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梦璃
陌梦璃

圣人——44

第四十四章 良知

一时间空气凝固了,随后我开口说到“不想说就算了。”

吴一鸣愣了一下,然后说到“额,领导,咱也不是不想说,主要是,说了也没好处。”他这样说到,随后我们来到了省政府门口。我们一起走下了车,来到了会议室。看见最中间那把椅子还空着,我猜到石建国应该会坐在那,随后我特地调了一把离他比较远的椅子。但是吴一鸣随后就说到“诶,领导,咱坐错位置了。”我愣了一下,确定桌子上没有标名牌后,然后问到“哪坐错了?这又没写名字。”“咱们是一把手得往前坐。”他这样说到,随后我思考了一下,还是坐到了前面。

石建国来了,随后场地里响起了莫名其妙的掌声,我是不知道为什么仅仅是一个人走进来就要鼓掌,但我还是在这个大环境下屈从了,附和的鼓起了掌。“大家好,我现在宣布会议开始,这次叫大家过来,主要是有两个事情需要解决,一个是离婚率飙升,一个是校园霸凌问题。”听到这里,我不禁竖起了耳朵,毕竟,我是了解石建国这个缺德货的为人的,一时间,他突然身着西装,正坐在高位上冠冕堂皇的讨论这些问题,我还真有些不适应。“经过我们省委研究,得出了如下方案,需要各位同事积极配合,下面请省政法委书记发言。”随后场内又莫名其妙的响起了掌声,吵的我耳膜很是疼。

“大家好,我是省政法委书记,在石书记的领导下,我们与省公安厅,省检察院,省高院各司法部门领导协商出如下方法,第一,各法院收到离婚诉讼后不得过度判决离婚,对出轨,感情破裂,长时间分居等非原则问题,能不离的坚决不离,对配偶有吸毒赌博等恶习或家暴等较重的问题,法院调解人员也要积极调解劝说其继续婚姻,除非起诉者已受到严重身体伤害,不然依旧要保持能不离就不离原则。每年判决离婚的,不得超过总案件数的百分之三十,请问各位同事有异议吗?”

“有异议!”我举起了手这样喊到,毕竟我认为这样不合理的法案大多数人都会一起举手,但看来我错了,我环视全场,只有我一个举起了手,这不禁令我有些尴尬。石建国看向了我,用一种惊讶的眼神,然后敷衍的对我说到“请问轩辕市委书记为何会有异议?作为一政府官员,应当对政府下发的指令进行执行,而不是提出异议。并且一句老话说得好,政治家的天职,就是对社会资源合理分配,所以该政策保证了所有人享有婚姻的权利,属于合理。”随后场内响起一片掌声,好吧,我该猜到的,他压根就不会给我说话的空间。

“下面请省政法委书记继续发言。”“好的,接下来我们要说第二项政策,与公安系统和检察院系统以及教育系统的同事们息息相关,对于校园霸凌问题,我们应当尽可能的多将其定义为‘孩子们的打闹’,如果出现人员伤亡,那么各部门应当严格封锁消息,毕竟学校是一个人多眼杂的地方,需要封锁消息以防媒体炒作,并且,如果是霸凌者是多人,那么为了顾及社会影响,警方应只逮捕一人。而对于那些爱炒作的孩子们,警方应该能逮捕的就逮捕,逮捕不了的就叫家长批评教育。而教育部门需要积极配合,讲这一部分孩子处分,如果处分无果,该开除就立刻开除。以上各位同事有异议吗?”“如果是在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呢?”这次我没有说有异议,而是直接提出了问题,但是场内还是投来许多异样眼观。

“劝退。”石建国这样对我说到,一个字也没有多说。“可是据我所知,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没有这个权利。”“韵西书记,你不明白我的意思,我的意思是,劝诫他们‘主动’退学。”“可是,那他们的父母就违法了?”“好了,那就是之后的事情了,只要违法的不是我们政府就行。”他这样说到,一时间我哑口无言。随后会议又进行了一段时间,大多数都是一堆官员在申请各种项目的经费。随后会议结束了,我走出了省政府,坐上了车。

“领导啊,我今天看你真是看的心惊胆战的。”吴一鸣一上车就这样对我说到,“他问的有没有人有异议啊?”“他问是那么问,但是你不能直接举手啊。他充其量只是走一个程序,但是领导你要明白人情世故啊。”吴一鸣这样说到,随后我沉默了。接着朱宁远打来了电话“喂,怎么了。”“人传唤过来了。”“好的,我知道了。”随后我和吴一鸣说了目的地,我们来到了派出所。朱宁远迎了上来,“人就在里面了。”随后我走了进去,隔着玻璃看见两名警员在问话,随后我走进了屋,示意他们出去,随后我开始了对孙睿欣的问话。

“你?怎么在这。”“我不认识你,你也不认识我,但是我想询问一些案件的问题。”我这样说到,他冷笑了一声,然后说到“我凭什么配合你?”“你对龙凤村有印象吗?”她愣了一下,接着开始思考,随后我打开手机地图,把龙凤村的位置指给他看了一下。“对这有印象吗?”我把手机拿到了他面前,他像个疯子般抢过了手机。“我……我就是化成灰也记得……就是这条铁路……没错!就是它!我当时就是沿着这条铁路逃到轩辕市的!”“也就是说,你确定龙凤村是……”“我不确定,但我记得这条铁路。”他这样说到,我感觉基本也已经得到答案了。然后便叫警员把他放走。

“等一下。”他叫住了我。“你到底是什么人?”“你指的是什么时候?”“不是,我……我不明白,为什么我背叛了你,你还来帮我。”“无论你怎样我不能背叛内心的信仰与良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