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炼狱》——7

第七章 孤儿

下午,李文天的家长来到了学校,是李文天的姥姥,王老师看起来不太满意“这件事很严重,我只和你爸妈谈。”王老师这样对李文天说到,李文天支支吾吾的,半天也吭不出一个字来。

“诶呀,老师啊,这孩子父母都出差了呀,就剩我一老人家在这了。”李文天的姥姥这样恭维的说到,王老师满脸不屑,对李文天说到“知道自己错哪了吗?”

“老师,我没错。”

“什么?李文天你什么意思?你把人家打成那样了你说你没错?”

“他骂我是残疾人。”

“你不是残疾人是啥?你不也和残疾差不多吗,计较什么啊你一小孩,无法无天了还是不是。”王老师这样对李文天说到。

“我不是……”李文天又开始支支吾吾的说到。

“诶呀行了行了,到时候睿谦家长来了,你们就赶紧把医药费付了得了,你也别搁着扯了,睿谦家长干啥的,你家长干啥吃的?孩子闹事都不来学校一趟,你们能比吗?”王老师这样说到。李文天则没有回答。

放学后,我和梓坤一起坐到了汉堡店,我依旧在啃着压缩饼干,而梓坤则点了一份薯条,突然间一个人影冲了过来,把薯条掀了梓坤一脸,我猛的抬头一看“李文天?”我惊讶的叫了出来。“你为什么要阻止我,中午你为什么要阻止我。”李文天这样抓着梓坤的领子吼道,然而纵使他很愤怒,终究改变不了他矮小的事实,梓坤一甩就把他甩了个跟头“我不阻止你的话,你现在大概在警察局里。”“我怎么做用得着你管?你懂个毛线。”梓坤没有回答他的话,而是淡定的拽起我走了。“诶,那小子还真是奇怪啊。”我这样对梓坤说到,“能看的出来,又是一个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人,没啥本事非要逞能。”梓坤这样说到。

晚上十点半,我又路过学校时,我又看见了那个像疯子一样的黑影,在这零下三十多度的天跑着步,砰,只见他大概是踩到了冰卡了一跤,我心里暗自想,这大概就是自作自受吧。

第二天早上,我看见一个穿金戴银的妇人站在学校门口,和王老师不知聊些什么,而那个穿金戴银的妇人后面站着的,是头上打了绷带的睿谦。“怎么回事,王老师,我家睿谦在你们学校总受伤,还能不能学习了。”“睿谦妈妈你别着急,这次打人的是一个滚刀肉,这件事我能办妥,只是……”王老师说到了这里停顿了一下,那个穿金戴银的妇人,则是很自然的拿出了那红色的口袋,就和我那小学时看见的王林交给孙老师的口袋一模一样,而王老师的反应,也几乎和当时的孙老师简直一模一样,比了个ok的手势,然后走近了学校,而我则在角落目睹了这一切。

果不其然,第一节是王老师的课,王老师并没有直接讲课,而是直接喊了李文天走上了讲台,然后说到“咱们班某些同学,真是无法无天,竟然殴打其他同学,比如昨天,李文天同学竟然拿起了铁锹殴打我们的班长,我们的班长含辛茹苦的帮着同学们处理着班级事务,可是李文天同学竟然可以为了私人恩怨,殴打我们的班委,大家说,该不该罚?”“该罚!”一部分睿谦的朋友和一些凑热闹的人这样喊到。“好,大家说怎么罚。”讲台下一群人在议论纷纷,突然传出来一个声音“五公里!”李文天惊恐的盯着王老师,“好,就这么定了,李文天,准备跑五公里吧,南宫彼岸,你去监督。”“是,老师。”我没有多说什么,带着这个一米六的抽象画来到了操场上。

“开始跑吧。”我这样说到,我甚至一句话也不愿意和这个胡子拉碴的抽象画多说“南宫彼岸……”“怎么了?”“我本以为……你是个好人……”“这要看你怎么理解,你斗不过睿谦的。”“呵,你怎么会懂我。”“没猜错的话,前几天晚上十点半还在跑步的那个人是你吧。”我这样对他说到,他愣住了,紧紧的用那丑陋的眼睛盯着我,我见他没说话,继续说道“所以我说了,你斗不过睿谦的,我知道你要强,但是这是事实。”“不,南宫彼岸,你什么也不懂,你根本不懂我。”“或许我不懂你,但是我说的你斗不过睿谦这是实话,你得信我。”“不,你不懂。”“啊,够了,别说了,赶紧跑去吧。”我已经懒得在和这个顽固的人辩解了,无所谓了,我和他又不是很熟,他爱怎样就怎样吧。

经历了漫长的等待,终于,李文天跑完了五公里,“回班吧。”我这样说到,然而李文天却拽住了我,我一激灵,直接狠狠地把他甩开了,毕竟我连说话都不想和他说,他居然拽我,可给我恶心到了。“等一下,南宫彼岸。”“等什么?”“你告诉我,我究竟为什么斗不过睿谦。”我没有说话,沉思了半晌,他接着说到“没猜错的话,他家应该是大户人家吧,哈哈哈,从上次王老师的语气中我就知道了,不过越是这样,越是有趣,我这条贱命要长相没长相,要脑子没脑子,而且我爹妈早就死了!我早就无牵无挂了!”“什么……”“哈,你想了解?哈哈哈太好了,这么多年来,他们都把我当怪物对待,从没有人想听我说几句话。”我感觉他理解错了,并且感到他的神态有点不太正常,于是我说到“并不是,我只是之前都不了解你还有如此多的经历。”“还记得那会,不瞒您说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家族基因的问题,我的父亲也不高,我的父亲欠下了赌债,然后时常被那群催债人羞辱,尤其是我父亲的身高,而我父亲之前对我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你要变强壮,以后没人欺负你,然后,就没然后了,他就跳江自杀了。”他这样自顾自的说到,我也有一搭没一搭的听着,我说到“所以这就是你要强的原因?”“没错,我要所有人都不能再欺负我!都不能再欺负我的家人!当时我看见王宏那个混蛋的样子,我就心想我是不是长强壮一点就好了,我唯一的亲人,我的姥姥,就不用那么低声下气了。”我看着这个人的凶狠眼神,我平静的说到“很多事并没有那么简单,好了,先回班吧。”“怎么,是听我说的听的不耐烦了吗,哈哈哈,无所谓,但总之谢谢你。”随后我们回到了班级。

“干嘛去了!”就在我们要进班的时候身后传来这样一个声音,是王老师,“我……跑步啊。”李文天这样支支吾吾的说到。“跑这么久?你是乌龟啊!赶紧爬回去上课吧,乌龟同学。”李文天不再回话,老老实实的走回来班内,李文天看了下睿谦的方向,睿谦则立刻借此机会做了一个翻白眼吐舌头的鬼脸,看起来是在挑衅,而李文天仿佛没有被挑衅到,反而,笑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