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的树洞
米高的树洞

一个进化中的老透明

凡人呓语-22.5.10-关于朋友相处的感悟

开心日子的碎碎念~

Holy matters:

每个月10号,应该是我最开心的日子。因为这一天,工资卡上的数字会增多,虽然很快这些数字会随着扫码付款的滴滴声而烟消云散,但是至少快乐还是会维持一点点的时光,就很知足。

工薪阶层会比较期待每月薪水的到来,以期靠着这些账面上的数字养家糊口,换取需要的物资和服务。所以我一直在思考着怎么能够让自己的收入更多元化一点,多一两条腿走路,这样也可以随时对冲掉因为年龄的原因哪天就被告知要卷铺盖走人的风险。

男人好像都蛮怕中年危机的,我也一样,尤其像我们这种底层的小老百姓。随着内地疫情的持续,百业凋零,内地的实体经济一片哀嚎。虽然蜀国似乎有着神灵庇佑,没有遭受太多的波及,但我知道这个病毒是挡不住的,破防仅仅是时间而已。

我有时候真的不敢去看网上的那些哀鸣,否则心情也会跟着down了下来。但是每每路过傍晚楼下的小吃街,看着红男绿女们大快朵颐觥筹交错的场景,仿佛有一种扭曲的抽离感,似乎这些人和我是生活在平行时空里,只是被夜晚的风不经意间掀开了时空交错的闸门,然后让两类本来永不相交的平行时空的人群再次短暂相会,然后又随着第一抹微弱的晨曦悄悄离去,然后再次恢复我生活的时空的本来的样子,就像小说《北京折叠》里的场景一样,不同阶层不同时空的人们周而复始的交替生息。

哎,又扯远了,其实今天想分享最近和朋友相处的一些感悟。因为自己想办理一笔贷款用来做备用日常周转,然后需要请朋友帮忙配合银行机构去电话背调我的情况。因为这个事情对我近期来说还蛮重要的,我也是事先征求了两个朋友的意见,并且在朋友同意的情况下,去准备了相应的应对话术打印给他们,请他们帮忙配合。朋友们答应的都还蛮爽快,也都表示会好好配合帮忙,但是第三天的电话背调环节,还是出现了状况。两个朋友都出现了一些和我准备资料内容不相符的错误回答,结果导致我的贷款被拒绝。

其实当时蛮失望的,失望之余我也更加坚定了一个信念:这个世界上,靠任何人,都靠不住,只有靠自己才行(虽然说多个朋友多条路,大家相互帮衬,这个世界是团队协作的世界,但是往往关键时刻永远不要把希望寄托给旁人)。失望过后冷静了一下,后面也能够蛮理解朋友的,因为首先他们也是第一次帮这种忙,没有经验,并且低估了难度。其次,电话背调确实问的问题有点多,很多问题记不住回答不准确,也情有可原。事后我也在反思,如果换成是我,我一定能做的比他们好吗?可能也不一定。想到这里,我有些释然了,同时也给我一个反馈,就是以后不管遇到任何朋友的相托,只要我答应了,我一定不要掉链子,一定会全力以赴。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吧。

时间最“无耻”,它可以肆无忌惮的偷走你所有的坏情绪。当然了,无耻的同时也最无情,稍不留神就带走一切。所以我还是要继续珍惜和朋友相遇相知的各种缘分罢,毕竟,一辈子,也就那么短呢~

马特市永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