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Murphy
KT.Murphy

流浪的旅者

末日的雪

照理來說不會下雪的,照理來說。

在某個百無聊賴向窗外看的上課日裡,海看到天空有什東西一點一點的墜下,落在矮樹叢上,把將要枯黃的葉子染上斑駁雪白。

「下雪了。」海睜大眼睛,不可思議的看向身邊其他一樣驚訝的朋友們「可是現在怎麼會下雪?」

講台上年輕的老師聞言向外看去,收回視線後笑了笑說「或許要世界末日了吧。」他放下課本與粉筆「去看雪吧孩子們,別錯過這麼特別的景象。」

然後他們爭先恐後地衝了出去。

不去管這個季節降雪的合理性,星星點點的銀白很快就淹沒了綠色草坪,樹叢,海站在靠近RP班上後門的欄杆邊往門內看去,正好與被外頭嘈雜吸引了注意力的少年對上眼。

「(下雪了!)」海用口形向RP說,「(快點出來看!)」

RP指指講台方向,搖搖頭「(老師不讓我們出去。)」

海癟了癟嘴,難道這就是文科腦和理科腦的差異嗎,他想,化學老師真不懂浪漫。

於是海轉身靠回欄杆上,雪花降落的樣子惹得人目眩神迷“好漂亮噢。”他忍不住伸出手去接,落在掌中的雪很快融化,冰水沿著手指縫隙滴落。

如果這真的是世界末日的前兆,那讓他死在這樣美的場景裡吧。

「手不冰嗎?」突然有人靠在耳邊講話,海嚇得彈起來。

RP仍然保持著俯下身的動作,微笑看他,海也回以微笑,和一個國際友好手勢。

「你不是不能出來嗎?」海問。

RP聳聳肩,起身將背倚在欄杆上「我騙他說我要上廁所。」

「不覺得很像要地球爆炸還是什麼的預兆嗎,如果明天我就要死了還坐在教室上化學課,那也太無聊了吧。」他扮了個鬼臉「而且我討厭那個化學老師。」

海看著他。

背後是紛紛落下的雪,逆光模糊了RP的輪廓,他整個人融進了極美的雪景裡,面帶微笑的。

「我媽說初雪得和喜歡的人一起看。」海鬼使神差地開口。

「我知道,所以我出來陪你了。」RP朝他伸出手。

兩隻有些興奮顫抖的手掌試探性地碰觸,然後交握,糾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