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烤鮭魚
Iris烤鮭魚

轉職成媽媽之後就沒動過筆,現在復健中......

家裡那些事:隔離的ㄧ星期

為所有的照顧人加油!

自從老公戳出兩條線,立刻轉移陣地到客房;所謂的陣地是指枕頭和棉被,還有手機、平板、筆電一樣不缺,認真的開始居家隔離;也從老婆心目中的小耍廢等級,真正升級成大廢人模式──

「老婆~幫我泡一杯咖啡上來好不好,等一下記得幫我把杯子拿下去 ~」

「老婆 ~ 我的睡衣該換了,幫我拿去洗衣機順便拿一套新的過來好不好 ~」

「老婆 ~ 有沒有空幫我把印出來的表單拿去門口,等一下Jimmy會來拿 ~ 」

「老婆 ~ 我全身不舒服,這幾天屁孩洗澡跟睡覺就拜託你了哦 ~ 」

雖然全都是命令句,但是老公說得又膩歪又懇切,老婆完全無法拒絕;而且裹著被子時不時咳兩聲,老婆連想唸個幾句就都吞回肚子裡了......

毫不意外的,老公隔離兩天後,四歲的屁孩開始咳嗽,老婆也開始頭暈、喉嚨痛;小孩子生病雖然不吵不鬧,但是一整天都病懨懨的不肯吃東西,也不肯睡在床上,一定要媽媽抱著才能勉強睡一下;

心疼不已的媽媽當然強忍著不舒服,抱著16公斤樓上樓下做各種雜務──很久沒有發過燒,一燒起來才發現那種無法清醒、頭重腳輕的感覺實在非常難受,再加上喉嚨痛,連跟老公抱怨都省了,咬緊牙關忙到晚上,一邊哄屁孩一邊在客房門口問老公還有什麼要幫忙,老公看老婆臉色也很差叮囑了要喝熱水跟吃藥,順口一提幫他再拿幾份快篩來,明天早上要再戳一次......

隔天屁孩很給力的滿血復活,吃得多拉得多而且非常開心,一直想把爸爸從客房裡拉出來陪玩,老婆心生一計把老公的各種用品跟午餐盒放在客房床邊,然後把客房門鎖上避免屁孩跑進去再感染,結果才到中午老公就可憐巴巴的呼喊想吃熱騰騰的飯、想喝老婆泡的熱咖啡......fine,給自己再加一樣任務,把時不時想跑進客房的屁孩抱出來

老公感染的第五天,老婆的第三天,發燒的情況好了很多,雖然還是昏昏沉沉,但是那種隱隱約約的刺痛感沒有了,喉嚨仍然有腫脹感,至少沒有難受的連話都不想說;隔天戳出了一條線,只是精神還是很不好,在沙發上小坐一下竟然睡著,直到屁孩上來討抱才發現這幾天似乎出力過度,肩膀跟手臂開始痠痛了;生病的時後照顧生病的屁孩,和生病的時後照顧精力旺盛的屁孩哪個比較辛苦,感覺可以好好討論一下

直到第七天一早,老公也戳出一條線,老婆跟著歡呼,開始收拾凌亂不已的客房,老公很配合得跟著把各種東西歸位,抓起屁孩在床上打滾,看著正要把吸塵器放回去的老婆,突然很感慨的說:

「老婆 ~ 你的身體真的很健康耶,家裡有你真好 ~ 」

「啊?什麼意思?」

老婆反應不過來,老公接著說:

「你看這次COVID ~ 我們雖然三個人都中獎,但是你好像症狀最輕微耶,這麼多天還可以照顧一大一小 ~ 幸好屁孩好得很快,我們又都在家上班,你也比較不辛苦對不對,我覺得有你真好耶 ~ 」


GAN!!!

老婆當場呆掉,清楚的體會到漫畫裡頭上青筋爆裂的感覺,提著吸塵器的右手還隱隱作痛,一大一小已經開心的跑出房間了;老婆深呼吸一口氣,把所會不多的各種髒話在心裡跑一遍,然後慢慢走下樓梯以免氣到滑倒,跟老公宣布接下來幾天請自己泡咖啡、叫外賣,幫屁孩洗澡、Jimmy要拿什麼自己去印表機拿,沒想到老公想到什麼似的幸災樂禍的笑起來:

「欸你知道嗎,Jimmy也確診了!明天他老婆會來幫他拿東西,啊你不用擔心,他說他老婆剛痊癒,現在有無敵星星,照顧他和小孩還是幫他跑腿都沒問題!看來他老婆跟你一樣健康耶 ~」


GAN GAN GA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