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絲
肉絲

高中生,患有焦慮症、輕微的亞斯。 喜歡中文和歷史

高中生的樣子

每個人都活出了獨特的青春

我今年十六歲,高一,一個正值青春的年紀。身邊有的同學玩社團玩得很瘋,有的同學很認真的做學習歷程和用功讀書,準備拼一個好大學,有些同學則在迷茫不安中慢慢摸索自己的興趣或專長,找出未來的方向。

我們很相似,穿著一樣的制服,念著相同的課本,考同一張試卷。但,又好像有點不一樣,有些人上課十分鐘就枕著鉛筆盒睡著了,有些人奮筆疾書的抄寫筆記,有些人坐在位子上,但心已經飄去另一個世界了。我們雖坐在同一間教室,但卻各自用不同的方式,勾勒出不同的人生。

我的高中生活很平凡,不像電視劇裡演的。我沒有遇到什麼轟轟烈烈的愛情,轉角碰到的,只有催作業的老師和故意想嚇你的無聊同學。翻了又翻的課本和筆記被標滿了會考的重點。放學後,迎接我的是趕巴士到台北火車站去補習的悲催行程。直到天空染上了墨水的顏色了,我還在為老師出的作業而奮鬥,擔心著明天的早自習的小考。

我朋友她的生活就很精彩了,她瘋狂的收集偶像的周邊商品,櫃子裡都是漫畫,日常生活就是睡覺和吃東西,放假就打一整天的手機遊戲,或是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出去玩,偶爾,她所待的社團要成果發表,她也就開開心心地抱著吉他站在台上自彈自唱。

這麼不一樣的兩個人,居然能湊在一起變成朋友,想想都覺得不可思議。

我已經可以預見十年後,選擇念社會組的我也許成為一個老師、上班族、學者,每天準時的打卡上下班,領著不多不少的薪水安安靜靜過著還算可以的日子。而念自然組的她,也許成為工程師、醫生也或者家庭主婦,雖然,她還不確定自己未來的志向是什麼。但我想她十年後,還是會把自己裝扮的漂漂亮亮的,網購某位當紅的偶像明星新出的專輯,過著她美好的生活。

沒有誰的人生比較好,我們都活出了自己的樣子。

在高中這個正值青春的年紀,我們相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