了我,我急忙扫视了一圈,我在找那个人,教室人好多,密密麻麻的,我扫视了两圈,哦!找到了!她就坐在第三排,我刚才还一直往后瞅,我和她对视了一眼,她看起来很慌张的躲开了,但我还是不愿意挪开视线,死死盯着他,她看起来很慌乱,大概一分钟后,上课铃响了,我也就挪开了视线,翻开了书本,自顾自的讲起来。

“所谓望,便是指中医医生要在诊病时注意病人的面色与舌象,舌象是诊病的一大重要证据,丝毫不亚于脉诊,俗话说,没有脉舌共诊的中医大夫,都是在耍流氓……”我这样自顾自的讲着,时不时朝着她的方向看一眼,她看起来仿佛很认真的记着笔记,每次甚至我停顿的时候和她对视,她还会点头迎合,有一说一,虽然我对她印象不咋地,但在大学校园里这么认真学习的学生还真是少见。

时间总算到了下课,我故意坐在教室没有离开,她也没有离开,看起来贼眉鼠眼的,终于看样子她还是安耐不住了,走了过来,“南宫教授,我……我没有别的意思,我想问您一个问题,关于学术上的可以吗?”她支支吾吾的这样说到。我抬头看了她一眼,点了一下头,随后她就开始问起了许多问题,噼里啪啦的问了一大堆,问的我都应接不暇,知道下一节课还有两分钟就要上课了,我便说道“好了,如果还有问题下课你来我办公室问我吧。”她看起来惊了一下,而后和我说到“您……不计较……我之前……。”“好了,你叫什么名字。”我这样打断了她的话,她看起来愣了一下然后说到“赵佳琪。”“你上次期末多少分?”我顺手拿起了旁边的保温杯喝了一口水“88分。”“噗!什么?”我这样惊讶的这样问到以至于我都没有注意到自己失态的把水喷了一地 “啊,抱歉。”我这样说到。她看着我没有说话,像是在想事情一样。“我记得88分不是上学期的最高分吗,有将近一半的同学都没过及格线呢。”我这样继续说道“是的,南宫教授。”“那你这样想考研不应该很轻松嘛?”她又一次陷入了让我难以理解的沉默,“去年奖学金好像有30000多呢,那你很优秀呢。”“南宫教授,下节课就要开始了,没事的话我下课再去找你吧。”说完她便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我本还想继续说来着,但是下一节课的上课铃偏偏响了起来,我只好走出了教室。

我来走回到了实验楼,走回了办公室,路上看见了一个不该看见的人“李雯!我不是让你放假吗?”我这样对本不该出现在这里的李雯,显然隔着玻璃穿着无尘服的她看样子是没听见,我随后选择了坐在外面的六边形桌子的座椅上,静静看着她,大概半个小时过后,她终于脱下了无尘服抬起了头,看起来满头大汗的样子,随后她扭过了头,看见了坐在玻璃外面的我,她冲我比了一个ok的手势,随后我推门走了进去。“你怎么不好好休息?”我这样问到。“哈,老师,我们都休息的话那些等着我们的绝症患者怎么办呀。”她略显俏皮的这样说到“你的觉悟很高嘛……但可别忘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而且在旁边专业,就有一群爱解剖死人的手术狂。”我也略带玩笑的这样说到,然而不知是否是因为这个玩笑过头了,她看起来只是假笑了几下,并没有接着说话。

“我交给你的事情办的怎么样了?”“什么事情?”“比赛啊!”“啊!对啊!我忘了啊!”“……”随后我们陷入了该死的沉默。“我现在去找。”她这样对我说到,我点了一下头,她刚想走出实验室,“诶,等一下。”我这样叫住了她,“怎么了老师?”“你认识赵佳琪吗?”“嗯?赵佳琪?”她看起来先是惊讶了一下,然后说到“我不认识,老师。”“好的,那你走吧。”随后她走出了实验室,但不知为何,她走出时好像停顿了一下,然后快步走了出去。

我随后也回到了办公室,已然是下午5点,该吃晚餐的时间,但我依旧不敢走出实验室,生怕错过了和那位有趣的好学生的约定,等到了5点半、6点、7点,她还是没有来,哦,该死,我必须点个外卖了,不然我就挺不住了,刚点上外卖,突然,外面传来一阵敲门声,“砰砰砰!”“进吧!”在开门的那一刹那我满怀期待,也不知道是什么期待,终于,她出现了,然而,不是她,而是李雯……

“老师,我已经找好了,都是一些我认为的好学生。”“好的,你出去吧。”我平静的这样说到,然后继续坐在办公室等外卖,一分一秒过去,我感觉已然失去了耐心,随后走到窗边,看着外面的景色,这里楼层很高,甚至能看见对面的附属医院,那里灯火通明,俨然成了一副美丽的夜景,以至于我都忽视了那里的楼下无时无刻都有一些红蓝闪烁的汽车灯光跑来跑去。

“南宫教授。”嗯?一个甜美的声音这样叫回了我的注意力,我迫不及待的回了头,是她!她真的来了!“快快快,坐下吧。”这样着急的说到,随后坐到了办公桌后面,而她则坐在了我的对面,她看起来和早上比像是化了一个很精致的妆容,我分明记得早上那会她还没有这么白,她穿的是很短的裙子到膝盖上面,而早上我记得她穿的好像还是裤子,“你一会还要去哪吗?”我这样问到,“没有呀,就在校园里逛逛。”她这样说到,丝毫没有了早上的那个三好学生的好学气质,她拿出了课本,又噼里啪啦的问了一大堆的问题,而我也应接不暇的解读了一个又一个问题,大概一个小时过去了,“谢谢南宫教授。”她这样说到,看样子她终于是问完了。“南宫教授一会还有事情嘛?要不要一起喝一杯咖啡。”“不了,大半夜喝什么咖啡。”“那就去喝一杯鸡尾酒呀怎么样,不能白麻烦您呀,那多不好意思呀。”她说到这里,我愣住了,当然我并不是想要答应她,我只是想起了一个人……

“诶,走呀去喝酒去呀……”

“不了……谢谢……”

“呦……南宫彼岸你还真是死脑筋……白长了一张白净的脸……”

“不了……我还要学习……”

“学什么习啊?学习能让你变有钱还是咋的?我上嘴唇一碰下嘴唇就能来钱,你们学习有什么用……”

“我……还是……学生。”

“马若宁……”“什么?”赵佳琪的声音把我从那想象中拽了回来。“额……没什么……我今晚还要早些休息,就算了哈。”“哈,南宫教授明天还有早课嘛?”“啊,对!”我硬着头皮答应了下来。“时间不早了,你先回寝室吧。”我这样说到,她也点头答应了下来,“对了,那个,有个比赛你能参加吗?”“什么比赛呢?”我和她说明了情况,“当然可以,南宫教授邀请我我怎么能不参加呢。”她这样和我说到,随后我们走出了办公室一起走了一段时间,她时不时问我一些问题,一些个人问题,像是平时都喜欢什么之类的,我也就随口附和着她,然后我们在分叉口道了别。

我往我们的寝室那边走去,走到一半,突然来了个电话“喂,你好,哪位?”“外卖到了啊!敲了半天门了怎么不开门呢。”“……”“放门口吧,我现在回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