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
zoe

回歸

[亂聊]師培選課亂象

除了該繳的學分費,還另外花錢買課???

今天,聽到好聽的聲音,Podcast的@星星點燈

Matters還真是臥虎藏龍!

讓我想起去年暑假的Wave生活,Wave是個不露臉直播軟體。認識了很多好朋友,當初來Matters的初衷,就是想記錄那段美好的暑假。

人算不如天算,後來發生了一些不可抗力的事情,就先暫停手上所有的事情。

本來,打算6月5日考完教檢後再回來Matters的。再一次,人算不如天算,我的考試延到7月17日。疫情之下,沒人可以說話,換到Matters嗎?不是呦~~是來練習寫作文及寫申論題的邏輯的。有沒有給自己找了一個很合理的藉口啊~😁

話說,我覺得可以經營Podcast的人,真的很強!第一,我本身沒有聽Podcast的習慣;再者,要整理一篇有系統的內容,在沒有確定的聽眾的前提下,自顧自的說出來。對我來說,這真的是很大的挑戰吔~最重要的是,我真的不知道Potcast的人到底都是怎麼宣傳自己的呢?請@星星點燈 來解惑🤪

以wave來講,他是一個平台。大家上去,主播會跟來賓會有基本的互動。以我去年來說,就跟幾個人變成超級好朋友。雖然現在我已經很久沒上去開台,我們有個小群組,大家偶爾還是會彼此互動關心,也會大略知道近況。我知道有些人,會把Wave當一個跳板,先去累積人氣,再開自己專屬的Podcast。

我是不是又扯遠了...雖然是亂聊,明明我還是很有心的想了一個主題要亂聊的說🤣

好啦~今天是我周末,我備考的心也跟著放小假。今天,純聊天來的。雖然如此,我一早就在想今天要來聊什麼呢?剛好,Dcard出現了,我前幾天說的師培選課。標題"買師培課"

截圖自Dcard


一科$500+月底飲料???
我以為我半夜爬起來搶課已經很猛了,這哥直接花錢買😮

後來

截自Dcard

他老大,直接喊到$2000+4次飲料。😱😳

我明白他啦~108之後的師培生,擋修規定一堆。教原沒先修,一堆科目被擋在後面無法修。

但是

截自Dcard

照這位同學的說法,買課是學生私下的行為,我不太明白,為什麼是去關懷該當老師呢?
我們師培課開的太少,導致學生焦慮到要額外花錢去買課,這不是師培中心(行政)該好好思考的嗎?其實,這是我以往修課的疑問,108之後的修課規定多如牛毛。然後,師培中心開的課一年比一年少。每次選課,都在怕自己因為學分數不夠,因而不能順利考教檢的焦慮中渡過。

商學院背景的我,也明白現在大環境的不容易,很多大學辦學有很多難處。少子化的情形,讓許多學校漸漸退場。現在,是個什麼都難的世代。時不時的,偶爾還來個天災、人禍、疫情來搗亂。

今天是不是很亂聊,那麼嚴肅的社會學習論,都可以東拉西扯,更何況今天的亂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