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每個人的內心,都住著一個小孩,而且閃閃發著光芒

昨天看到@開掛人生 寫的一篇文章,〈致天下所有的女人〉,當下看到時,內心真的很感動,如此溫柔的理解女孩,腦海中立刻想到,前幾天去電影院看了諾蘭導演的《星際效應》,那種內心對於超越時空愛的偉大,又再一次在內心深處引起共鳴。

知道這部電影是在去年十月中旬,差不多也是這個時間點,當初在家看完後,內心久久不能自己,於是當天在方格子發表了對於這部電影的心得,那時候的我,心情是激動且亢奮,很久沒有看到這樣的神作。

如今隔了六年,終於可以看到大銀幕版的《星際效應》,內心興奮又期待,當天看完後,睡前時,腦中竟然浮出以前在公視看到的一部動畫《茉莉人生》,當初看完時,內心只覺得有些鬱悶,並沒有多大的共鳴感。但不知道為什麼,那天晚上,腦海中把曼恩博士和庫柏在死寂的星球上打架的畫面和茉莉人生的黑白動畫,聯想在一起時,眼淚突然就掉下來,起了雞皮疙瘩,而漢斯.季默的音樂,一直在敲打我的心臟。

於是,那天晚上睡不太著,爬起來,總覺得內心有甚麼東西想要發洩一下,於是翻了之前寫得小短文,我就想到這一首,於是放在IG上,感覺內心有某些情緒被釋放後,就安心去睡了。

就在昨天,看臉書,才知道原來10月11是國際女孩日,我還想說奇怪,為什麼那天,不太熟的朋友,突然沒事傳一個奇怪的LINE貼圖(還很少女風),祝福我永遠健康快樂(黑人問號??),因為他不是那種沒事會傳祝福貼圖的朋友。然後看到@開掛人生@Sunline 寫了對女性的文章,接著今天早上又看到@嵐音社 (大提琴哥哥),寫的一篇烏德琴和茉莉花革命的文章,於是腦中思緒飛快的,立刻一連串的聯想,從星際效應到茉莉人生,到現在我要介紹的一本韓國插畫家的書。

這位韓國插畫家,名為Aeppol,我去年看到一篇文章,才知道這位插畫家,她的IG上的畫作,每一個都很療癒,很喜歡這樣的風格,雖然我看不懂韓文,但她的圖畫,總是傳遞出溫柔的氣息,之後,上網查了她的作品,有翻成中文在台灣販賣,原本打算要買的,後來朋友不要,就送我這一本,真的很謝謝這位朋友,因為我很喜歡,翻閱了好幾次,每次在需要被療癒時,都會翻出來看。

也因為這本書,在去年住院時間,感到害怕孤獨時,就拼命地看這本圖文書,來忘記身上的痛苦和害怕,很謝謝她,帶給我正面的勇氣和力量,雖然我不認識這位韓國插畫家,但她讓我找到,自己身上也有一個發著光芒的小孩,讓我也想要用文字,來溫暖別人。

封底的小小話語,真的很打動我的心,她的每一張圖畫,都含有豐富細膩的情感在裡面,再加上一些溫柔的文字,真的很推薦給大家的一本圖文書(采實文化出版的),不管何時何地,都可以在內心找到屬於自己寧靜的花園或森林,和自己內心的小孩對話。

PS.因為我捨不得壓到書頁,只能分享封面和封底,所以裡面的內文和圖畫,很難拍得清楚給大家看,書頁會翹起來所以會反光,但這本書真的很值得收藏,裡面的每張圖片,都可以作成明信片了,作者本人的IG有販售手帳,只可惜我看不懂韓文,看圖片來療癒也不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