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
zoe

回歸

最貴的紅|紅?紅線?

分享一段人生當中,最貴的紅。

馬太福音 16:3早晨天發紅,又發黑,你們就說:『今日必有風雨。』你們知道分辨天上的氣色,倒不能分辨這時候的神蹟。-聖經-大血紅滿月-未日-紅色天空

紅色天空

-歌曲(總覺得最後會談到末日思維太沈重了)

紅色內衣-過年-業務-紅色衣服-紅色LV包

紅衣女孩-影劇 (我自己都沒看無法有共鳴)

教育部字典-紅色、紅布、紅髮、紅花綠葉、紅了櫻桃,綠了芭蕉。(簡單瞭解一下,也許可以運用,但難成一篇文)

紅線-月老-長春路巷子裡的廟(基督徒的我,自己都不曾走進去過了,能寫出什麼呢?)

教小五生“作文”的我,重回MATTERS,讓自己重新開始寫文章。在這過程中,讓自己靈魂跳離,觀察自己怎麼開始一篇文章。當然,回顧自己的文章,大多都是想到什麼寫什麼的一種日記文,少有拿得出手的好文。現在卻要開始教學生寫作文,有時真的為自己捏一把冷汗。也利用學校研習機會,去看別人到底怎麼教作文,聯想與整理聯想,再去蕪存菁,似乎是個好辦法。

我也順便記錄了一下,自己內心小小的brainstorm過程。


在當老師前,有過一段行銷業務的經驗。從頭到腳從裡到外,紅色元素是前輩業務們,視為“吉祥”的招財小秘招。話說我這樣一位自認頗為虔誠的基督徒,到底要不要收下這樣好意的秘招教學?我決定既然進入業務工作想賺行銷界的錢,就該靈巧些順從前輩的意見。否則,一旦業蹟普普時,就會被冠上“不聽話”的自食後果。

我呢?也是從傳統信仰的家庭長大的,自然在還沒信主之前,我也聽過除夕當晚要穿紅色內衣,據說可以幸運一整年。

話說到這裡,紅色就是一個幸運的象徵!

所以,當我有機會被公司招待去巴黎旅遊時,進香謝大道的LV旗艦店時,我第一眼就被單獨放在櫥窗裡,一款紅色亮皮限量款的LV深深吸引住。上飛機前,我還信誓旦旦告訴朋友們,我是不會花大錢買什麼精品的。才一趟台灣飛法國的時間,我自掌嘴巴還響聲不小。

不要問我多少錢!

說到底,我看上這包什麼呢?
那個讓人一眼就難以忽略的紅?(也許)
款式?(確實是我想要的大小)
還是隱藏在紅色背後所暗示的業績幸運?(極有可能)

不得不說,有好幾個客戶,談話過程中,眼神總是不由自主飄向我這個搶眼的包。而且,也常是聊天的話題中心。有幾次,我懷疑客戶是因為這個包,才買我的產品?!

然而,對我這個不懂精品的人,只是單純喜歡而已。後來,透過懂精品的人,那眼中所透出的讚嘆與羨慕,我才明白我揹了一個“好包”!

如今,“好包”被我堆在隔壁的儲物房。(沒圖沒真相???那就當是我的幻想文吧!)

我現在揹的是學校開學送的環保袋。


讓我寫“紅”,我寫了一篇我人生當中“最貴的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