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后面的天空
天涯后面的天空

来自steem,希望大家一起愉快的玩耍~

2024年初海南旅游的小记忆

2024年初到海南的旅游的一些碎碎念,走走停停,看看山,看看海,平复一下疲劳的心。

  时隔三年又一次去了海南,本来是打算春节去的,本来说好上一个项目结束了就回公司正常上班,但是对方那边又临时指派了新的项目就暂时走不了了。之前我已经订好了春节往返海南的机票,就只有服从安排全部退了,还好订的早退的早,损失不大,扣了175的手续费,还能接受。考虑到这边时间安排我选了春节全部上班,节后休假,这样就可以去海南浪五天,美滋滋。

  去的机票便宜600+,回成都的机票不便宜,时间好一点的机票基本上都是2K起步。现在成都的飞机基本上都是去天府机场,如果时间不好加上打车费算下来也不便宜,而且凌晨跑是多痛苦的事情,所以我选了去重庆的下午机票花费1600左右加上回成都的动车一等座115也不过1700+不到1800,比好时段回成都的机票总体大约便宜600。

  在海南的那几天我都住在中部山区,白沙县的某个小镇上,到海边大概单边有50KM,如果没有车的话基本上就不用出门了,毕竟到镇上还有5KM,公交车半个小时一班。这几年网购和社区团购到时解决了购物问题,京东基本上能次日达,其他非海南区域的快递大概是5日达。

  受益于入住率的提高,在项目二期附近的断头路上形成了一个临时集市,日常做饭和水果的需求基本上能解决,价格也是正常水平,对比成都肯定是便宜的,对比当地的普通居民市场偏高。因为这个项目的绝大部分入住人群是退休候鸟,所以项目的超市已经黄掉了,就只留下了几个自动售货机,所以那几天被迫戒了无糖快乐水。

  开发商在销售这个楼盘的时候承诺的物业配套(不是公共配套)和他海边的一个项目共享,这个目前还是做到了的,在那个项目依旧能使用会员卡去物业和旅游公司运营的商业项目并享受业主优惠价格。

  本来是打算去围着新开通的环岛公路转一圈的,可惜的是我落地就被热到中暑边缘,而且我们那个房子没有装空调,我就被烤了两天,基本上就早上和晚上在小区周边溜达了一下,白天全部躲在家里或者旅游公司的会所里。后面两天去了棋子湾、海花岛围着环岛公路转了一小节。

  棋子湾那边的海滩还是恒大所在的项目舒服,我们那个开发商所在的沙滩真体开发力度就差远了,处于基本没有维护的状态了。

  海花岛去了1号岛和3号岛,1号岛是度假岛,转了一小圈,3个游乐园只有水上世界开通了,但是门票偏贵200+,感觉价格有点贵就没有去。商业街是开通了的,开封菜、金拱门还有其他的连锁餐饮都有。2号和3号岛都是住宅区,开车转了3号岛,就是普普通通的住宅区。回来再哔哩哔哩搜了下别人拍的视频,房租冬季在6K左右。

下面就是照片时间了:

木棉湖水库
木棉湖水库旁的木棉花
日出前的薄雾
日出
路边的牛,村民养的,好瘦
在高尔夫练习场上吃草的牛
随手拍的小区
小区围墙上的三角梅
会所废弃的游泳池,把手还没有取
棋子湾沙滩
沧江景区
沧江景区
沙鱼塘村海边

所有照片均采用 redmi note 12 turbo 拍摄,这几年哪怕是入门级的手机拍出来感觉也还不错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