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君
子君

活下去,直到世界盡頭

橘与花①

小花,別害怕穿越恐懼之海,正是勇者之路。


為數不多的合照




八月初,我還在老家,没回学校里的住处。 這兩個小奶猫,髒髒小小的,出現在住处的樓下,合租的朋友D一時興起,就把他倆收養了。 D在微信上和我說要養他倆,問我介不介意,我說不介意,白嫖喵喵有什麼介意的。

一個月之後,我回到學校才見到他倆,也就是照片裏的樣子。 第一印象略瘦弱,挺活潑,蹦蹦跳跳打鬧個沒完。

不久,我發現D把他倆的窩搬到了客廳。 D說,知乎了很多方法,小花還沒有學會猫砂,昨天又在床上尿了。 小橘呢,則是夜間跑酷天才,不讓跑就叫,D一晚上也睡不好。

大概一兩周後,D和我說,小花可能真的學不會用猫砂。 大概是因為剛出生沒有接觸到猫砂。 似乎猫猫出生後,越晚接觸猫砂,學會用猫砂的概率就會越低。 小花就是那種一輩子也不會用猫砂的喵喵。

我說那咋整,D說再等一周,再學不會只能把小花放生了。 在學校裏,他餓不著的。

我也沒什麼主意,只是看著小花,他還在和小橘打鬧。

放走小花的那天,我好好抱了他一會,給它拍了張照片,感覺有點傷心。 晚上,在紙上寫:“小花,別害怕穿越恐懼之海正是勇者之路”我知道,小花肯定看不懂,大概我是在鼓勵自己。

第二天D和我說起放生的情况,在宿舍附近的花壇,小花嗖的一下就竄了進去,完全不留戀他這個主人。 他在放生的地方放了一大把貓糧,如果他餓了可以回來吃。

放生時小花的表現,讓我和D負罪感都小了很多。 或許小花就是很適合野外的小野貓捏,在野外雖然有危險,可是很自由呀。

就這樣,小花走入森林。 這之後,儘管我會在校園裏留意喵喵是不是三花紋,但我再也沒有見過它。

寫到這,我忽然想起,它倆的故事,就好像我很喜歡的一個電影,《狼孩子雨與雪》。那第一部分就先写到这里吧,剩下的故事,找时间更新。

2023.1.9日.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