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219
晶電219

發表的文章範圍就是我的生活內容。讀書心得會慢慢搬到【喵喵書評】。

2022某天中標了

根據去年大封的經驗...

2022某天中標了


去年大封的經驗

讓我時常不自覺會想去圖書館借書

每次只要到了

就會忍不住安心

然後扛10本書回家


這次借了《不費力的力量》很中意

雖然家人一個個中標

但也被迫改變了以往的日子

我媽每天都很忙

差不多就是瘋狂出門

每天都有節目

我妹剛回去上班有點不適應

我爸想要以密切接觸者藉此請假


雖然跟想的不太一樣

但我媽暫停了瘋狂的行為

安安靜靜的待在房裡

我妹“理所當然”的待在房裡

我爸...雖然回來了

但也沒跟我媽住一間

自己獨霸一間


我以為他會跟我媽好好談談

我媽常跟我抱怨我爸

或許分開才真的是好的


總之

我張羅了大家的午、晚餐

一開始還很開心

但後來上上下下樓實在累了

當時還在追劇

必須在中午12點之前準備好午餐

雖然有重播跟首播

但有時候有事就沒看

只好盡量準時

不然會錯過

常常把自己搞得很緊張

還好最後播完結篇了


下午4:00一定要開始準備晚餐

不然會趕不上6:00開飯

因為沒準備點心

我想大家都很餓


但我自己閉關時發現其實不太餓

我之前想吃東西

都是因為“焦躁感”

還有東西要趕快吃不然會壞掉


我們有收到一份居家關懷包

但我覺得“當點心”份量太多了

所以換成小包裝的零食給我媽(她第一個中)

但事後其實我蠻後悔的

因為除了午、晚餐

中間還會出現鋁箔包的回收物

讓我心情不太好


最後我也中獎了

我跟兒子在樓上被分配了2個房間

一間有對外窗

一間是臥室

雖然沒電視但有電腦

得到了:冷氣盡情吹也沒有愧疚感的日子

我們在樓上渡過了好幾個涼爽的午後


我這陣子有感覺到自己把自己逼太緊了

之前一直一直一直考慮是否要取消線上圍棋課

因為學校就有圍棋課了

雖然性質不同


英語課又不能省

兒子每天下午的時間都不一樣

後來

我終於受不了了


期間

我非常非常氣我妹

因為我覺得她已經休養的差不多了(大約在留職停薪三個月後)

我感覺自己做家事太多了

Q:三個女人在家,家事如何分配?

早餐、曬衣服、追垃圾車、午餐、洗碗、收衣服、摺衣服、做晚餐、摺衣服、洗碗、掃地、拖地...基本上會到我妹手上的只有“洗碗”跟“摺衣服”

在復工前的最後有讓她煮了一兩餐我就完全放棄了

在我感覺

她跟我媽走同樣路線:出門。

回來吃午餐

就這樣

我自己也一堆事要忙

還要順便張羅她的午餐


大掃除的時候也沒有幫什麼忙

我跟媽說把“擦大門”留給她

因為沒什麼要決定去留

但某人(我媽)自己心血來潮就做掉了

我把“樓梯”留給她擦跟掃

但我最後還是不確定她有沒有做


簡單來說就是:不公平。


後來有個機會讓我去上班

雖然沒去成

但藉此機會

我讓兒子去補英語的安親班

終於有時間好好睡午覺

也終於不用管那該死的午餐

原本預定要去圖書館長駐

沒多久

學校開始停課

比想像中忙

因為原本老師要做的事通通落到家長身上

我必須從白天就開始盯兒子的進度跟作業到晚上

真的累爆

某人(我先生)還好聲好氣的跟他兒子說要自動自發

看也知道是說說

他人幾乎不在台中

老師公布的事項又不是寫注音

他最好有辦法自拍要交的東西(?


另外

中獎後

我也重新跟兒子進浴室

因為第一天他的狀況看起來不太好

有點令人擔心

所以有替他快速擦身體跟穿衣服

結果

也因為這件事跟他吵了好幾天的架

基本上

都是等我心情好了才會跟他去浴室

最後

還鬧到我爸跟我媽都生氣了

我妹的貓咪還幫忙求情


---


我姐之前中獎了

好了之後有跟家裡視訊

小朋友狀況好很多

但她還是有點不舒服

她也因此跟我們比較有聊天機會

不然

大部份都是等2個禮拜回來一次

可也沒說什麼


至少我剛結婚時

瘋狂說我先生的事至少有一年吧

後來我討厭起那樣的自己

把“他的表現”當成我了

就狠心切割

雖然不再那麼頻繁評論

但也多了很多秘密

所以話少了@@

轉移重心到偶像身上

或是看起以前喜歡的小說類型


但我也發現

自己看書

是因為家人認可“書”好


但有時候我用平板看書

也會被我兒子唸說在玩平板


這啥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