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炼狱》——9

第九章 冷漠

大概一周后,我们回到了学校,仿佛就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一样,没人知道李文天,睿谦,李亦非,赵晓宇他们都去了哪里,而且学校要求我们所有人,都不允许跟校外人提起这件事,毕竟名校的名声,可是非常重要的,据说隔壁班有个同学跟新生谈这件事结果被学校直接开除了学籍。

我们所有人都若无其事的上课,没人会问起那些人的去处,毕竟他们不用想八成也是死了吧,毕竟流了那么多血,但令人没想到的是,两周以后,赵晓宇回来了,只不过回来之后她每天都带着口罩,但其实还是能看出来的,他的头上疤痕累累,看样子应该是被毁了容,而赵晓宇本人本来长得还不错,毁容后据说曾经那些喜欢赵晓宇的人,立马开始唾弃她,甚至还有传闻称,赵晓宇毁容后去一找了他的男朋友学长,她的男朋友见到带着口罩和头巾的赵晓宇紧紧抱住了她,然后抚摸着赵晓宇手上的伤口,声称无论如何也不会离开她,赵晓宇当即被感动了,摘下了口罩和头巾,想要扑进她的男朋友学长的怀里,但谁承想她的男朋友也不知看见了什么,犹如见到了鬼一般“啊”的一声惨叫,然后一腿踹在了赵晓宇的身上,直接让赵晓宇滚下了楼梯,啪啪啪摔了好几个跟头,而他也成了我们初中时为数不多的见过赵晓宇真容的人,赵晓宇这人,说来也命苦,但也真是自作自受,好好的一个花季少女非要去得罪一个下定决心要玩命的无父无母的孤儿,也真是应了那句祸从口出。一个月以后,睿谦也回来了,只不过他的脑袋上打了更多的绷带,而且,他没了半只耳朵……

至于李亦非,我们所有人都不清楚她去了哪,不过所有人都觉得,应该是死了,毕竟李亦非出的血最多,而且听王林说李亦非心脏处受了致命伤,送到他们医院抢救的时候已经基本没意识了。当然,虽然学校不让讨论,但还是避免不了同学们的好奇心,同学们也时常私下讨论许多,譬如“哎,李文天为啥要这么做”,“肯定是嫉妒了睿谦班长呗。”“估计是变态吧,看不惯人家赵晓宇长的好看吧。”他们七嘴八舌的讨论来讨论去,但反正我是懒得参加他们无聊的讨论会的。

晚上,我还是没有安耐得住我的好奇心,于是随即和梓坤聊起了这件事,梓坤看起来好像很是避讳一样,于是我们也就没有多聊,晚上,我又一次路过学校门口,看见操场上,哈,是啊,操场还是那个操场,只是那个十一点还在跑步的疯子已经不在了。半夜十二点,嘟嘟嘟嘟,吵闹的手机铃声把我从美妙的梦乡中拽了出来。我怒气冲冲的接起了电话“谁啊!说话!”“我们,算是知心好友吗……”我听到对面的声音,是梓坤,我问到“怎么了,大半夜的打电话。”“我想和你谈一谈李文天的事。”“明早再谈吧。”我没好气的说完,就挂断了电话,但谁承想他又给我打了过来,“不是,干嘛呀!”“我认为这件事就应该在这个时候谈,这件事我真的没法独自承受下去了。”我被它略带哭腔的语气惊讶到了,随即说到,“我给你十分钟时间,现在是0点10分。”“你知道吗,彼岸,我认为他的死,我有责任。”说到这里他不知为何的突然崩溃大哭了,我很是莫名其妙,于是没有接他的话。随即他接着说到要给我讲一个故事,当做故事听就可以,我答应了,他随即讲了起来。

“我是一个普通的孩子,我从小便因为长相不好,随即受到各种欺压,甚至连我的亲生母亲,都不愿意承认我是他的孩子,随即和我的父亲离了婚,而我的父亲则每一天吸毒,同时还然上了赌债,每次没有毒品可吸,他就拿起铁锹捶我的脑袋,我只好去上街乞讨,以此来换取一些微薄的金钱,而每次去帮父亲购买毒品的时候,我每次都会看见那些个毒贩,个个穿金戴银,倒是和我们这些买毒的形成了正比,我心里暗自想着如果不是近乎抢劫的抢走我们的钱财,这些人根本配不上这有钱的生活,所以我怨恨这些有钱人,在我眼里他们都是抢劫犯。”

听到这里,我仿佛有一点猜想,于是问到“你这是谁的故事?”

