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后面的天空
天涯后面的天空

来自steem,希望大家一起愉快的玩耍~

夜不能寐的焦虑与期许

最近没有什么爱好,就是感觉很颓废。工作没劲、学习没劲、爱情也一般般,对了最近睡眠不好,经常凌晨三四点才睡着。但是也没有什么事情,睡觉的时候哪怕把手机丢在一边闭着眼还是睡不着,可能闭着眼一个多两个小时都没睡着,起来上个厕所,看一眼手机完了又刷了半个小时短视频了。

应该是日常太无聊了吧,自从换了个工作岗位,没有干多久又被派到某上级机关打杂。因为编制问题,又不敢让我接触核心工作,就只能在外围打杂,陪他们熬夜(其实也没有多晚,一般就晚上十一点半)。洗个澡,又感觉人精神了,但是眼皮子重的很,想闭上,闭一会又想看手机,刷刷雪球看看纳斯达克咋样了,再刷刷视频号,完蛋这就奔着一点钟去了。

因为毕竟还是在体制外,说不定哪天就被裁员了。我们这种后勤岗位出来感觉也找不到像样的工作了。可能晚上不自觉的就在焦虑这些问题吧。

但是悲伤的是想考个编制,自己智商又不够,典型的属于躺不平,卷不赢的状态。现在的人口还多多,劳动力增长至少还有15年,我现在都怀疑我还干不干的了15年。如果这个单位把我开了我除了宅在家里考考编还能干什么?去投个三十多万开个便利店么?这个问题我以前真的还认真想过,可行是可行,问题是我和我直系亲属全是打工仔,都没做过生意,感觉前面学费估计要交个十多万,还是非常痛心的。

算了,还是别想太多了,卷一卷,还有几年考个编制苟着才是王道。还是体制内旱涝保收,发大财的事情还是留给股票算了,毕竟买卖股票就是最简单的做生意,只用考虑买卖不用考虑任何政府部门、地痞流氓的关系。纳入观察范围的股票还是有三四支,就差一个买入契机了。(到过很多次心理价位了,但是还是下不定决心赌一把。)

希望经济复苏的快一点,别所有人都一股惶惶不可终日的感觉。市场活跃了,机会才多那么一丢丢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