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后面的天空
天涯后面的天空

来自steem,希望大家一起愉快的玩耍~

2024三月环城公园游园小记

2024年天府绿道100KM骑行打卡。小小绿道,轻松拿下!(呸,不要脸,明明屁股都痛翻了!)

今年成都的3月还是很适合踏青的,而且也到了成都的花季,去年打卡了一次绕城绿道(下文中的环城生态公园、天府绿道、锦城绿道和绕城绿道都是一个东西),花了12h,这翻过年绕城绿道的100KM打卡奖牌也更新了,所以就决定再去打卡一次,顺便把奖牌买回来。(P.S.奖牌49CNY凭100KM打卡记录购买。)

这次还是在去年的那个租车点位租的车,98CNY一天,悲伤的是我脑子抽掉了,我带了个大的头挂式耳机去的,带了头盔就带不上耳机,逼得绕了4KM去买了个耳机,因为是市区往返绿道入口大概花了1个小时。

绕城绿道全长100KM,是按赛事标准进行建设的,但是在非赛事运营时间内属于人、非机动车混行道路,部分区域需要穿越机动车交叉路口,路况整体而言还是比较舒服。缺点就是对非变速车辆不太友好,有的桥爬升很长很高的,像共享单车去爬锦城公园的那个快1KM爬升的桥还是非常吃力的。

我走的路线是从紫鸢桥进入顺时针方向骑行,这个方向也是天府绿道公众号推荐的方向,因为在龙泉和锦江区交界的位置有个较大的坡度,这个方向是下坡,上坡方向我是没看见几个人骑上来的,都是推上了的,因为下降车速较快这一段我没拍照。

骑行过程中在进入龙泉驿区范围前都是比较轻松的,也就是前70KM基本上我是没有什么感觉,到了青龙湖湿地公园之后就感觉有点累了,越到后面就越骑不动了。而且到了天府绿道南部为了突显公园景观很多桥被设计的很长,爬坡感觉就非常累(也可能是我体力透支了)。

在天府绿道上除了高新区和一个红色驿站是没有正规的餐馆的,只有路边摊卖一些油炸食品,不过基本上所有的卫生间和休息亭都有自动售货机,自动售货机的价格和南边市区便利店的价格一致,比其他区域大概贵2块。所有非桥梁的绿道入口都有人看守也有饮料销售。大部分地方的智慧休息点也提供免费的饮用水。

下面就是照片时间啦:

轨迹图
启程,顺便看看飞机
买耳机路过的6.9元店,想当年都是2元店,物价还是涨的厉害
油菜花
油菜花海
油菜花海
随拍,天府粮仓的感觉
随拍,郫都区附近
这座桥每次开车都必堵,完全想不通,又没有变窄,为啥过桥就堵
随拍的桥
桥,看看这个长度
桥,对面就是环球中心,也是天府绿道的最南端
桃花?
雏菊
青龙湖公园的露营地,我在这里休息了一个小时左右
大运公园,成都大运会的蓉宝雕塑
远眺龙泉山,龙泉山就是成都平原的地理边界了,翻过去虽然还是成都的行政范围但是不算成都平原了,不过还在四川盆地的范围内,如果翻过峨眉山,就连四川盆地都不算了
桃花后面的468,希望早日建成,不然就真成成都最高烂尾楼了
凤凰山附近的熊猫雕塑
曾经世界上最大的单体建筑,成都环球中心,目前仍然是成都的地标建筑之一
余晖
起点和终点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