“听我说完你就知道了。”

“终于有一天,我的父亲用完了所有的钱,借完了所有能借的信用卡,随后,他彻底疯了,而赌徒和毒贩根本不管那些,他们多次当着我的面暴打我的父亲,而在每一次邻居报警之后,警察到场,竟然仅仅只是对他们进行了口头劝阻,而后就放走了,那时我还小,我在思考为什么警察叔叔不能去把欺负我父亲的坏人抓起来,不过现在想也就那一回事吧,当最权威的东西维护不了公平之后,人们只好依靠自己去寻找公平,随即,又是一天,终于我再也看不下去了,我拿起杀猪的砍刀,砍死了欺负我父亲的人们,没错,那是我第一次杀人,我真的不希望再有下次了,我的父亲随即看见了血,惊呆了,我本以为他会毫无理智的暴打我,但谁想,他仿佛像是突然恢复了理智,和我说到‘人不是你杀得,是我杀的。’随即他跑到了河边,先是报了警,然后和我说到那句最后的话‘你要变强起来,这样就没人欺负你了。’然后跳河自杀了,警方最后也认定是杀人后畏罪自杀,毕竟没人会怀疑一个1米1都不到的8岁儿童……”

“所以,这到底是谁的绝笔信。”

“我想,你是知道的,还记得那天我们在汉堡店的时候吗。”

我随即心里一颤,“说下去”,我这样说到,而时间其实早已过了十分钟。

“在我十二岁那年,我收到了慈善机构的资助,上了一所初中,从小我便听说,学校,那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每次听我的伙伴们说起,我都会羡慕不已,但那会我只有羡慕的份,而现在,我终于也能走入校门,进入那知识的海洋,遇到属于我自己的知心朋友,但是谁承想,这对我而言偏偏是地狱的开端,这里的人们并不像我想象中那般友好,反而他们狂妄自大,和没有学识的人仿佛是没有区别的,而来到了这里之后,我一度以为努力就会有结果,可是我错了,我全他妈的错了!慈善组织只是拿出了钱供我上学,而没有供我上课后班的钱,所以我在怎样努力,我依旧都是倒数几名!不知这世界究竟怎么了,什么时候,只有有钱人才有努力的资格了!没钱的人连努力的资格都没有。哦,倒不如说是我生来命贱罢了,如果只是没有努力的资格也就罢了,可为何这个世界不仅仅没给我们努力的资格,连我们活下去的资格都没有,只要我们不玩命 ,我们连生存都难以维持!这里的混蛋们,他们欺压我,尤其是那群有钱的抢劫犯,啊,我之前也认了,因为我要在这个地方待下去,但我后来发现,没有意义的!一切都他妈没有意义,他们只不过是一个又一个傀儡,在形式的压迫下,联合来欺负我这个不会反抗的弱者,是啊,他们根本就配不上他们的学识,他们不配!最重要的是,在曾经我受到的压迫,大多数人们看见会觉得那是非法的,而在这里我受的压迫,所有的傀儡们,都觉得是合理且合法并且理所当然的!而正是前些天,我打了班里最有权有势的班长,我一瞬间找回了八岁时,是啊,那个才是我,没人能帮我维护正义,只有我自己,尤其是在这个几乎不受法律管辖的地方,只有我这条贱命,才能打出我的尊严,哦,勇者一辈子只死一次,一群抢劫犯!法律审判不了你们,我来审判!”

“结束了。”他听起来像是收起了泪水。

我听完之后,陷入了沉思,“你为什么不帮他?”我这样问到。

“为什么要帮他,他和我有什么关系,管好自己不就好了吗,在说遇到这种精神病,不该先离得远远的才是吗。”

“哈,说的也对,我睡了。”随即我挂断了电话,望着天花板,我仿佛看到了李文天,他手上紧紧拽着一道熄灭的光,痛哭流涕的喊到“求你救救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