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
夏夜

過著精神上離群索居的生活,佛系經營,多發些雜談、生活日記,歡迎逛逛。

雜談-近期趣事分享

簡單抒發近期的生活。

1.確診
  身為工作生活兩點一線的我,確診實屬令我意外(雖然我多少有期待想用小感冒換長假,但沒想到會如願以償)。雖然當時工作有交派重大任務,但也只能委由同仁先行代打,於是我開啟了足足8天(解封後還快篩陽,真的是篩..ㄣ..ㄤ..)的隔離休假。剔除一定的身體不適,老實說,也是挺舒服自在的,吃吃喝喝廢廢睡睡幾天(當然中間夾點正經事),真的有讚,而且意外的發現自己可能有繭居潛力(?),但大概是不會往這方面發展啦。
  本人算是很幸運的,身體除了咳嗽喉嚨痛以外,沒有其他緊急或不舒服的地方,大概在第2-4天的水都喝超過3000c.c.,配上定時服用消炎、止痛、止咳的成藥,多少緩解症狀。過後幾天生活都回歸正常,也沒有併發或症候群的問題,真的是感謝一切保佑。
然後也要感謝非常carry的同仁,回到位子上的業務量不至於難以負荷,會有種「身後能有人依靠」的感覺真的很好。

吃飽、睡好、廢好,讚啦!

2.股市
  直到出社會5年,我才開始踏入股市,把存款轉化為資產,體驗上上下下的生活。即便台股趨勢明顯熊市,但我依舊樂觀正面看待(多軍蛙往腦霧森林衝啊!),除科技龍頭的幾份權值股、部分金融股(第一張被套高點替自己QQ)、再放一點點指數存著。除可惜在下檔趨勢中有個波段沒出售,整體而言還沒賺到錢,但還是慢慢穩穩地觀察情勢,累積自己的股市經驗吧。

  但你以為這樣就沒了嗎? 講到股市一定會談到當沖!!
菜到不行的我,有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就乾脆地想,賠1萬就直接不碰,以為設好停損就沒什麼好怕的,沒想到是「心態(信仰)」備受考驗的開端。

  當沖時我非常小心地盯盤(當然是在可以看的時候看囉),沒想到一天兩天都在數百數百的拿(數字一跳高就直接出場),甚至有天做到2千多。
當時的我,真的可以形容自己是醉了(醒著醉的那種),滿腦子在想除了本身薪水,每天不定的收入疊加,看到路上心儀的車款,甚至覺得自己離他不遠(回頭想真的是笑死🤣),然後真的想了很多,例如幫家中的房子翻新,買什麼給家人、然後自己速速成家立業之類的。
然後,接著就夢醒了
  隔一天連同前幾天賺的一起賠掉,還倒貼。倒貼其實並不難過(還在停損範圍內),但一瞬間了解到,操作的手法不靠譜,對產業、股市及技術等等不夠了解,尤其是了解這些你也無法解釋、預測盤中震盪的原因(程式單、外資大戶交易等),也沒有防堵的機會(掛單沒辦法直接設停損)。
  我突然覺得自己像是海底搖擺的海草,我根本沒辦法正確下什麼決定(尤其知識技術不足),賺或賠都是完全的運氣問題。當時我便很確信不該用一樣錯誤的手法及策略去試有沒有其他結果,就暫時繼續關注長期投資及標的。

  但某天下班看看盤後資料,我有個很強烈的直覺,覺得我明天一定要買那一檔做當沖,而且是猴子操作也一定OK的,技術不行,那賽點高機率的試試也行吧,況且標的換小點,損益更是有在調整。
但真的沒想到當日低點進場了,結果是全台股市烙ㄙ到不行,盯到中午、到快收盤了真心覺得...,這...這OHCA了、沒...沒救了、我便乾脆的把自己打直的抬出去了。

看到自己又傻又天真的操作,當然是「笑到不行」的認賠殺出

  我竟然重複了前段經驗的錯誤,不了解、操作不OK,用同一個辦法再錯了一次,這體悟明明都有清楚,而我卻還是再做了一次。於是這次痛定思痛,只要我一想當沖,就直接去買公益彩券!看是刮刮樂或樂透都可以,對我而言操作當沖就像是買彩券那樣,幾乎只有賽的成分,其餘皆不可考,暫且還不是我能操作的區域。
  錯第一次可以是天真,錯兩次我直接在心中暫時自稱小北七,直到長期投資填補之前的缺口,再進化為翠綠小韭菜。股市對我而言真的很有趣,繼續邊學邊做吧!

  其實還有些生活的事情可以分享,但打著打著也怕太過冗長,今天就先到此為止~後續仍舊佛系更新。如果看到這的你能有感受到一些樂趣,那對我而言也就很開心了。
咱們就下次(有緣)再見啦? Stay healthy! Peac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